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級 第三課【耶穌救您】

  • 一、人的追求

    聖經上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傳道書三章11節),永生的盼望就是人基本的需求,人也不斷地追求。聖經中記載:一位年輕的財主,來問耶穌:「如何才能得到永生?」耶穌和他先談論一些基本的事,也是一般人的想法,最後明確告訴他,要得永生,需要信靠天上真神(馬太福音十九章16-22節)。從這記載中,可知一般人的想法是:

    1.要行善積陰德:

    這是人的倫理觀念,知道善必有善報,但將來誰來紀念這一切功德呢?誰來判斷一切人所作的呢?聖經上明說:要審判人一切善惡,報答人一切善行的,就是天上的真神(羅馬書二章6-11節),而主耶穌來到世上,就是向我們顯明這一方向。

    2.敬拜神明:

    每種信仰或宗教,都要向人談述盼望問題,但我們已經說明,許多人們所敬拜的神明,都是古時候的好人、偉人,與我們同樣是人,他們也需要天上真神的引領,才能進入永生的天國,他們無法帶別人進到毫無痛苦的極樂世界。


    二、主的代死

    人追求永生的心志是對的,但人的想法卻不能使我們很有把握。因此主耶穌才需親自來到世上?從約三十歲開始傳道理,工作約三年半的時間,後被當時的人所拒絕,並利用政治的力量,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一死卻成為祂拯救人類的方法,聖經說這是代替人類的罪,也促使人能再次來到神面前,如主耶穌自己所說的:「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是被釘十字架),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約翰福音十二章32節)那為什麼主耶穌需以此種方法來救我們呢?

    1.贖罪的方法:

    人既犯罪,遠離神,現要與神再次和好,得神的祝福、拯救,就不是以人的方法可以彌補和達到的,需完全按照神所定的方式。聖經一直向人顯明,要贖去神與人之間的隔閡,需要以至聖無瑕疵的血來塗沫,如經上說:「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希伯來書九章22節),所以主耶穌為要拯救我們,需犧牲生命,流出寶血,洗去人的罪(啟示錄一章5節)

    2.至愛的保障:

    主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十五章13節),主耶穌為我們死,顯明神愛我們是徹底的,是絕不改變的,如此信靠祂,絕不會失望,所以聖經證明:「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誰能定他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羅馬書八章32-34節)這是最大的證明和保障。


    三、主的復活

    主的代死,一是顯明神的愛(羅馬書五章8節),一是完成神所定的救法,但如果祂只是死了,就只是與古時候的偉人、聖人一樣,不值得人拜祂,如經上說:「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7節)因祂無法勝過死亡的阻礙。但主耶穌不但死了,且第三天復活,如此,祂才能拯救人類,進入天國。而主耶從死裡復活有何證據呢?

    1.門徒親眼看見的證明:

    前面所介紹主耶穌的工人保羅,他原本是不信耶穌的,甚至積極反對人信耶穌,但後來不但信主且積極傳福音,其原因就是看見復活的耶穌,所以他證明這一事實時說:「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經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又名叫彼得,主的門徒)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名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即離世了),末了也顯給我看。」(哥林多前書十五章3-8節)主復活,是門徒親眼看見且作見證的。

    2.門徒工作精神的證明:

    當時,信仰是不自由的,主的門徒傳揚主復活的事實和道理時,曾遭受極大的限制,且有今生之威脅(使使行傳四章18節、五章33節),但是這些門徒卻勇敢地表明:「聽從人,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使徒行傳四章19-20節)他們絕不會為一件虛謊的事,甘冒生命之危險,這絕對是他們親眼所見的事實,所以從門徒不畏苦難、危險,甚至犧牲的工作精神,把福音傳到各地,引導許多人信耶的事蹟得以證明。


    四、人的接受

    主耶穌不但愛我們,賜予平安、喜樂和盼望,且要救我們,那我們當如何來領受祂的救恩呢?

