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和諧的樂章 / 翻譯與司機同工  

和諧的樂章 / 翻譯與司機同工


出發前的行前會議上,手冊裡巨細靡遺的各項須知,卻總歸成楊大哥口裡的一句話「無論如何,總要彼此互相擔當、互相幫補、和諧溝通…來完成這一次主所交付的聖工!」;乍聽這話時的訝異,成就了日後無比的感動…

我總以為:餓著肚子又與時間賽跑時的情緒,是最容易『出槌』的!但是…

一天四、五個小時的行車勞頓(是那種會讓人散光發作的跳蹦蹦路面哦!),沒得休息不說,還加上翻譯時,得在一大堆帶著不明傳染病的候診村民身邊穿梭,一面傳話一面留神躲避村民習慣性的低頭…呸…痰!要不就是支援器械消毒的工作,接受太陽能以外的三溫暖烘烤。這般體力與精神的消耗,還得伴隨著全醫療線上的同工們一同誤餐--餓肚子哦!但他們都沒有發脾氣、也沒有情緒化、更沒有失去笑容哦!而且還都是主動、積極的提供各種『超值』免費服務呢!包括:替大家燒熱水、張羅提神飲料、晚上繼續佈道會的翻譯工作、繼續當隨時翻譯(這絕對比快譯通好用!)…還參加早禱會呢!!

而這當中,許多人是抱病出征的哦--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有痛風、關節炎的,更有癌症接受完放射治療的--從他們的身上,我看見了基督捨己的愛,聽見了主耶穌的溫柔;(太9:35-)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能體會主耶穌的心腸,感受神給我們的愛,就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將病痛打包、把情緒關上、讓飢餓當成減肥、帶著笑容,跟從主…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