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9802太麻里.台東市醫宣愛心義診活動-團員心得  

醫宣義診活動心得感想      填寫日期:98年2月24日


姓名:陳嘉華  教會:大林  手機:0911-723035


年次:1981 電話:05-2652293


協助義診扮演(科室):消毒器械(供應室)


一、請您再次檢視自己的信仰;寫下參加醫宣義診活動後,心中的感觸之話,做信仰造就之分享!


走過重創的風暴,歷經致命危險的死蔭幽谷,在承受重壓和困難時,我曾疑惑,那位親手建造我的主,是否把「抗壓強度」算錯了?當試煉襲來,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時,我以為馬上就要崩潰了,但創造的主清楚知道,我能夠靠著祂的恩典,承受這些試煉。


祂知道我能承壓的極限是多少,絕不會讓我負荷過重。


長久以來我為了穩住社會的工作,怕被淘汰,而自己將自己的生活搞的匆促忙碌,幾乎已經使我失去了起初信仰的火熱及對神的執著。但就在神主動帶領下,我學了一堂『交託』的課,祂親自給我新鮮的恩典和憐憫,因著神的豐富地供應 來堅固我軟弱的心,突然察覺,原來嘉華還會有折不斷的抗壓度。


就在這一次,因神知道我的需要,安排慧真邀我參加義診的活動,原本擔心:若連續休假三天會不會阻礙文件交繳的進度,曾經回絕她的邀約,但是神真的很愛我,在祂的帶領下,使嘉華願意停下腳步,答應參加這次台東的行程。


在這三天中,我終於可以放慢了腳步,反覆的思索自己重生的價值,〝當神讓我再次回到醫療的崗位,我有回報神的恩惠嗎?〞突然警覺:我很自私,為了現實社會的價值,而將信仰的重心拋在腦後,不斷地以“被人認同而努力生存”的這種錯誤觀念,堅持地繼續走下去。


但在神的慈愛的安排下,再次給嘉華一次的機會,找回迷失的方向,在與同工們的互動當中,使我認清自己該扮演的腳色,也幫助我醫治那種不安全感、畏縮的心靈!


其實我並不是孤單28年,只是我沒發覺神一直都陪伴著我,我真的已經愛上了這種感覺!所以,今後不管如何,我一定要排除萬難加入宣道的行列,朝著傳福音的目標邁進,我知道『團結就是力量』一定會有美好的果效,


因聖經記載: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


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讓我們一同見證了耶和華以勒是有預備的神,願頌讚、榮耀歸給我們全能的神!


 


二、請留下您對未來醫宣梯隊的事工建議及展望或各科櫃檯之棄械增購


對未來醫宣梯隊的事工建議:


1.各診間使用後需消毒之器械,請主動送至消毒區


2.需要急消之器械,需口頭告知


3.器械所有可分解處應拆解,診間完成後,再到消毒區


4.若高危群器械,使用單位應先迅速完成第一步的器械處理,並清楚交班並告知須明確告知,以便人員後續處理


各科櫃檯之棄械增購:


供應中心:器械使用→去污→配備/包裝→消毒/滅菌→儲存→再發出供使用


1.計時器:(高溫消毒)是最簡單有效的消毒方法,不需要特殊設備即可進行。是最簡單有效的消毒方法,殺滅繁殖型細菌與病毒效果好,對芽胞作用較小。煮沸時間一般為10∼30分鐘。煮沸時間一般為10∼30分鐘


2.金屬器械、棉織品、食具、玻璃制品等可用煮沸消毒。方型塑膠藍*2:將器械分類放置進行自來水表面清潔


3.烘乾機:因高溫滅菌鍋沒有烘烤的效果,故消毒後的器械管帶都過度潮濕,易破壞無菌品質及使管帶破裂


(無完整的清洗與乾燥,會產生保護微生物免於和阻礙消毒劑的作用;消毒及滅菌的品質是無法被確保!)


4.敷料罐、泡鑷罐、消毒劑(錠)、乾洗手液、手扒雞手套、無菌手套、清潔手套、厚手套、治療巾(30*30/60*60/綠色90*90鋪桌面)、保護尖銳物品之包裝套子、刷洗器械的刷子(去除器械的雜質)、消毒後棉球包、包外化學指示膠帶(嘉華先提供試用)


5.『污染區、清潔區、無菌區、感染垃圾、毛巾、一般垃圾』的標示牌


6.吸水毛巾:擦拭器械


7.蒸餾水:煮沸消毒鍋內(因自來水礦物質過多,影響器械消毒)


8.小型壓克力箱子:裝消毒水,浸泡器械


9.潤滑劑:器械關節處若潤滑,在使用上及保存期限都有幫助(劉醫師已提供一瓶)


10.空氣槍:清除抽吸管內之水分(可借用牙科機器)


 


哈利路亞  各位醫宣同工收信平安


    感謝神,此次太麻里.台東醫宣義診順利完成,小弟有下面幾點感想與觀察和大家分享。


(1) 建和社區晚上詩歌佈道蠻成功的!(以一個沒有信徒的區域仍有不少的慕道朋友參加)


(2) 周日上午的候診區的經營,小弟認為是此次最成功之地點,由此可見石川教會的


用心與周邊教會的支援,如果每次醫宣義診候診區有此氛圍就很理想了。


(3) 此次感謝嘉華姊妹,與傳道娘在專業上的幫忙,使我們器械的消毒工作更上一層樓,希望藉著他們的幫忙,建立一套理想開刀房水準的消毒模式。


(4) 感謝此次牙科多了祁醫師幫忙,不論在看診或是set-up都快很多,另外此次很多同工都來幫忙(有效的幫忙)收set-up治療椅(如文福醫師.嘉惠..等),也是此次牙科設立速度加快的主要原因。


(5) 此次有些醫療同工私底下向小弟反應,這次行動醫院看診時常發生找不到人來帶病人,常常要醫療同工放下手邊工作來帶病人。


(6) 此次最大失敗應是展望會,由於小弟個人的疏忽沒有控制好時間,造成展望會延遲開始,導致彰濱小區同工不得不早退ㄑ坐火車,在此特別請翁傳道代小弟向彰濱小區同工道歉。


(7) 安息日義診要請當地配合教會多安排一位傳道幫助心靈觀護科,此次安息日路加傳道人一人從早到晚獨撐大局,太累ㄌ!


 頌  以馬內利


信宏上980227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