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是祢陪我  
2017/1/5  珼珼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一二七1)。

俗話說:人不輕狂枉少年。《耶穌》專輯收錄的詩歌〈是祢陪我〉的作者也曾經這樣想,要瘋狂的玩、嘗試新事物。沒想到,在一次機車環島時發生了車禍。黑暗中,她的機車打滑翻車,所幸跌落在泥沼裡,沒有受到什麼外傷。歌詞中的「黑暗之中」,指的就是她在環島途中的一段路程,沒有路燈,非常的暗;「泥沼之中」就是那次在山上發生車禍的經歷。車禍後她明白,這是主耶穌的提醒:年輕充滿無限可能,可以選擇做很多瘋狂的事,但如果不是主耶穌的保守,任何的瘋狂都可能變成悲劇一場;如果不是主耶穌的陪伴,她不可能平安度過這段旅程,甚至平安地活著。

我們每個人或許都有這樣的經驗,一開始都是細心縝密的思考,要好好妝點這獨一無二的生命,想在有限的生命裡完成無限的夢想,努力地要掌握所有的可能性。可是一路走來,總是跌跌撞撞,籌劃得再多,單單靠人的力量,仍是難以勝過我們面對的未知和艱辛,這些挫折常令人卻步,整個心都被想像不到的意外弄得坑坑洞洞,有時幾乎要對人生放棄所有希望了。但聖經上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還好,即使在低潮的時候,總有一位神從沒有將人遺忘,祂以憐憫和慈愛來修補我們滿身的傷痛,就像聖經中耶穌遇到的每一個人,不論是何身分,只要向祂呼求,耶穌都願意伸出手來幫助他。只要尋求耶穌,祂都會在我們的身旁,讓我們從軟弱中得力,不致陷入絕望,知道我們不是孤獨的,主耶穌會永遠陪伴,是永遠的倚靠。

回首過往,可以看到那些淚水的痕跡還在,那些痛苦想起時仍然使人發顫。但因主耶穌與我們同在,使人有勇氣面對自我,並且接受自己的軟弱,也讓我們追求的不成為虛空,奔跑的不再枉然,因主耶穌給了我們準確的方向和堅定的盼望,在即將臨近的日子裡,使我們能更加仰望那始終引領人的主。

當我走在黑暗之中 看不見希望的時候
祢慈愛恩光照亮我 引導我一路向前走
當我陷入泥沼之中 只看見絕望的時候
祢溫柔雙手安慰我 擦去我一身的軟弱

我知道是祢陪我 走過最黑暗的道路
因為有祢 我不孤獨
不再害怕眼前未知的路

我知道是祢陪我 走過最艱辛的旅途
因祢的愛 我才存在──摘自《耶穌》專輯〈是祢陪我〉歌詞

1月份節目預告

☆2017/01/01 第1051集生活咖啡館「蜉蝣的一天」──繪本分享
★2017/01/08 第1052集小人物悲喜「我聽見主慈聲叫我」訪程飛凰姊妹
☆2017/01/15 第1053集小人物悲喜「生命因主而更新」訪金國玉姊妹(上)
★2017/01/22 第1054集小人物悲喜「生命因主而更新」訪金國玉姊妹(下)
☆2017/01/29 第1055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八」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蜉蝣的一天」──繪本分享

如果只有一天的生命,你會如何妝點這一天?小蜉蝣來到世上的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因為她只有一天的生命:也是最美好的一天,她珍惜活著的每個時刻。她飛上清晨的天空,沐浴在金色的陽光裡,也隨著世界的音樂翩翩起舞。她細心留意身邊所有的生命,為所有的一切感謝,也將最美好的一天,送給她的孩子。

小人物悲喜「我聽見主慈聲叫我」訪程飛凰姊妹

飛凰在補習時認識了真耶穌教會的周姊妹。受到周姊妹的幫助,飛凰覺得基督徒很有愛心,也願意跟隨來到真教會,那次,她體驗到聖靈的感動……。此後因為身體的不適,飛凰積極參加特會與各類基督教活動,但內心反而更加空虛,她不禁思考:我不是在親近神嗎?為什麼不像從前去真教會一樣平安?難道真耶穌教會和其他教會不一樣嗎?

小人物悲喜「生命因主而更新」訪金國玉姊妹(上)

國玉受到父親身教影響,啟發了她對人生的思考和自我生命的追求,但因為個性不善與人接觸,面對繁重的課業和人際處境的壓力,國玉幾次絕望到想結束生命來解脫,內心充滿著消極的意念。直到大學接觸到耶穌的愛,在走過學業、婚姻、生產等等幾次生活的遭遇後,她找到了最正確的信仰,人生觀漸漸改變,從悲觀憂鬱到開展樂觀、從自卑到走入人群,她活出了自信……。

小人物悲喜「生命因主而更新」訪金國玉姊妹(下)

國玉的姊姊在高二時,因無法承受升學主義的壓力和周遭環境的打擊,完全變了一個人,也因此改變了一家人的心情和未來。國玉幾次尋找教會的過程中,會帶著姊姊一起來親近教會,但姊姊的情況卻因為來到真耶穌教會受到魔鬼的阻擋而更嚴重;在教會同靈關心代禱下,國玉的媽媽和姊姊順利受洗,姊姊蒙神保守,精神狀況日益改善……。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八」訪方顗茹姊妹

你知道讚美詩的創作者是在經歷什麼樣的風波之後寫下這些詩歌呢?這些詩歌可以帶給我們怎樣的幫助呢?承載著恩典的詩歌,我們會聆聽到詩歌中創作者的鼓勵、看見神在其中的慈愛,這些一點一點累積起你我的信心,在忙碌快速變化的世界上,可以更專心、用單純的心倚靠那屬於我們的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