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恩道-1027期

我的收穫

(撰文∕凜,摘自《宗教教育》月刊,1999年05月)|發佈日期:2023/01/05

平凡、不擅言詞、從未想過要當教員的我,但奇妙的事,就這樣悄悄臨到我身邊。因著神巧妙的安排,使我有機會帶領主的小羊,在這過程中,讓我學習到該如何在眾人面前講話、如何帶領一個團體,也使我在準備課程當中,更體認到神的道理。......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平凡的我,從未想過要當教員,但奇妙的事,就這樣悄悄臨到我身邊。記得那時系負責對我們這群剛從國中畢業的毛頭小子們說:「你們想不想當教員、有沒有時間?但並不一定你們想當就能當,還必需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及最後的開會,才能決定你們是否能當教員。」

當時我心想,我是如此不擅言詞,一定不會被選上的,姑且就答應吧!想不到我這句無心的承諾,神卻已將這重責大任交付我手中。

初當教員的我,與其他新進教員並無兩樣,心中充滿恐懼與不安,不知該如何與學生相處、親近。每當排到我上課的前一個禮拜,腦海裡無時無刻不想著:該如何講課、如何處理突發狀況,當時我的心中承受著莫大壓力。

外人總覺得教幼稚班很簡單,隨便準備一下就可以了,但他們卻不知這時期的小孩也很難教的,他們總會問一些稀奇古怪但又看似簡單的問題來考你。

雖然他們總是把我問倒,但我卻從每次的問題裡學習到另一種思考模式,人們在一遇到問題時,總會往困難的方面去思考,卻往往忘了最基本的思考方向。其實只要基本的解決了,上面這些艱深問題,便會逐一破解,這跟解數學題目的道理其實是一樣的,但人總是被一些外來物所蒙蔽,而失去了應有的思考方向。

許多當教員或未當教員的學生們,總覺得當教員有種莫大的壓力,平時得忙課業,安息日要靈修又得帶小孩,我承認同樣身為學生的我,剛開始的確也承受著這種壓力。

但神似乎有祂巧妙的安排,讓我讀了五專,功課壓力比其他同儕少,有更多時間來為主做工,所以這種壓力對我來說已是微不足道。

真的很感謝神,讓我有這個機會帶領主的小羊,在這過程中,讓我學習到該如何在眾人面前講話、如何帶領一個團體,也使我在準備課程當中,更體認到神的道理。

說真的,有些在幼稚班出現的課程,我竟然到了專二這個年紀還不知道,神讓我有這個機會重新學習,又能為主做工,真的很感謝神。







文章標籤:  #力行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