    1.要相信:

    經上說:「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一章16節)。雖然我們對主的道理所能了解的有限,但若以信心來到主面前,主必賜給我們更多的體驗,來肯定我們追求的心,求主耶穌在各位追求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引導您,使信心愈來愈堅強。

    2.要悔改:

    在主耶穌的門徒傳福音的時期,有人要相信,他們就勸勉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徒徒行傳二章38節)也就是能認清耶穌才是真神,以前所拜的神明,都只是人而已,又反省以前所作所為不好的地方,願意以後能依照聖經的要求去行,以謙卑的心悔改,才能領受主的大愛。

    3.要受洗:

    再來,是要接受洗禮,就是要藉主的寶血洗去一切的罪過。如經上所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關於洗禮之事,以後會再詳細介紹。當然,各位在參加函授課程程時,依然有許多道理不很明白,求主耶穌帶領我們,在完全明白主的救恩時,必能歡欣接受主的洗禮。

    4.要遵守道理:

    已經信主的人,就當遵照聖經的教訓,過著敬神愛人的生活,顯明道理的功用,榮耀主耶穌的名。


    五、結語

    經上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阿!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前書六章2節)這說明,主耶穌願意人人能得救,因此祂答應要幫助我們悅納我們。求祂繼續帶領各位,更實際體驗祂,早日進入祂所預備的救恩中。

  • [神言小語] 作真見證,傳揚天國福音救人性命
  • 「作真見證,救人性命;吐出謊言的,施行詭詐。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箴言第十四章第25-26節)。


    一、 為完成救恩,耶穌降世傳天國福音

    真神為完成拯救罪人的工作,約兩千年前,神讓童女馬利亞從聖靈懷孕,生下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祂在三十歲時,為給我們留下洗禮的榜樣,祂到約但河要求施洗約翰為祂施行浸禮。耶穌受洗從水裏上來,天忽然為祂開了,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參:馬太福音一章18-23節,三章13-17節)。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各樣的病症。祂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裏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都帶了來,耶穌救治好了他們。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波利、耶路撒冷、猶太、約但河外,來跟著祂(馬太福音四章23-25節)。

    耶穌為賜人平安,祂在世醫病趕鬼行神蹟奇事,救人肉體,使人認識祂是從神那裏來的救主,並向會眾傳揚進天國的道路,引導人親近真神,信而受洗,罪得赦免,愛神愛人,守道行道,以致得救。耶穌曾親自在世上為人類作真見證,要救人的性命,當祂完成三年傳道救人的工作後,耶穌按照祂向門徒所預言的:「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馬太福音十六章21節)。祂果真上各各他刑場,為世上罪人被釘十字架,流血受死,完成救贖人類的大工。


    二、 為復活得救,耶穌死而復活留下見證

    耶穌被釘死十字架後被埋葬了,「在七日的第一日(主死後第三日)清早,耶穌復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馬可福音十六章9節)。因基督死而復活,使信徒有復活重生的盼望,故保羅見證說:「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離世者)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亞當)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基督)而來。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0-22節)。對信而受洗有得救盼望的人而言,「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祂要按著那叫萬民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利比書三章20-21節)。

    一千九百多年前,復活升天的耶穌,祂即將從天再臨,迎接信徒靈性的身體,進入永遠榮耀的天國,俾得救的基督徒永遠與神同住,共享好得無比的福樂。


    三、 為進入天國,賞賜聖靈作得救憑據

    應許的聖靈是得天上基業的憑據(參:以弗所書一章13-14節)。是故,耶穌在橄欖山上被天使迎接升天後,門徒遵照吩咐在耶路撒冷同心合意迫切禱告求聖靈,至五旬節時,忽然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參:使徒行傳二章1-4、32-33節)。

    今日真耶穌教會秉承使徒代教會救人之使命,有真理、有聖靈、有神蹟,遵照聖經真理,為世人作真見證。凡敬畏天上真神者,皆當到真教會來倚靠無所不能的神,他們的兒女也必因信耶穌基督同得永生,且大有平安,在末日來臨前的亂世裏,得蒙保守,而能逃避世上的患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