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鳳山教會 ◎撰文/鳳山教會提供 ◎期數:429期 ◎2013.06號

如果您搭火車要往屏東或台東的方向,從鳳山站出發,不到一分多鐘,往右邊窗外搜尋,就可發現一幢六層樓高的獨立建築物,正面寫著「真耶穌教會」五個大字,清晰可見,上面用磁磚貼出顯眼的圖案,是由一位姊妹設計的,其含義是:人生之路最終必分為得救與沉淪,所以趕快來教會找到天國的恩門。這就是鳳山教會原地重建的新會堂,於2008年6月29日舉行獻堂禮,距成立教會已28年了。

鳳山教會是在1980年7月1日,從母會高雄教會分設出來。當時交通不便,鳳山、大寮、鳥松地區的信徒,要到高雄聚會須搭火車、再轉公車,單程就得花上一個多小時,為了讓信徒能就近聚會,便在鳳山地區的中正路250巷內,購買一間二層樓透天屋作為會堂。第一次聚會便顯得空間不夠,旋即開信徒會議,增購隔壁一間,並於頂樓加蓋鐵皮屋,待兩屋打通後,才成為略有規模、具足夠空間聚會的會堂;之後又買了後面的空地作為餐廳,但仍顯得有些克難;過了六年又買了隔壁一間,才有男女休息室及傳道房。可是「千門萬戶」有如走迷宮,無法作整體的規劃,於是有了重建的共識。感謝神的安排,由於市容的重整,把本來的250巷拓寬為現在的博愛路,教會便面對道路,出入方便,又可高舉主耶穌的聖名。

鳳山教會的信徒分布很廣,包括鳳山、鳥松、仁武、大寮、九曲堂等區,信徒數260多位。安息日是同靈最快樂的時光,不但能享受靈糧,又可享用同靈提供的點心,充分感受到主內一家人的氣氛,非常溫馨。由於信徒樂意接待,接辦過學生靈恩會、少年班特別聚會、延伸神學、區信徒代表會議等活動,愈事奉,信徒對教會的凝聚力就愈強。每周一次的大專團契──甘露團契,契員就在教會享用愛餐,青教組學員上完課也在教會享用愛餐,青年積極參與聖工,唯恐落人後,也剛好給年輕人磨練的機會;他們也各有各的詩班(甘露團契詩班、青教組──晨韻詩班),加上成人詩班,皆常參與室外佈道、醫院佈道、靈恩佈道會獻詩。

感謝主的同工,鳳山教會已完成世代交棒的階段任務,七股負責人年齡都在35-50歲之間,平均年齡為42歲,做事穩健,又有活力,最重要是能夠同心、好溝通,加上信徒的信任,能充分支持,教會推行聖工順暢。鳳山教會是多蒙主愛的教會,求主繼續帶領、牧養,讓我們能在此地為主發光發熱,開展神國的疆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