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37期

神與我同在──岡山教會蔡孟娥姊妹

(文/岡山教會蔡孟娥見證‧杜英珠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0年9月號)|發佈日期:2023/03/16

主耶穌是我的避風港,在我們倆夫妻經歷十多年來的精神壓力以及一連串的事情,已經身心俱疲,在最後苟延殘喘的時候,我們聽從一位友人的話去拜訪一位高人,他告訴我們去信基督教,走自己的路。最終我與先生達成共識決定去尋找教會,於是我們拿起電話簿嘗試能不能撥通電話,第一通沒接,第二通號碼不通,直到第三通打進了真耶穌教會岡山教會。……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的慈愛,牽著我們的手走過陰暗的道路,讓我們再細思主的恩,祂保守我們的路時,須揚聲再度來高舉主名、讚美祂。

本不想重提過去那段往事……,因為會再度勾起那錐心之痛,後來細想,今天全家蒙主揀選,若不將此美好的恩典說出來,實是愧對神;願今天所作的見證,能加添眾人對基督的信心,讓大家更加明瞭走哪一條信仰路才是正確的,同我們全家一起來讚美這位救世主(賽十二2-5)。



誤解難纏 用盡心機

我在結婚之初,婆婆即反對我們的結合,因我身家貧窮不僅沒有陪嫁的財物,又收取聘禮(當初是處於大家庭的模式中,沒有人收取聘禮,只有我一人),使得婆婆與大姑更誤會我是貪圖財產才嫁來的,不是要給他們作媳婦的。

他們恨我,我也只能忍著、順著他們,但不知他們暗中要設計我,想盡辦法在我房間裡放符咒。我本來不知用意,後來又發現抽屜的結婚照片寫著夫妻倆的名字,再用另一張照片把符咒合起來,才知道是要我們倆自動分開的用意。夫妻商量後,不與婆婆計較就搬出去住了。

1991年,我們租了一間房子,夫妻一起打拚開了一間美髮店,生意還不錯,也請了一些員工。婆婆特來探訪我們的生活狀況,卻不知她仍不放過我們,又趁機會將一些符咒塞在我家各處;也寫了我的生辰八字放在林家的「神主牌位」上面拜,使我每天頭痛難耐,客人見我氣色不好,就叫我回家查明,先生回去一看真的看見我的名字(蔡孟娥)被貼在「神主牌」上拜著;另外,我正納悶著為何員工一個個相繼辭職,內心想說待他們不薄,問他們辭職原因又都說不出來,原來是婆婆見我生意興隆心生嫉妒,常在店門口燒紙錢、符咒,以致早上員工開店一看到就嚇得心驚膽跳。

那刻,我恨自己的家人為何不顧骨肉之情,硬要將我們推入萬丈深淵不得存活,並且又不能不讓婆婆來,也不能趕她走,叫我情何以堪,那種刺心之痛,誰能體會呢?(伯三24-26)



目眩神迷 雪上加霜

後來婆婆每次與我們見面都惡言相向,使得我們夫妻更心灰意冷,兩人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好心的客人、朋友見我們如此,就介紹我們到某間廟宇問神明,此後,夫妻倆只要一下班就東跑西跑四處求高人指點,在眾多朋友相助之下更加迷失了自己。

為了解脫困擾,我們開始學命理學、姓名學,風水地理也多所涉獵,深入研究,但懂得越多就迷失更深了,一直南北奔波不停。此時大姑因生意失敗,向地下錢莊借錢,被錢莊逼債要殺人,在不忍心之下,先生跟大伯拿錢出來替她還債,也因此她食髓知味了。

那時她交了一位會寫符、賣符的人,使我們家更陷入愁雲慘霧中,婆婆的行徑也都是大姑教的,常將那些符咒放在家裡各處,更嚴重的是,大姑遵循古法,做了紙偶人且將針插在紙人身上部位,插頭部頭就抬不起來,插腳就抬不起腳。每天一回到家就在屋裡四處找,家中屋頂、三樓窗戶……到處都有紙偶人,一共找到八處。

