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至大福氣,我屬耶穌(上) ◎撰文/松山教會梁曉薇 ◎期數:473期 ◎2017.02號

我的父親是一位很善良的人,身為軍人的他,以有限的軍俸撫養我們三名子女,亦奉養岳母、照顧外甥,為善不求回報。父親也是一位才華洋溢的國畫家,其畫作普受國內外人士喜好,並為國立歷史博物館收藏,列入中華民國美術家名鑑。自作詩詞「丹青引」作為習畫宗旨──「丹青無門勤自通,一分天才九九功;寫竹寫蘭通八法,此是國畫第一宗。若遇良師勤教誨,直上青雲透九重;要捨凡俗通神逸,境高還是讀書通。」

父親雖自視甚高,豐功偉業甚多,殊不知那也將是虛空。倘若人在有生之年不認識主耶穌、沒有接受合法的大水洗禮歸入主的名下,這一生都白活了,因為人生最後的旅程只有兩個去處──「天國」或「地獄」,而在天國絕對不會有「雙重國籍的人」。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三11)。

感謝神的慈愛與憐憫,及眾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代禱,我的父親梁蕙蘭弟兄有幸於2015年10月31日(安息日)在瑪陵溪順利完成洗禮、洗腳禮。父親於1933年7月7日生,2015年12月12日(安息日)歿,感謝神!這奇妙的數字「7」、「12」與「安息日」大大安慰了我的心。今將父親蒙恩的經過見證出來獻給神,以報答主奇異的恩典。

慕道期間每日禱告


在我讀大一的時候,感謝神揀選了我(詳見《聖靈》月刊2011.12月號「棄假歸真──當小喇嘛遇到耶穌」)。信主後,我便積極向家人傳福音,甚至連給父母的「紅包」,都不忘寫上聖經經句。父親於2003年終於開始到松山教會慕道,在陸續慕道長達12年左右的時間裡,每當我帶他到教會守安息日,他總是心情愉悅,因為教會的同靈很有愛心,對他噓寒問暖,所以父親很享受主內一家彼此相愛的氣氛。

父親因病痛常感身體不適,我便藉機用見證安慰他,同時鼓勵他祈求聖靈,傳道、長執和同靈們也經常向他作見證,勉勵他受洗。雖然父親年紀老邁,智力有些退化,但他願意謙卑地每日兩次禱告主,以他的方式跟主耶穌禱告說:「我是祢的信徒梁蕙蘭……」我笑說:「爸!您還沒有『受洗』,所以還不是『信徒』喔!」

父親曾經分享來教會的兩大收獲:「一是心情開朗;二是智慧大開。」2013年,家父因嚴重骨質疏鬆施打骨水泥手術期間,正逢松山秋季靈恩會,家父觀看教會的洗禮影片之後直呼:「原來教會的洗禮這麼簡單!」

命在旦夕 惟主是靠


2015年7月31日上午,我接到妹妹緊急來電,說母親和她推輪椅送父親去看病時,父親忽然臉色發白就卡痰昏迷了,正在長庚醫院急救!我立刻向公司請假趕往醫院,心中不斷呼求主耶穌救父親,因為他還沒有受洗啊!也趕快請教會和屬靈的同伴們代禱。

妹妹告訴我,當時她和母親嚇到六神無主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在心裡禱告,恰巧就有兩位路人好心地前來協助,火速將父親送醫急救。感謝神差派路人來幫助,醫生說,再遲「2分鐘」就回天乏術了。經過急救插管,父親陷入昏迷指數3的狀態,因父親具榮民的身分,所以立即轉往榮總醫院治療。

在醫院漫長煎熬的過程中,神以慈愛的恩手帶領我們,安排我的阿姨剛好不用帶孫子,得以立刻從高雄趕來陪伴母親。另外有一位姊妹的父親也在榮總住院,得到消息就立刻過來陪我禱告。還有眾教會的傳道、長執及弟兄姊妹們,不斷地來探訪與代禱,使我未信主的家人銘感在心。

當天,我看到父親插管、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彷彿死了一般……,不禁悲從中來,不斷向主呼求。忽然間,我竟看到父親打了一個好大的呵欠!我眨了眨眼睛,不可思議地看著這一幕,直覺父親可能還有救!感謝主的安慰,後來事實證明,這關鍵的「2分鐘」代表了主的「慈愛」、「憐憫」,以及祂寶貴的「救恩」!

