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90期

天父必看顧──羅東教會陳櫻花姐妹

(文/羅東教會陳櫻花,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4月號)|發佈日期:2020/05/21

40歲那年我罹患了乳癌,到醫院就醫接受手術,輸血、手術前,許多同靈都在為我禱告,自己也不斷地向神祈求;有神的眷顧,心裡一點也不懼怕。感謝主,手術順利。半年後我開始接受第二階段四次的化療治療,由於藥性比之前的更強更毒,身體大大地不適應,在醫院住了十一天後,勉強的出院回家,但身體愈來愈虛弱,體內發燒了四天,且併發許多症狀……。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約在2003年3月,發現左乳的外上方有一硬塊,不會痛,觸摸亦無感覺,只感到身子很疲倦,尤其曬衣服時,手臂和肩膀會感到特別的痠與沉重,猜想可能是平常很忙碌所造成的。隔月,母親偶然間發現到我乳房上的硬塊,她很擔心,要我盡速就醫;當時台灣各地遭SARS疫情的影響,我不敢去醫院,一直拖到六月初才去就診。

於羅東博愛醫院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及切片後,醫生慎重地告訴我,乳房上的腫瘤是惡性的,必須儘快切除。雖不願相信,但內心還算平靜。隔天上班告訴主管實情,因為要請假住院,而主管及同事們建議著,最好到大醫院開刀治療。

6月11日,父親陪著我到林口長庚醫院,當時抱著一線希望,心想也許之前的檢查報告有所誤差,但林口長庚醫師卻再次地證實,且要我當天辦理住院,隔天手術;沉默著,我聽憑醫師的診斷及建議。不久,帶著沉重的步伐走出門診守候室,以哽咽的聲音向父親說明,就在什麼都沒準備下,當天即辦理住院。晚上,外子和母親也趕到醫院來了。

經由抽血,檢驗出我有嚴重的貧血,必須馬上輸血,手術前後共輸了六袋血,由於我的血管很細,輸血過程一直很不順,非常的痛,剩下最後兩袋血時,我幾乎想要停止,有點害怕了,心裡便向神禱告;感謝神,這兩袋血輸得特別平順。

手術前,許多同靈都在為我禱告,自己也不斷地向神祈求;有神的眷顧,心裡一點也不懼怕。從上午九點進手術室直到傍晚六點,雖然時間很長,讓父母及外子在等候室等的很辛苦,但看到我平安的出來,他們也就大大地放心了,感謝神,手術非常的順利。

我的乳癌是屬二期末三期初,不過淋巴轉移的很多,還有一些指數都比一般的高,醫生要我特別地注意;這時的我知道要更加地倚靠神。在醫院共住了十天,父母和外子每天都陪著我,病房只有一張家屬床,還好外子的車是箱型車,父母每晚就到車上睡。看到他們的辛勤勞累,內心覺得很愧疚,我真不孝,都已40歲,還要連累雙親,對於他們全心全意的付出,更加體會到父母的愛。

住院當中有許多的同靈、親友來探訪及代禱,還有許多的電話問候。陳惠真姊妹和我一樣罹患乳癌,她於2002年1月動手術,現在還懷有身孕,看到她這麼開朗、有信心,給了我很大的激勵。惠真姊妹陪同南勢角教會的負責人來探訪,並為我唱了一首讚美詩〈天父必看顧你〉,這首讚美詩的每一句話、每個段落,都深深地打動我心,眼淚不停地留下來,有這麼多同靈、親友的關心,我更當感謝主,不是嗎?

出院後,我必須先接受第一階段六次的化療,即放射治療,由於考慮到體力的因素,於是就近羅東博愛醫院接受後續的治療。前面六次的化療雖然難受,掉髮、噁心、嘔吐、身體疲乏無力……等,但每出院後,休息個四、五天就好多了。

除了化療還有電療約一個半月,共28次,電療完後,皮膚嚴重的灼傷,但感謝神,過一段時日便痊癒了。同年12月23日,我開始接受第二階段四次的化療治療,由於藥性比之前的更強更毒,身體大大地不適應,醫生說我的反應太強烈了,身體承受度也破了文獻的報告。

在醫院住了十一天後,勉強的出院,回到家身體還是一直不舒服,原以為像之前一樣多休息就會好,誰知不但沒有好轉,且愈來愈虛弱,體內發燒了四天,身體不停地顫抖,內心雖不願去醫院,但外子卻強行帶我去急診。

