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搜尋&分類

我們的教會——迦美教會

撰文/做田郎|聖靈月刊513期-2020.06|主題/信仰的挑戰(上)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2020年1月5日,「迦美」的會堂恭恭敬敬地獻給主耶穌,成為傳揚福音的新據點,是臺灣第252間教會。當日有總會、南區及各地教會同靈六百餘人,齊來見證神的恩典與榮耀。「迦美」即迦南美地之意,座落於南臺灣高雄市鳥松區應安路303號,毗鄰澄清湖風景區。

母會十全教會因信徒數逾六百人牧養不易,早計畫分設教會,在全體信徒努力下,於2017年1月1日設立澄和聚會點(三民區澄和路238號),每月第一週週日早上10點,每週二、四晚上8點聚會。2019年3月起,由南區安排每安息日上午聚會,下午則回十全教會聚會;同年5月開始,再由南區安排每安息日全天聚會。這個向信徒租賃的澄和聚會點,方便三民、仁武、鳥松區等地的信徒聚會。

2019年3月23日,十全教會召開臨時信徒會議,高票通過將澄和聚會點成立為祈禱所,歸屬南區為開拓點,累積的建堂基金(約2,445萬元)全數撥祈禱所做為購置會堂使用。4月初即向總會申請成立「迦美祈禱所」,並積極推動購屋建堂事宜。經建築委員會覓得現址建物最適合做為會堂使用,於6月交屋後,立即進行空間規劃、內部整修、增添各項設備等工作,在主的帶領下,順利於9月20日開始聚會。

迦美教會總樓地板面積約300坪,會堂雖不大,但設備完善,包含主會堂、副會堂、宗教教育教室、交誼廳、傳道房、寢室、廚房、餐廳等,約可接待40人住宿,歡迎各地教會組團來參訪。

分設教會實屬不易,如產婦生產之艱難,舉凡意見整合、籌措財源、硬體及軟體建設等工程,其中難免遇到一些困難與挫折,但是藉著禱告,神親自動工開路,終能突破重重難關,讓神的全能與恩惠滿溢,深信主耶穌所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九23)。施工期間承蒙總會負責人、南區負責人、十全教會及各地教會同靈鼎力協助,另在購屋初期,因現款不足,向鄰近教會共借得三千多萬元挹助迦美順利進行工作,在此一併感謝,願主紀念大家愛心的付出。惟目前建堂經費尚不足兩千多萬元,仍需各地教會同靈關心及代禱。

迦美教會在籍人數約110名,安息日聚會約70-80人,為加強與社區住戶之互動,廣傳福音為目標,正實施「打開教會大門」的措施,於每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下午各開放兩個小時,迎接路客、慕道友及主內同靈至教會聯誼,在泡茶、喝咖啡中,自然地傳揚主的福音、見證主恩,得不錯成效。目前已有10幾位慕道朋友來教會追尋真理,約6名固定於每安息日早上參加真理造就班,每月有一週日下午舉辦福音茶會,願神帶領此項聖工。

迦美有主帶領順利完成建堂工作,將在澄清湖畔高舉主的聖名,傳揚得救的福音,發光發熱,成為禱告的教會、榮耀的教會,願神的榮光充滿迦美,如同所羅門王建造聖殿竣工時,神的榮光充滿聖殿一樣(代下五14),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






文章標籤:  #做田郎  #513期  #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