禁食禱告 向主求恩


起初父親發燒的情況起伏不定,昏迷指數始終在3,或許有人會說:面對現實,不要強求,放棄吧!其實對我來說,「放棄」當然比「堅持」容易!只是當人要做抉擇的時候,往往會感到徬徨無助,何況在生命攸關的時刻,內心更是痛苦煎熬。但是「禱告」或「放棄」,我寧願選擇禱告!如同〈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這首詩歌,我相信主耶穌絕對不會做錯事,祂一定會為我做最好的安排!

然而,主似乎把我最害怕的情況全都讓我遇上了:休克、插管、拔管、植物人……,外加8月8日我要到北投教會作見證,而8月4日醫生竟建議我們選定一個時間安排安寧拔管。「喔,主啊!今年的父親節,我可能就沒有父親了!這次我忠孝不能兩全……。主啊!求祢可憐我,我又不是傳道,這個考驗太大了吧!」後來,因為蘇迪勒強颱來襲,那次的見證會就此順延一週。

然而在醫生告知的當下,我的信心是瞬間垮台的,雖然如此,卻發現在內心深處一直浮現:「妳要體貼人的意思,還是神的意思?妳應當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而我只能淚眼汪汪、不斷地向主呼喊說:「主啊!我現在還能做什麼?我有什麼該做卻還沒有做的?我不行了,沒有信心了……。」這條信仰的道路,發現自己是一面走、一面哭,信心果子掉滿地,深怕主耶穌在我這棵樹上找不到半點信心的果子了。

感謝主適時安排許多同靈勉勵我。一位長輩問了我兩個問題:「妳相信有神嗎?」、「妳相信神願意萬人得救嗎?」「是的,我相信。」她便說:「既然如此,那就效法寡婦求官吧!」好奇妙,當下那顆不安定的心,立刻就平靜了。又有長輩適時送我四句智慧的恩言:遇到任何事情,第一、不要問為什麼?(順服)。第二、不發怨言,口不要犯罪。第三、完全相信神的恩典。第四、求神打開我們的眼睛,看見主所賜的恩典和平安。另外,臉書上的代禱網也主動發起安息日為父親禁食禱告一事,並在line的TJC快捷代禱群組上,同靈也相約每晚為我的父親禱告。

每當我去探望父親時,主也常預備同靈陪伴我,並為父親做精油按摩、讀聖經、唱讚美詩以及禱告。大家不僅為搶救父親的靈魂愛心代求,還常帶雞湯等營養品給我們,求主記念。為了父親的靈命,我也立志每天一餐做禁食禱告,迫切向主求恩。

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祂憐憫我們(詩一二三2)。

漫不經心 認罪悔改


經過一個多月的救治,父親全身逐漸呈現僵硬、頸部以上往左偏斜60度無法導正。最後醫生建議減輕父親的煎熬,安排9月7日進行安寧拔管,我內心十分痛苦與不捨。

9月1日晚上,一位長輩陪我去醫院,她輕聲問我說:「主耶穌有沒有給過機會讓父親受洗?」我坦誠地回答:「有,很多次。」接著她便責備我對父親受洗的事太過「漫不經心」!我聽了直覺是主耶穌透過她來責備我!我以為,只要安息日帶父親去教會就可以了,疏不知,要從魔鬼手中搶救一條靈命是有多麼的困難呀!但因著我的「漫不經心」,造成如今的「步步驚心」,我深深的自責、痛哭,求主憐憫、拯救。

當天那位長輩對父親講了天國的福氣,以及洗禮得聖靈的重要性等。最後她問父親,若是想要受洗就眨眼。想不到,父親立刻很用力的眨眼。當下她胸有成竹的說:「成了!」這句話帶給我很大的信心,我從未看過父親如此「用力」的眨眼睛,而這竟是我唯一可確知他願意受洗的憑據。

然而小信的我,見狀也隨即詢問父親要不要受洗?如果要就眨眼。只見父親睜著眼睛,沒有反應。當下我就領悟到:如果沒有信心,就看不到神的榮耀!可惜當天事出突然,來不及用手機錄影存證。

隔天,另一位姊妹來陪同我,這次我們有備而來,無論如何都要錄影。我奉主耶穌的聖名對父親說:「爸爸,我們都要向神認罪悔改。因為我沒有努力叫您受洗,而您也要向神認罪悔改,因為天底下沒有一個義人,我們在言語、行為上難免會得罪神或得罪人,所以我們要悔改求主赦免,懇求主讓您的靈魂甦醒,引導您走義路。爸爸,耶穌愛您!」

後來,父親在我們的詢問下,兩次用力眨眼,強烈表達受洗的意願,令我們歡欣不已,不禁大聲歡呼:「哇!好棒,感謝主,阿們!主耶穌知道了!」此外,9月5日我竟看到父親在動腳趾頭,連肩膀都好像坐按摩椅一般規律的運動,似乎是主默默地在幫父親做運動呢!我把這畫面錄下來,大家都嘖嘖稱奇!

