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真神醫我小兒惡疾


芳田剛出生未滿二個月的兒子,志仁。因為黃疸的關係,引發左邊頸部腫脹變大,痰多,呼吸困難,影響吃奶。狀況時好時壞。有一日,左頸變得比之前更腫且硬。接連好幾天,日夜啼哭、寢食不安、臉色蒼白、呼吸困難。洗禮前,已奄奄一息,非常衰弱。感謝主,奇妙的恩典在受洗過後,立即顯明在志仁身上。 (joy 摘要)


蒙恩者:陳芳田 見證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住在高雄縣大社鄉中里村文化路,屬於楠梓教會,是台灣塑膠公司的職員。

去年10月初,我那出生未滿二個月的小孩陳志仁,感冒發燒,流鼻水。四、五天後,熱度已降,但鼻涕不止,左頸微腫,以為感冒未癒,繼續餵以感冒及化痰藥。對於微腫,則認為是斜頸,而未加以留意。

10月中旬,左頸腫脹變大,而且痰多,呼吸困難,影響吃奶,食量頓減,由原來每次的120CC減到30CC不到,呈現營養不良及缺氧的樣子。晚上睡覺時,因仰睡無法呼吸而改用臥睡。在呼吸不良、寢食不安的情況下,變得非常衰弱。

10月14日下班後,內人告訴我小兒的病勢惡化。下午帶到楠梓陳外科檢查時,醫生囑咐我們小兒病危,要趕快開刀,否則生命危險;但因小孩幼嫩,手術困難,非有設備完善,醫術高明之醫院不可,所以建議我們到高雄醫學院長庚醫院就醫。只因長庚醫院的設備及醫術名聞遐邇,且為台塑之關係企業,我便決定往長庚求醫。估計手術費用,非同小可。因而打算送到台北後,立刻回來賣掉剛花錢修造的房子,以供醫藥費用之需。

10月15日是楠梓教會的靈恩會,教會兄姊熱切的代禱後,左頸腫脹雖稍有軟化,已不像昨日那樣硬,但仍然不良於食。靈恩會後,已經下午3點多鐘,直接上台北恐太晚,乃先回台中父母住處,隔天清早才上台北。

回台中後,家母一看就說這是「疸」,土名叫做「痰火力」。這種病的特徵是頸部腫脹,不痛,痰多,扭轉頸項或仰面起床時,會有窒息及觸電般的麻痺感,呼吸不太暢通。如果長在成人身上,除了痛苦和不便之外,倒也不會有生命的危險。但若長在小孩身上,尤其是嬰孩身上,因不會吐痰,而且氣管細小,便有堵塞氣管而死的危險;再加上嬰孩要吃奶,呼吸不便,容易嗆到,而影響食慾,所以對小孩的健康來說,實有莫大的威脅。家母曉得台中有家中醫,對外科非常內行;因此,在家母的建議下,暫緩北上,留在台中治療。經過幾次的敷藥後,雖已漸有進步,食量亦增加,但仍然沒有消腫。10月19日晚上,換藥回來後,忽然哭鬧不停,整夜未眠。隔日左頸變得又腫又硬,較原先更厲害,只好改到台中協和醫院就診。醫生診斷結果,也認為非開刀不可,但嬰孩幼小,開刀能否成功,完全沒有把握。為了顧慮隨時都有窒息而死的危險,醫生建議我們住進大醫院,以便呼吸困難時,可以馬上割開氣管,通以氧氣管,以免一死。

感謝主,就在這時,本來只開靈恩會而不打算施洗的南台中教會,忽然決定要施洗。父母的住處在大公街,屬於南台中教會。為使小兒志仁萬一不測,可以進天堂,趕緊報名受洗。

從10月19日晚上到22日早上,接連好幾天,日夜啼哭,寢食不安,臉色蒼白,呼吸更困難。胸部常常起伏,但未吸入空氣,嘴唇立刻變成暗灰色;待猛力吸一口氣,嘴唇的顏色才轉紅。如此週而復始。22日上午參加聚會時,志仁已奄奄一息,非常衰弱。聚會後,與主內兄姊一齊上車,前往頭汴坑一江橋上游。感謝主,奇妙的恩典在受洗過後,立即顯明在志仁身上。搭車回家途中,同車的一位姊妹提醒我給志仁擦鼻涕。想不到,大把大把的鼻涕流個不停,擦溼了內人攜帶的手帕。回到會堂,很順利的吃了奶,而且安安穩穩的睡了一個下午,而一反幾天來寢食不安的景況。

聖餐典禮結束,回到家裡,本想再帶去給醫生敷藥,但因當天是星期日,下午醫院休假,又想到醫生說非開刀不可,便決心熱切禱告,不再去醫院敷藥。約過一個星期,志仁左頸又大又硬的腫塊已經縮小,表皮略帶紅色,很明顯的要出濃的樣子。帶到協和醫院檢查,醫生拿起手術刀,輕輕的劃破表皮,把膿擠出來,擦點黃藥水,就帶回家了。

11月初,我放假回台中時,志仁已完全康復,長得又胖又壯,不像十天前差點喪命的嬰孩。感謝神,由於真神施恩拯救,使志仁不用開刀而痊癒,也使我不必變賣房產。願一切尊貴、榮耀、讚美,歸於天上的父神。阿們。

(摘自真耶穌教會台灣傳教七十週年紀念叢書《蒙恩見證集10》,棕樹出版社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