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壓力鍋 ◎撰文/洪玉娟 ◎期數:484期 ◎2018.01號
「我壓力好大喔∼∼∼好像一個壓力鍋!」一位同工敘述服事上的狀況。

我開玩笑地回答說:「把壓力鍋上的洩壓閥打開就好了!」像似一句玩笑話,但同時也捫心自問:自己的洩壓閥可也曾打開了嗎?若已打開了,那麼那些失眠的夜晚又是怎麼回事?煩躁不安的情緒又從何而來呢?竟自如此輕鬆的回答呢……。

從前有位名人對壓力的解讀如下:

鴨蛋:從外打破是食物
從內打破是生命

人生:從外打破是壓力
從內打破是成長

生命態度若單等待別人打破你,那麼注定成為別人的食物,如果能讓自己從內打破,那麼將會發現自己的成長(猶如重生一般)。

教會的聖工多如牛毛(繁雜事務不少……),同工中做的人多、說的人少,壓力就小;相反的,若是說的人多、做的人少,壓力就相對大。

「愛裡沒有懼怕……。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壹四18-21)。聖工服事中產生壓力,是免不了的,但在神的愛中是沒有懼怕的,其中,禱告交託是不能免的功課,弟兄姐妹的扶持與協助更是良方,盼望得著天父的帶領,我們所做的工都蒙祂悅納。

投入:願做的心,彼此影響
專注:凡事為主,不為自己
安靜:親手作工,不互相比較
獎賞:神在天上察看,暗中必報償(太六4)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