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認識榮耀的救主 ◎撰文/daughter ◎期數:506期 ◎2019.11號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賽四三7)。

很多人讀了這段經節,心裡或許有著諸多的困惑與懷疑──難道人的被造,只是為了滿足這位神的虛榮心?難道基督教的神,是一位自大、不可一世,自私自利的神?可是,若真如此,為什麼又常聽到神愛世人、天父愛你等類似的話。祂究竟是怎樣的一位神?是不是霧裡看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認識這位眾人似懂非懂,但卻又真真切切、確確實實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首先,我們必須知道,耶穌並非西方人的神或只是基督教的神;祂乃是造天地、造日月星辰、造一切活物,又造男造女的神(創一1-27);祂是萬有的起源,是全人類的神!

聖經上說,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賽四十5)。

聖經是神的話,所以我們應當明白,神的榮耀乃是神應許、啟示的,要讓我們看見、明瞭的。否則以人的渺小,永遠也無法窺探神的奧祕;就像一隻小螞蟻,永遠也無法揣測人的作為。因為,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賽四十28)。我們當存感恩、敬畏的心,來就近祂的智慧。

那麼何謂神的榮耀?要了解神的榮耀就必須先了解神的屬性。神的本性及屬性又是如何呢?

神是靈。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四24)。

神是獨一。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六4)。

神自有永有,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出三14)。耶和華說:「我豈為近處的神呢?不也為遠處的神麼?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我豈不充滿天地麼?」(耶二三23-24)。大衛作詩說:「我往哪裡去躲避祢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祢的面?我若升到天上,祢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祢也在那裡」(詩一三九7-8)。耶穌也曾對門徒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神永遠長存,永不改變。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祢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祢是神(詩九十2)。惟有祢永不改變;祢的年數沒有窮盡(詩一○二27)。
神是光。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賽六十20)。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一17)。

神是聖潔。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十一44)。

神乃公義。祂是磐石,祂的作為完全;祂所行的無不公平,是誠實無偽的神,又公義,又正直(申三二4)。

神有恩慈與憐憫。摩西說:求祢顯出祢的榮耀給我看。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三三18-19)。


看了以上種種對神的詮釋,是否依舊懵懵懂懂?沒關係,接下來我想分享一個真確而感人的故事;這是教會的傳道,親自面對一個苦難家庭的見證。

有一天,一些弟兄帶著傳道首次訪問一個未信主的家庭。傳道一見到婦人,便親切的和對方寒喧:請問你們家是哪一間?婦人對傳道說:你看得到的這一排,全是我們的(臉上卻沒有一絲笑容)。傳道見多識廣,也擁有屬靈的智慧,知道錢無法解決人生的問題,錢也無法解決生命的苦難!

婦人的房子很多,也都作了妥善的運用。他們最後在一間鐵門緊閉的房子前停下來。婦人拿出鑰匙,打開鐵門,兩道暗黑的門,和剛剛經過的那些明亮的房子,儼然是強烈的對比。

婦人打開幽暗的門,微弱的燈光幾乎令人摸不著路。好不容易適應了室內的光線,更震撼的畫面呈現在傳道眼前。偌大的房間內只擺了一張床,一個年輕人坐在床上,四肢皆綁著大鐵鍊。現在任誰都可以理解,婦人何以擁有眾多的錢財,卻毫無喜樂了!

這是我兒子,婦人說。

這樣的情形多久了?傳道問。

從十七歲到現在,今年三十三歲。婦人蹙著眉,接著說:臺大、馬偕、榮總所有的大醫院都看過了!人家說的媽祖、王爺、三太子……。人想得到的,可以拜的都拜了,仍舊一籌莫展。婦人一邊說,眼淚汩汩而下……,令人鼻酸。

傳道聽了婦人的敘述之後,心裡明白了。轉而向那孩子,奉主耶穌聖名,和他說話。孩子用支支吾吾的聲音,天真的說:「每天每天都會有兩個護士來找我喔!一個男的,一個女的。」
為什麼你知道他們是護士?傳道問。

因為他們都穿白衣服啊!那個女的護士對我很凶,常常罵我,跟我說我們家前面車子很多,選一輛大一點的,要我往前面站。可是我不敢,又很害怕!男的護士就會安慰我,要我就乖乖聽她的話就好!

傳道聽完,有了定見,他對婦人說:「今天主耶穌的恩典要臨到你的家!你要有信心。我們現在要來禱告。」接著,傳道和來訪的弟兄開始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句句情詞迫切。此時,孩子的媽媽哀痛地俯伏在地,唸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一心祈求著神的憐憫與醫治。

當傳道說阿們!禱告結束了。旁人將這位母親扶起,眼淚和著汗水濕了一地,地上呈現出一個人形,那是母親用她全部的力量與生命,流淚為孩子懇求的印記。看到的人無不動容,母愛真是偉大啊!

感謝神!藉著神的大能,在往後一次一次的禱告中,孩子得到了醫治,最終得以脫離幽暗勢力,擁有神平白賜下的恩典(沒有花一毛錢),來到屬天的教會,神的恩惠慈愛滿溢。

當我們為那孩子感到欣慰的同時,是不是也以有這樣的一位母親為榮呢?親愛的朋友,你知道嗎?世界上有一種愛,比母親的愛更稀有、更可貴!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7-8)。

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天經地義。但你能想像有一個人,和我們非親非故,卻甘願為我們受死?祂便是那位道成肉身的神──耶穌基督。

現在你可以明白,什麼是神的榮耀嗎?祂愛我們,為我們捨命;被陷害、被誤解、被鞭打……,在那極艱難的時候,祂仍要求父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二三34)。如果你以那位母親為榮,那麼為全人類受死,情願被釘在十架上的耶穌,豈不更應該得到百倍的榮耀?

親愛的朋友,神的榮耀就是神一切的美善,神就是愛(約壹四16)。所以,現在人子得了榮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約十三31)。因為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受死,明明白白顯示出神的榮耀來;而神本質的美好與良善,透過祂的創造與救贖,亦顯現出祂的聖潔、公義、憐憫……,從而彰顯出祂拯救人類的大愛。

朋友啊!歡迎你來親近這位榮耀的救主,恩門永遠為你敞開;願一切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恩惠平安歸與尋求祂的人!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