持續一段時間後,我受不了這樣的精神壓力,就靠著吃安眠藥入眠,嚴重時就連吃安眠藥也睡不著,沒辦法只好到榮民醫院看診,醫生鑑定我是「癲癇症」,因為我全身會顫抖。每晚要入睡時想到婆婆和大姑為何如此對待我們,細想再也找不到像這樣親人加害自己兒孫的,就更陷在不甘心中,無法控制而自捶心肝。夫妻常相擁哭泣,這種生不如死的日子,叫我們如何走下去。



兵不血刃 冷箭傷人

有一次兩個女兒都發高燒至40度,到醫院做了檢查卻查不出原因,束手無策。隔天一早我突然察覺不對勁,好像我的事發生在女兒身上,就連忙奔去找師父,他一聽,直說問題出現在公公的墓園裡,我馬上邀一些好朋友一起去尋找,心裡想,公公是葬在深山區,少有人知道,如果不是自己人的作為,為何知道公公的墓地?眾人到達後就四處找,真的找到兩個紙偶人替身,裡面放了很多蟲在侵蝕著,那一刻我真的崩潰了,全身無力馬上跪在公公墓前,喊著說:「你林家人何以對得起我和下一代,為何連下一代都不放過?如此心狠手辣叫我如何面對他們。」

自從那天起,我連哭了好幾天。我對先生說:「我真的身心俱疲了。十幾年來的煎熬、南北奔波四處找人幫忙才得以解脫困境,我都承擔下來,但今天卻要下一代來承受這種苦楚,叫我怎麼活下去呢?」



茍延殘喘 疏不問親

後來娘家姊妹跟媽媽來探訪得知此事,為要幫我解決這難題也四處詢問,之後一位友人指引說有位高人退隱山中,要帶我前去找他一試,且說一般高人學三術,他卻有五術境界。尋得此高人後,他一聽我們的經過之後,向我們說了一段話:「今天若要改運只有兩條路可走,第一,就是與對方分高下拚生死,但是林家後代有男丁會毀掉。」當下我心想雖然我都生女兒,但我也狠不下心來(大伯生了二男),因為那是靈界奧妙的事。

高人一聽我們沒惡意害人,就告訴我們另一條路:「不要再做燒香的人,放棄三支香,『去信基督教』,走自己的路。」那一段話點醒了我們,主耶穌開始動工揀選我們一家人了。

「只有耶穌能救你們……」,我一直在回想高人所說的話,和先生連續想了好幾天,在達成共識後,決定要去找教會。然而想要轉變卻不知要如何找尋耶穌,就拿起電話簿看能不能找到教會的電話。第一通電話那一頭沒人接,第二通號碼不通,第三通很奇妙地就打到真耶穌教會岡山教會。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十一9-10)



哈利路亞 同沐主恩

當時正巧教會管理員巫大嫂接起電話,我說要找牧師,她卻向我解釋說:「我們只有傳道,沒有牧師。」我又說我要信耶穌應該找誰,她聽了以後,要我打給沈傳道。之後,我將一切告訴沈傳道,他要我先靜下來,並教導我如何禱告,要我不斷地重複唸「哈利路亞」,主耶穌會幫助我一切困難。

隔天傳道請同靈邀我到岡山教會,我一跪下來禱告,整個頭就一直旋轉著,眼淚不自覺地落下,好像我還未開口說話,主耶穌就已經明白我的苦楚似的,並且在我第三次聚會時,就明顯地得了聖靈,而先生在第六次到台南東昇教會也得了聖靈,兩個女兒也陸續都得了聖靈(小女兒得聖靈時,年僅3歲)。

在一開始,神就加添我們力量,讓全家都有了聖靈,好讓我們全家能和惡魔對抗,那時的感覺真是美妙得無法形容!



