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吟人 ◎撰文/小光 ◎期數:474期 ◎2017.03號

C姊妹在一次詩歌團契中,選了一首新詩分享,她說:從教會新編增加的崇拜詩歌中,我們往往會漏掉較不常唱的曲子;其實,若細細的「品味」,那些似乎冷門的詩歌,卻也蘊藏著對神無限的讚美。

接著有T弟兄說:唱詩歌,就像在讀書,開卷有益嘛!讀一本書,可以讀出作者其人;而唱一首歌,也可以吟出作曲者的「心聲」。可以讀人,也可以「吟人」。

人是按著神的形像、樣式來創造,當我們在「吟」一個人時,其實是要吟出這個人身上有神的「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4),而將榮耀全歸給神。

告別式上,常會吟唱故人生前喜歡的詩歌;我們吟其詩,而思其人,多少可以吟出故人在信仰上真摯的一面。

可惜的是,人愈成長往往「歌聲」愈少,倒是「怨聲」加多。我們若是能努力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相信每一個人都將是一首美麗的詩篇。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腓四8-9)。

原來,保羅「未盡的話」,是要我們「吟」出每位信徒的美德,透過「思念」他們,讓他們「仍舊說話」(來十一4),餘音繞梁,同蒙神恩。

「誰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呢?祂坐在至高之處,自己謙卑,觀看天上地下的事」(詩一一三5-6);主耶穌也教訓我們要學祂「心裡柔和謙卑」(太十一29)。我們「吟神」、「吟主」,也吟有神形象美德的人,不是在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而是更願意學習。保羅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

兄姊們!唱吟配受的人,是為榮神益人;而若「唱衰」一個人,則不免是在「榮己損人」了,你說是嗎?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