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行動醫院開拔至東北區萬榮鄉  

宣道意識是主基督升天前,要每位門徒都責無旁貸的責任,「宣道」是自我裝備、從做中學習,與人同工,求神同在,絕非獨行俠的表現。本會「喜信」愛心義診團基本上就是一個行動醫院,樣樣齊備的醫療器械、器材、藥品,加上一群特殊遴選的專業、專心、專一,老練的同工們因醫宣需要任務編組,志願義務服事萬民所組成的團隊,再完成一趟偏遠地區未得之地的福音開拓工作。


2008年8月29至31日,自台中總會開車歷經約十個小時的車程,在瑞穗鄉的紅葉教會報到,共35名同工,其中有新枝(新加入志願服事的醫宣團契團員),加上老幹,搭建起一任務型的梯隊,由宣道處處負責陳錦榮傳道領軍,郭文福醫師擔任本梯隊隊長,醫宣團契契長:劉信宏醫師任副隊長,以及東北區區負責葉雄福帶領區內4名傳道(花中、花南小區),及玉里、山里、紅葉、西林等教會同靈全力配合,愛心接待,讓參加的隊員個個感動,也特別感謝。


本梯隊特別有醫學生,與護專學生隨團體驗,難得的實務參與,體力、耐力的付出,換取經驗累積、增長靈命,與其說付出,寧可解釋是難得的實習經驗,收獲自是點滴在心頭。「信心」必須在信仰生活中落實,藉由「醫療義診」活動參與社區、社會關懷,更可以說服自己,也說服那些長期旁觀者的雙眼。「付出」乃符合基督耶穌的教訓。


原住民地區本就住偏遠地區較多、醫療資源較缺乏,雖政府德政,全民健保已實施多年,可是不景氣的經濟環境,通膨的壓力,著實也有很多人繳不出健保費者大有人在!都會大醫院的掛號費也所費不貲,有病看醫生,沒錢是不是放著---「等死」?有時也真是煎熬與諷刺。本行動醫院除了原有內科、家醫科、牙科外,本梯次也新開了「復健科」,由十全教會前任總務,黃士郎復健師(科班畢業)看診,他和顏悅色的歡喜看診,讓病患們得到院轄市大醫院頂級優質之醫療規格,本科儼然成為這幾天的當紅──炸子雞,深獲好評;病患、醫師皆大歡喜,加上心靈關護科傳道人的代禱祝福,滿滿的感動而露出喜悅感謝的笑容。花南小區四位傳道(韋詠恩、蘇印光、林進學、陳木群),輪番坐鎮心靈觀護科,逐一的握住病患的手為大家禱告、祝福,也讓當地居民刮目相看。甚至有病友翹起拇指說:「真耶穌教會:真棒!」


福音同工們在本梯隊算少數民族,因為名額多數讓給醫護同工,為了要傳承與培訓人才,多多體驗「喜信」行動醫院之運作模式作出不得已的權宜之計。可是掌握空檔,傳講耶穌,安慰了許多苦悶的病患,有的陪著掉眼淚,也有一直想自殺者得到暫時的舒緩;苦難雖難以避免,可是苦難中有人傾聽,有人開導,甚至適時的介紹真教會的信仰,馬上低頭禱告,那種非口才傳遞的信仰見證、愛的關懷,都不是三言兩語所可以表達出的真心、屬天的信息。


三天五站的義診,共服務了337位鄉親(掛號人429次),此次增加了一項工作:衛生觀念指導暨疾病衛生教育,衛教人次總計:138人次,內容如下:正確刷牙法總計:76人次,高血壓總計:13人次,糖尿病總計:4人次,腰酸背痛總計:22人次,痛風總計:9人次,慢性肺氣腫總計:3人次,肝硬化總計:3人次,退化性關節炎總計:3人次,腦中風總計:2人次,皮膚炎總計:2人次,失眠總計:1人次。從衛教之中得到民眾之回應:有那麼多的事情(飲食…等方面)需要注意,從前都不甚清楚!也不知道這些會影響病情…等。求主施恩眷顧看診之民眾,使其肉體病痛得以康健!心靈更加健壯!認識耶穌基督倚靠祂常常喜樂!正如經上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全體隊員同工們,齊學基督的捨棄、捨棄時間!捨棄自我!相信從主得的喜樂滿足,必不少於付出的。因為心靈層次的造就是無法評估的。主耶穌吩咐我們要進入人群,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一個蒙召改變更新身份的新群體,已成為主榮耀的身體(林前十二13)「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我們應更堅定的參與世界的事務,走出去,喚醒軟弱、孤苦無依的靈魂,帶進來一同祈求靈恩,享受主愛,再成為福音的種籽,前仆後繼,棒棒接力,老幹新枝,完美搭配,誠懇誠實地檢測自我,在這文化差異的地區,有多少的認同?有多少的轉化?這些不都是我們的弟兄?我們的姊妹嗎?


為了一同宣揚那帶我們出黑暗,進入光明者的美德,之責任,一直以來我們都相信,在我們未抵達目的地前,主耶穌已經在那裡了,當我們離開了時,主耶穌必不離開,有勞花南小區教會接下來的探訪、跟進。讓我們在期待有開花結果的同時,永不會忘了,醫宣進行中,所有的醫師、藥師、醫學生、護理師、護專生們、福音組的隊員,所受的感動、造就,相信不會比跟進所得的收穫少,因上主基督耶穌已在我們心中再次成就那善美的工,願主紀念所有為本梯隊付出耕耘、守望禱告、實際參與的同工,期待再相會,再聚首,再蒙恩典,再得造就。(羽亮)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