那天是2004年1月6日,發燒到40度,低血壓一度掉到39,高血壓43,從早上六點急診直到下午四點才回病房,醫生很生氣地罵著:「為什麼要拖那麼久,再晚一點就來不及了,妳已併發到敗血症,而且才剛化療過,身體更要特別的注意。」

我住在兩人床的病房,病床右邊擺著一部24小時量血壓的機器,左邊擺著一部電擊棒及點滴架上吊了四、五瓶的點滴。由於血壓很不正常,機器不停鳴叫,當時的情景,讓每個人的心情都很緊張,醫生更是準備著隨時要把我送進加護病房,且如果再不吃東西,就要插鼻胃管。

我一直向神禱告,我不要進加護病房,不要插鼻胃管,於是勉強地直喝水,護士為了我忙來忙去,就像是我專屬的一樣。那一晚,我不敢闔眼,深怕眼睛一閉上就這麼走了,我已經沒力氣了,母親和外子幫我換上成人紙尿褲,雖不習慣,但也得忍耐。

隔天約晚上七點,我頓時感到氣息就要斷了、無法說話,想到三個小孩都還小,而且都還未得聖靈,不能就這樣離開人間,我將雙手合起來,那時病房裡有外公、父親、婆婆、阿姨、美麗姊和外子,此時此刻大家同心合意迫切地為我禱告。

我原本沒有聲音,禱告之中,我的靈言就有聲音,這使得我更迫切地向神祈求。當下的我猶如《詩篇》二三篇裡所寫的:「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晚上九點多,黃恩立執事夫婦及姊夫到醫院來看我。我平躺在床上,不能言語、沒什麼力氣、臉腫起來,而且頭是光著的,大家一直沉默著,執事娘告訴我:「櫻花!無論如何一定要吃東西,才會有體力。」

最後黃執事說:「只有禱告仰望神。」於是帶領大家同心禱告,黃執事並為我按手,感謝神,那時內心覺得很安慰、很平靜,第三天我就轉到單人的病房。

當時我的併發症很多,敗血症、氣喘、肺水腫、尿道感染,由於化療造成的神經毒性,全身都很難過,口腔及嘴唇又嚴重發炎,喝水時,一定要先把吸管咬得很扁,吸到一小口水,才勉強把藥吃了。1月10日,是安息日,我很清楚地感覺到今天有更多的同靈在為我禱告,原本血壓都不正常,從那天起血壓就開始正常了,很感謝神,垂聽我們的禱告

此次再度住院,感謝母親和外子全心的照顧,求神記念。住院中常有傳道、長執、負責人、同靈及親友來探望,估計之下,至少有三百人來看我,尤其是傳道和同靈來探望時,母親很受感動。

她是其他教會的信徒,但她說:「某些教會在教友住院時,大都由幹部來探訪,而我們真耶穌教會不一樣,有傳道、長執、負責人及弟兄姊妹,大家隨時隨地都來關心、代禱。」想到之前不想來醫院的掙扎,但此次不一樣,雖然這回住得最久,共住了三十天,但卻不會如往常般的一直想回家,反而覺得很平靜很安穩,同時這也是我靈修的好機會。每當傳道來幫我按手禱告時,便感到我的力量及信心再次地增添,白白受到這麼大的恩典,我豈能忘記呢?

以往有許多生活及工作上的壓力,把自己搞得非常忙碌,此時的我學會將所有的重擔卸下,並真正的覺悟到:失去了健康,什麼事都無法做。想到若不是神的憐憫,我還會有今天嗎?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想,只想多作聖工。

猶記一回黃智明傳道和張健二傳道來看我,望著他們,我說出很羨慕他們的話,想同他們一樣作傳道;傳道人的腳蹤是何等佳美,這是我當時的心裡寫照。

出院前幾天,第一次從病房走到護理站,由母親扶著我,我問母親為什麼走得那麼慢,母親回答我說:「在我眼中,妳是重生的人,像嬰孩一樣不會走路,因此要慢慢地學習。」感念著神的愛、父母的愛、外子的愛、同靈及親友的愛,我於2月4日平安地出院。

剩下的三次化療,醫生分九次來為我治療,直到4月23日終於做完了所有的療程。醫生又讓我做多項的檢查,5月14日報告出來,腫瘤指數正常,白血球……等都很正常,往後每個月回診一次就好了。

感謝神在我40歲的時候,給我這麼美的歷練,近一年的這段日子,經歷著病痛,面對著生死,一切一切的遭遇,皆是主的恩典滿溢,從中更深刻地體驗到愛,也學習到對生命的真誠,感謝神存留我的性命,我願更珍惜主所賞賜的豐豐富富。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