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第六屆醫宣福音團契動員聚會暨桃源鄉愛心義診活動  

醫宣心視界─台總第六屆醫宣福音團契動員聚會手札(作者:宣道跑堂工)
   
邁入第六個年頭,「喜信」愛心義診團大家族又再聚首。為配合位於「桃源鄉」南橫公路的─『建山祈禱所』福音開拓事工,特移師到南區的南門教會舉開動員聚會,一來可以提供南部的同靈參與的機會,二來可以動員南區的醫務同工和福音人員,為自己的教區再多付出實際的行動關懷,共同見證、分享、開拓的點滴、藉由愛心免費義診提昇-真耶穌教會的能見度,務實的社會關懷。


按原先於年初籌備會時所擬定之課程設計,僅定(2008年5月2日~5月6日)動員聚會加行動體驗。並於課程裡設計有分組討論、專題報告、歷屆義診區域實地的相片回顧展,增加眼界的開闊,也讓許多新進(第一次參加)與新加入的護理學生、醫學生們大開視野,愛心義診不再只是一般普世教會的專門,本會蒙主的帶領,已有足夠的能力擔任此項聖工,而且已經出團八、九年了,十幾個梯隊了。相信給願參加的有志之同靈大大刮目相看,故參加人數近百名。


總負責車長老夫婦也特地南下參加盛會,且於安息日專題勉勵─醫宣核心價值,他勉勵同工們除仿傚基督耶穌憐憫窮人、病人,以關懷肉體平安,進而談論靈魂的救恩,更重要的是行動的付出,提供了契友們服事的工場。病得醫治不困難,「罪」得赦免才是永恆的價值,願以接近大眾,服務人群,並體會心靈因病痛的愁苦,適時將耶穌的愛,永恆福音的救恩帶給人們,才更是加倍的喜樂。


林正雄長老也以精闢、用心準備的─『醫宣心視界』,勉勵同工契友們正視孤苦凋零的靈魂,以服事世人的行動之愛,編織更美的宣道夢想,期待所到之處不僅協助解決傷病苦患、更要帶給喜樂平安的信息。


潘誠人長老談─『醫宣人的語言裝備、(福音對談、醫療會話)』,就退休後常蒙聯總差派,遠赴泰國、菲律賓,在其福音開拓的經驗與熱誠,無不與大家心領神會,生命價值真的應用於福音工作,得人如魚可真不是嘻笑的話,而是主帶應許的祝福,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是恩典、更是享受。


三天兩夜的課程圓滿結束,隨即驅車齊赴高雄桃源鄉,繼續兩天一夜的愛心義診行動體驗,約三十名同工在建山祈禱所教牧負責,林溪林弟兄所經營的─伯特利山莊,住宿、開會。又得楠梓郭加恩執事協助提供士每拿早餐店、三民鄉教會、茂林祈禱所,在駐牧傳道林聖山執事規畫之下,一行約50名前進了桃源鄉公所活動中心廣場,共約200人次來看診,本梯隊共開五診(耳鼻喉科、內科、牙科、身心舒緩科、心靈關護科)等,當夜看診至晚上9點30分,配合小港教會詩班,別開生面的進行了一場特別的詩歌音樂饗宴,一邊看診服務晚下班的民眾,一邊同時舉開音樂詩歌特別聚會。


特別感謝事先協調商借的「原住民文化館」同仁,給我們最大的支持與協助(場地、水電、廁所),可見林溪林弟兄在桃源鄉開拓區的人際、人脈,強烈的福音使命進而全力的投入,尤以事前的廣告、廣播、宣傳車、海報印製都可端倪其用心匪淺呢!


隔天5月6日上午在建山村民眾聚會所(活動中心),於室內的場地,正巧遇陰雨綿綿,感謝主美好安排,同工們大家都全心全力投以熱誠的服務。身心舒緩科由土庫教會黃永山弟兄負責看診,為念及主救恩,曾於年前才開大刀(心臟血管),他廢寢忘食般地努力為民眾舒壓,排解筋骨、筋絡問題,又自備膏藥,來看診者都是自動回去宣傳,著實親見主的愛在本梯隊中散發。


短暫相處,人人忘情於忙碌的服務中,難得的同工情誼,倍感溫馨和喜悅,拋開俗世繁忙的壓力與工作,無償、無悔、無怨,眼前唯有使命必達的衝勁、齊聚、分享、分工合作,集體團隊服事、前仆後繼,約200名民眾受惠於真耶穌教會,『喜信愛心義診團』的醫療服務。


行動雖短,感動卻是心裡長久的回憶,展望會時,林聖山執事以喜悅且加上沉重的心情,接下了那200份的病歷資料,承諾日後必與建山祈禱所的同靈們盡全力的去開拓、跟進,滿有百分百的激盪在心裡,強忍溫暖的熱淚。林溪林弟兄更請同工們代禱,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在南橫公路上建立一所真耶穌教會的殷殷般期許;還有不顧癌症第三期的姊妹(來自莒光教會),以生命的珍重換取最終的服事,期盼來一同領受主的恩典與愛,在眾同工的淚水與不捨中漣漪不斷的直呼:「感謝主!加油了!」。願主紀念大家手所做的工,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歸主耶穌基督聖名,我們手所做的工求主記念!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