蒙主釋放 恩臂懷抱

次月,我又再度頭痛,因長年吃安眠藥之故,傳道深怕我沒信心特意來關心,且說了祝福的話來安慰我們。

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穿白衣的白髮人,白鬍鬚又長又整齊,看起來好像東方人甚莊嚴,我就往山坡上去,他卻告訴我:「姊妹啊!往上走一程吧!」我也順服地再往上走,正在思想中,就有人拿了一桶水滿滿地從頭上澆灌下來,當下我顫抖了一下,感覺水是熱的,我直率地告訴他:「水是熱的,幸好不是很熱,不然就會燙著我呢!」那人卻不回答我的話,只叫我「妳坐好,妳坐好」,一轉眼那人忽然不見了,消失那一刻我全身發光,好舒服的感覺,奇妙的是,一驚醒也如夢中那般舒服的感覺。從那一刻起我就不再頭痛,安眠藥也不曾吃了。

當天我打電話去問傳道人,將異夢說給傳道聽,他高興地說:「妳未受洗,主就先為妳受洗了。」我那時聽了甚感動,也積極地去了解聖經的奧祕,想要趕快將聖經徹底明白。



以馬內利 蒙恩無量

有一次我翻閱聖經,看到了一句「以馬內利」(太一23),這四個字已經懸在我們夫妻心中十幾年了。當時住家與所開的美髮店隔了一條巷子,巷口有一家超商取名叫「以馬內利」,因回家時都晚上11-12點左右,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家超商的燈光,照亮我們回家的路,我們也都會隨口講句「以馬內利還沒關門,謝謝你的光。」

每天回家的路都會呼喚這個名字,當時我學了姓名學,就很好奇地為這名字算一算它的好壞,怎麼算都解不開商家為何取這不好的筆劃呢?如今翻開聖經才明白它的意思,就是「神與你同在」,原來,十幾年前神就與我們同在了,而我卻如瞎眼一樣,走了那麼多的冤枉路,吃了那麼多的苦,才來到這位救主的面前,享受「以馬內利」的大恩典。

後來我們都覺得所遭遇的事,一半是經由父親的墓園引起的,雖然家中有主保護,但婆婆仍未對我們放手,隨時可能因墓地再引來災難,我們怕無從防起,也因此夫妻倆為此事同心禱告。半個月之後,有一天先生回婆婆住處,婆婆主動提起父親墓園的一些煩雜事情,先生也沒多想就告訴她:「不如將骨灰遷起,放到納骨塔。」母親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並立即通知兄長,他也答應了;事情非常順利的如同神在幫助我們。

我和先生既已信耶穌了,並不用擇日期,馬上就委託人處理,兩天後就把這件事情辦好了,心中的重擔皆脫落,夫妻倆用感恩的心,全家同心禱告,一個多小時中不停感謝主恩,並且於2000年10月15日全家受洗歸於主名下。回想慕道期間,感覺耶穌真是一位活神,我們的遭遇、苦楚,祂都瞭若指掌,一步一步帶領我們走出逆境(徒十六31)。

洗禮後,有一天全家要回婆婆家探訪,小女兒突然告訴我一句話:「媽媽,我們要為奶奶禱告,要讓奶奶多愛我們一點,讓奶奶更有智慧。」聽到這句話真的很驚訝!女兒真的很懂事,所以全家也開始為婆婆代禱,並且感覺她慢慢在改變中,這一切都是神聽到我們的心聲,也感謝神揀選我們一家人。

信主後常見兩個女兒,在教會中過著愛的團契生活,深受老師們用心教導聖經的課程,也常蒙主內同靈代勞車載,實在感謝不已。偶然在閱讀聖經中,愛上了《箴言》這卷,夫妻有空就分享心得,經文中字字規勸世人,句句教導,如同神親身向我們教訓,好使人不偏左右,行在神的道路上,不斷得蒙神的賞賜。這樣平靜、安穩的生活,是以前的我所難以想像能擁有的,這一切都因神的大愛與救贖,才能在神的大家庭中,享受如此屬靈喜樂的生活。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主耶穌聖名,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