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為何進入真耶穌教會(上) ◎撰文/竹東教會吳永光 ◎期數:424期 ◎2013.01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耶穌!今天小弟能在這裡作見證,完全出於主莫大的慈愛與揀選,若不是神差派祂忠心的使者一路帶領並為我守候代禱,像我這樣落魄、微不足道的罪人,何德何能,怎可如此順利進入到屬靈的真教會,蒙得這麼大的救恩與福氣?!

我於2009年初開始到真耶穌教會慕道,一年多後,在神的帶領下,一家五口紛紛得到聖靈,神把我們進入真教會的重重障礙一個個拿掉。在2010年春季及秋季靈恩會中,全家完成了合乎聖經的大水洗禮,真是讚美主,主為我們成就了大事。神並揀選我原本所信的基督教派中一位敬愛的長老一起信主受洗,還有信仰另一教派的大姊吳杏枝、外甥女徐佳怡,也都歸入真教會受洗了,讓我真知道真耶穌教會是滿有神「真理、聖靈、能力、榮耀、尊貴、權能的真教會」。

我的成長背景是從小就「信主」


我是在基督化家庭長大,從小到大,接觸過很多教會聚會活動,父親是長老,姊姊、姊夫很多是牧師以及師母。

說到聖靈,記得,自國中時即開始有接觸、體驗過若有似無的方言,但從無驗證過真假。過去,我曾參加過其他教會佈道、神醫、培靈、聖靈充滿等各種特會,無非是希望能領受聖靈的能力與神蹟,所以經歷過牧師按手人會往後倒下的體驗、不實的方言靈笑靈哭、先知預言、內在醫治等,但印象中十分混亂沒有次序,有一些是不堪入目的舉動樣態和難聽的聲音,說這是聖靈大能或趕鬼工作,我始終很困惑。對於聖經中所說的聖靈是怎樣的,一直處在模糊階段,以致心靈饑渴無法滿足,空虛還是很空虛,尋不到真實的確據。

直到在真耶穌教會得著「聖靈」後,才發現過去的這些現象,很多並無聖經根據,並不是從神來的,而是從人與惡者來的,會如此偏差,主因是沒有來自主的聖靈啟示,所以不得其門而入;這使我很感慨,過往走了四十年的冤枉路,信仰不明不白,十分悔恨。

回想退伍後陷入深淵無法自拔


回溯到我最早的光景,1988年退伍後踏入社會,因當時投機風氣盛行,遂跟著大家盲目投資,忘了聖經中不可貪心的警戒。不到一年,公司一個個倒閉,使得我的投資一下子血本無歸,很多親友、教會信徒也跟著套牢。這時候,什麼親情、愛情、友情一下子變成泡影,不能救我反害了我,使我陷入網羅。

到了1991年5月,父親突然病逝,留下母親與停業的藥店,一下子無經濟來源,家庭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如此雙重打擊下,也斬斷了我學中醫的路,使我頓時走投無路,前途一片茫然。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當我失望無助,傷心欲絕時,我就向神好好認罪,禱告好久,求主開路。一天,我看報紙,有一家營造公司在應徵,是承包了公路局道路的工程廠商,我被派去測量,在新竹縣峨眉等地。一日,該工程的公路局主管,一個我素不相識的長官,不知怎地這麼巧,二人同姓幾乎同名,竟主動找我這個落魄無望的小生,他就是新竹教會的吳永豐弟兄。後來他知道我想要照顧老人家的想法,就推薦我到他服務的公家單位工作,視我為失散的兄弟看待、照顧。又介紹我去考試,我也順利考上。因他的緣故,我找回了生存動力,人生開始有了轉機。

他曾帶我到真耶穌教會,又送我《聖經要道》一書。我知道真耶穌教會的道理有系統非常好,但仗著自己是基督教背景濃厚的家族,而真教會又被其他教會誤會排斥,因此錯失進一步探究的機會。

與他同事了十幾年後,記得,爆發SARS疫情那年,他突然退休移民了。我把他多年的用心及神要揀選我及家人的計畫大大辜負了,每當想到這,我就懊悔不已;只能常常懷念他的恩情,並將他身上很多美好的見證放在心中,不敢忘記。

