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冊 第四課【耶穌再臨】
  • 引言
     
    耶穌在異象中吩咐約翰寄信給非拉鐵非教會:「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啟示錄三章11節)。
     
    舊約聖經曾言:「耶和華我的神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撒迦利亞書十四章5節),耶穌並親自應許和表明:「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馬太福音十六章27節;約翰福音十四章3節;啟示錄三章11節);主升天前,天使亦顯現作證:「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一章11節),是故,我們相信主耶穌必快再來,迎接我們到永生天國去。祂再臨的景象和結果如何?我們要怎樣預備迎接主再臨?這是本課查考的主要內容。          
       
     
    一、再臨的景象
     
    1、駕雲榮耀降臨:「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30節;參看:馬太福音二十六章64節;啟示錄一章7節)。
     
    2、同眾天使降臨:古聖徒以諾曾預言:「看哪!主帶著祂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主耶穌也說:「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裏,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猶太書14節;參看:馬太福音十六章27節;撒迦利亞書十四章5節)。
     
    3、顯現在空中:保羅亦預言:「主必親自從天降臨……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又云:「那時,主耶穌同祂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6-17節;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7、8節)。
     
     
    二、再臨的結果
     
    1、聖徒復活或改變而升天:彼得曾說:「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保羅云:「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離世),乃是要改變,……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彼得前書五章4節;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0-54節;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6-17節)。
     
    2、不信的被判下地獄受苦:「若有人名字沒有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啟示錄二十章15節;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7-9節;啟示錄二十一章8節,十九章20節;馬太福音二十五章41節)。
     
    3、魔鬼與其使者受永刑:「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牠們(魔鬼)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二十章10節;馬太福音二十五章41、46節;彼得後書二章4節)。
     
    4、舊天地火化,新天地出現:「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得後書三章12-13節;啟示錄十一章15節,二十章11節)。
     
     
    三、再臨的徵兆──耶穌的預言(馬太福音二十四章)
     
    1、假基督和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馬太福音二十四章5、11節),亦即假宗教、假教會和假傳道者要出現迷惑人。
     
    2、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馬太福音二十四章6-7節上),亦即種族與種族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有種族鬥爭和政權對立的事發生。
     
    3、多處有飢荒、地震(馬太福音二十四章7節下)。
     
    4、基督徒要被人恨惡陷害(馬太福音二十四章9-10節)。
     
    5、不法的事增多,愛心漸冷淡(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2節)。
     
    6、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4節)。
     
          
    四、預備迎接主再臨
     
    因為主再臨的日子沒有人知道,在人想不到的時候祂就來了,所以要儆醒預備,等候耶穌的再臨(馬太福音二十四36、42-44節)。
     
    1、要預備油──被聖靈充滿(馬太福音二十五章1-13節;以弗所書一章13-14節;羅馬書八章9節):像五個聰明的童女,預備充足的油,點亮自己的燈,迎接新郎主耶穌;不至於像五個愚拙的童女,被留在門外,不得與主一起進天門,享受天國的筵席。「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以弗所書五章15-18節)。
     
    2、要穿白衣──顯出好行為(啟示錄三章4節,十九章8節,二十二章14節;馬太福音二十二章11-13節):信徒要迎接聖潔的主,務須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有聖徒所行的義,過聖潔的生活,不沾染世俗的污穢,而以好行為榮耀主聖名),才有資格坦然見主;因為經云:「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十二章14節)。
     
    3、儆醒祈禱,忍耐等候:主曾教訓門徒:「你們要謹慎,儆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又說:「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可福音十三章33節;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3節;二十六章41節);是故,要將起初的信心堅持到底,勝過艱難困境,行完神的旨意,就在基督裡有分,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使徒行傳十四章22節;希伯來書三章14節,十章36節)。
     
    4、不愛世界,多作主工:歸入基督的人要思念上面的事,不可貪愛世界,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反要熱心事主,多作主工,主再來時才有賞賜(歌羅西書三章1-2節;羅馬書十三章11-14節;約翰壹書二章15-17節;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馬太福音二十四章45-47節,二十五章14-30節)。
     
     
    五、結語
     
    聖經上耶穌的許多預言都一一應驗,惟祂再臨的預言至今尚未實現,以致祂所應許的新天新地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乃是繼續寬容人類,給世人信主的機會;因祂不願有一人沈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相信福音而得救(彼得後書三章9節)。因此,我們要迫切禱告,祈求聖靈充滿,表現好行為,為主作活見證;一方面儆醒祈禱,行善愛人,忍耐等候主的再臨,一方面多作主工,為主傳福音,帶領人來歸主,將來得著滿足的賞賜。
     
    綜觀今日世界,主耶穌再臨的徵兆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乃提醒我們不要貪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反要注重靈修生活,藉真理和聖靈追求認識神,過聖潔的生活,並要撥出時間敬虔事奉神,多多聚會、禱告、讀經、傳福音、作見證,愛神愛人,作一個虔誠的基督徒,等候主的再臨。
  • [神言小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