原本醫生安排9月7日安寧拔管,但是當父親表達要受洗後,竟在隔天9月3日上午就「自行咬斷呼吸管」,連醫生都感到匪夷所思。據了解,病人拔管後十之八九會離世,但我一直安慰母親:「生命在神的手中,我們將一切交託主,求主耶穌為我們做主。」神開啟母親的心,讓她願意到教會禱告,這對身為客家人的她,是極不容易的。當天我向公司請假,決定靠禁食禱告來打這場硬仗。感謝神的眷顧,父親平安度過了危險期,連照顧父親的男看護都說:「你們的神很厲害!」

感謝主,這種「神來之筆」,唯有我們奇妙的策士──主耶穌基督才辦得到,祂真不虧是最佳編劇兼導演哪!祂為我們每位信主的人所寫的劇本,也絕對是勇奪奧斯卡金像獎的好劇本,只要我們願意按照神的旨意,盡本分全力配合演出,我們在神眼中便是最佳男女主角了,不僅可獲得神所賜公義的冠冕,到了人生終了、謝幕的時候,還可以移民到天國居住,真是哈利路亞!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四9)。

被主光照深深懊悔


此際,我立刻聯絡松山教會,轉達父親要接受洗禮的意願。但由於父親尚未完全清醒,教會基於謹慎的立場,建議必須徵求全家人的同意。

而光陰一天天的過去,父親的狀況時好時壞,我們已錯過松山秋季靈恩會受洗的機會。母親一邊擔心父親,一邊又擔心家裡的經濟,曾兩度在我面前情緒崩潰而痛哭失聲,我只能含淚輕聲安慰她:「錢永遠都不夠用,但主恩一定夠用!」

只是我的信心依舊經不起考驗,再度跌落谷底,我向主傾訴:「主啊,祢何時為我成就呢?祢知道我心中的艱難。在家中,弟弟是最大的反對黨,他不可能簽名同意的!這樣下去,爸爸豈不只能等死了嗎?求祢可憐我爸爸,拯救他吧!」然而屬靈長輩勸我要安靜、順服、等候,繼續謙卑禱告,不要跑在主耶穌前面,等主開路!

我的屬靈同伴也寫信來關心勉勵我,其中一段話提到:

曾經有未信者問我,聖經裡的洗腳禮、聖餐禮,尤其是洗禮,都只是一種儀式,和民間習俗是一樣的。那時我不知如何用屬世的方式讓她明白,心裡就默默地向神呼求,口中突然就說了這番話:「我無法完全明白神為何要我們行這些儀式?但有一點,神讓我看到,在真耶穌教會,大家因信而願意遵行神的話。表面上看似無理論的習俗,盲目的遵行,但我從未聽說有任何人在活水洗禮中而死掉,包括氣切的病患,反而只聽到病患突然好起來的見證!所以如果我們信不足,就會用人意去改變神的旨意,像以點水來象徵洗禮。唯有用信心來行神的旨意,我們才看得到神蹟。」

可嘆小信又軟弱的我,依舊不斷地向主哭訴求饒:「主啊!我好煎熬,這次我真的把爸爸的命給賭上了……」但她告訴我:「不是賭上,是確定的救贖!」

說也奇妙,我忽然頓悟:這不是「賭上」,而是「獻上」!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順服神、順服教會,把父親的生命交在神手中。但是心中愁苦的我,仍拚命向主哀求:「主啊!我沒有信心,如果爸爸死了,靈命沒有得救,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恨祢?」當我內心浮現出「恨」這個字的時候,我嚇到了!我萬萬沒有想到,我內心深處竟然是這樣想!原來我愛父親的心大過於愛神!我算什麼?竟敢向神強嘴!豈不知人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神嗎?我深深懊悔,自知是個罪人,懇求主赦免我……。我也從中得到一個教訓:唯有將父親全然交託在神的手中,即或不然,我也已做到信靠神、順服神。(下期待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