主仍透過吳永豐弟兄,將真道傳給我


吳永豐弟兄退休移民加拿大一段時間之後,記得他分別於2003年及2006年返台探親時找我,我也帶妻小來新竹教會參加聚會並敘舊,他就很認真地與我們談到「教會」的真正意義,還有與得救有關的真理。那時我不甚明白,不知他的用意,因為我認為我已經很清楚了。

2008年9月他又回國,回來探望一些老同事,相遇到我,我們聊起信仰,他強調主的身體只有一個,並說得聖靈說方言是進天國的憑據等等。

直到2009年3月3日我再到吳弟兄家拜訪時,他又跟我說到講方言的重要性。他說方言有二種,方言講道與方言禱告二者不同;這是我第一次聽過。吳弟兄又說,過去我所領受的福音已經被更改了,與聖經有所偏離,並不是原本主耶穌與使徒所傳的純正全備福音,將來末日審判時,於得救上將會有問題的。他又舉「以實瑪利是夏甲血氣所生,與以撒是撒拉受應許所生,二約不同,惟有應許所生的才是真正屬靈應許的以色列人,才能承受天上的產業」,因此教會「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屬基督」……。吳弟兄講了許多,要向我說明真耶穌教會與一般基督教會的差別性與結果性。

我就回應說:「難道我過去所信的、和很多歷世歷代的教會,在得救上都有問題嗎?我過去的信仰根基,豈不是要全盤推翻、打除重建?」當時我有點不以為然,也很不服氣!但又想到,神過去把吳弟兄放到我身邊,他行事嚴謹、一直有聖靈、敬虔愛主、正直聖潔,今日對話豈是亂說。因此就有了想去了解真耶穌教會的念頭。

我作了一個彩色的夢激動我


記得2009年2月21日,是我第一次獨自踏進竹東真耶穌教會參加聚會。後來與吳永豐弟兄交通後,竹東教會的古賜春弟兄就專程到我家訪問。奇妙的是,當夜我竟作了一個彩色的美夢,夢到在一個島上,所有的景物都會發光,搶眼奪目深印腦海。當時我高興地跳起來與妻分享,因生平從未夢到過這麼逼真彩色的夢,也促使我繼續想到竹東真耶穌教會一查究竟。

我在此受聖靈的經過


到竹東教會聚會幾次後,我很好奇真教會洗腳禮的道理與如何舉行?但因錯失了竹東教會的靈恩會,古弟兄便介紹我可以到新竹教會參加靈恩會,說那是最後一天了。

於是我就趕當天2009年4月19日,到新竹真耶穌教會要觀看當日整個聖禮舉辦過程。傳道者講完道理後說:「要求聖靈的人可以上前來!」我當時不敢上前,就跪在位子上求,周圍禱告聲如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我不在乎,閉著眼睛禱告一段時間後,原本前方按手的明明是長老、傳道等三人,但這時我腦海所見到的卻是一位身穿白袍的主耶穌,正在前面為每個人按手,我又驚喜高興,又很後悔,想著,如果剛剛出去接受按手,一定會得到聖靈……。

當我有這念頭時,發現主走近我身旁並按手在我頭上。突然間,我長期發炎僵硬疼痛的右腿不知為何抽動起來,跟著,有一股如活泉般的力量,很奇妙地從肚腹中湧流出來,衝到嘴巴,正如聖經上所說:「信我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七38)。不一會兒,舌頭竟很強烈地捲起跳動著說起靈言,與前後左右其他弟兄姊妹的禱告一樣,頓時我終於明白,「受聖靈說方言」原來是這樣真實、奇妙、清楚!

當下心中有股說不出來的讚美和感謝,打破了我過去所追求的種種,徹底明白真耶穌教會一直說他們的聖靈是真的,如使徒們所傳所領受的一樣,是可以聽得到、看得見、體驗得到的那種方言,這才是受聖靈的證據。不像過去所追求的若有似無,聖靈只是抽象的名詞而已。

當天回家後,我以為聖靈就沒有了,沒想到,在家裡任何地方禱告,都能得著同樣的靈言,家人也發現我禱告時,與以往大不相同,聲音很震撼。我更發現這樣的聖靈是內住的,非常寶貴,因此,我不想失去,決定每個安息日到竹東教會聚會,希望聖靈更充滿。

母親在家受聖靈


這樣以後,我就用靈言為母親禱告,因母親自長期照顧退休下來、血糖飆高不下的大哥後,便體弱多病,一蹶不振。而大哥後來因脊椎開刀而引發感染,不幸去逝了。告別式當天,母親在家中昏倒送醫急救後,狀況是越來越差,著實令人擔憂。但我不灰心,一次,跟母親一起禱告,我們一起念著「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母親禱告不久,竟也說出從未有過的靈言,正如真耶穌教會所說的,在家禱告祈求也可以得到聖靈!看見神不單揀選我,也揀選母親,我非常感動,相信母親的身體一定會漸漸好起來。

這麼奇妙的聖靈,是我在過去其他教會到處求問,都經歷不到的。我想起吳永豐弟兄曾經跟我說過,教會是主耶穌的身體,而主的身體只有一個,故屬主耶穌的教會,真的只有一個。我終於明白過來,原來「真耶穌教會的聖靈是全備真理的聖靈,有真理聖靈的教會才是真正主耶穌的教會」。

不久,我的腰痛、腳痛不知不覺好了,母親的身體也逐漸改善。後來母親有好幾次意外跌倒,都有驚無險地體驗到主的奇妙保守,讓母親感覺她身邊多了一個人陪伴似的,不再抱怨孤單,很奇妙。

記得,一次我們外出,母親獨自在家,在浴室門口不慎跌倒,頭撞傷倒地大流血,甚至皮開肉破少了一塊肉,但蒙神保守,並未傷到太陽穴而昏倒,經送醫縫二、三十針,痊癒後竟無留下任何疤痕,真是太奇妙了!

一家人到真耶穌教會查考


母親受聖靈之後,我明白主要帶領全家到真耶穌教會的旨意,開始勸導家人一起到真教會查考「五大教義」、「十大基本信仰」,希望他們能早日明白真理,求得真正應許的聖靈。

女兒受聖靈


奇妙的是,我們一家到竹東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幾次後,於2009年8月29日,大女兒加祈參加「宗教教育週」結業式那天,竟得著聖靈說靈言。這使我看見主的恩門大開要救我全家,可惜妻子一直苦求不到,仍是半信半疑。

又過了二個月,10月27日,小女兒加馨參加竹東教會的「秋季靈恩會」,在禱告中也很奇妙地得著聖靈,這使得妻子不得不信了。

申請受洗受阻大考驗


我們立刻向教會申請全家受洗,才發現真耶穌教會對受洗審察嚴格,要我們先放下原屬教會的事奉工作。家人因誤解及疑慮,就有打消到真教會的念頭。

後來12月12日吳永豐夫妻回台,知道我們受洗受阻的情形,便邀請我們夫婦、還有我的母親一同談談。林慧貞姊妹談到他們老一輩怎樣棄假歸真找到真理信主的過程,又如何從大陸傳道到台灣的歷史經過,吳永豐弟兄則針對妻子的疑惑加以解說,妻子後來接受吳弟兄的勸勉,願暫時放下成見,再試看看。

終於讓妻子領悟到靈言


過了一星期,12月19日妻子在睡前與我一同禱告時,她的身體出現奇妙振動並開始說出靈言,我見此狀況,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但不敢證實是否是真正的靈言。

到了次年2010年元旦,新竹教會曾安國夫婦主動找我們,約我們夫婦前往位於台中的總會看看及購書,並把他的見證及多年所整理的真道資料給我們,使我們對真耶穌教會的教義更清楚更明白。記得他在途中一再強調,今日這趟將是神特別賜福的日子。

第二天,1月2日,我們夫妻決定再度去總會,參加北台中的安息日聚會,在與同靈們特別交通後,大家邀我們下午安息日一同到前面接受按手求聖靈。果真,這真是神特別賜福的日子,我們在台前都得到非常強烈的聖靈感動,妻子則感受到聖靈大降說靈言,淚水、汗水交織如大雨,我感到身體被一股力量提起,兩手回轉搖動得很厲害,強烈被聖靈澆灌幾乎無法承受。禱告結束,教會宣布妻子碧瑩得聖靈了,眾信徒都為我們慶賀。

回想那次元旦假期,真是我們畢生難忘的信仰之旅,因為妻子終於得到她生平未有的聖靈;而我們一家至此通通得獎,都得到聖靈了。(待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