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21期

全能的主是我們的倚靠──樹林教會黃煌義弟兄

(文/樹林教會黃煌義,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10年2月號)|發佈日期:2022/11/24

誰能想到,我在化工廠認識的新廠長,竟成為我生命中的轉捩點,讓我接觸到真神;我與他共事三年左右,在這期間我認識了聖經,認識了真耶穌教會。在我日後工作轉換、生病做治療的過程中,都滿有真神的恩典在其中。康復後的生活,一度回到那吃喝快樂的日子,寶貴的聖靈也離我而去,但是這位神是聽人悔改的神,祂再一次給了我機會,並且保守我走的每一步……。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一.信主的由來

我在1971年的時候進入化工工廠服務。1974年左右,來了一位新廠長,這位廠長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也就是當時樹林教會的楊榮堂執事。

楊執事在我任職的那段時間裡,時常對我傳揚神的慈愛與大能,期望我能認識神,但當時我常會和他辯解,廠長楊執事從來都沒生氣過,反而臉上時常掛著笑容來引導我,讓我漸漸接近神的道路。

我並不是無神論的人,只是當時對《聖經》的道理還沒有深入了解,才會時常反駁楊執事。我任職期間與楊執事相處三年左右,楊執事使我受益良多,也時常鼓勵我到教會聽道理及慕道。

我因為身體上及環境的關係,在1977年就離開了公司,離職後,我買了一部中古的計程車為業,自從開計程車以後,反而比較有機會到教會聽道理及認識天上的真神,也讓我在教會認識了許多的弟兄姊妹,非常感謝主!



二.神醫治我的病

在開計程車為業的那段時間,雖然尚沒有聖靈,但可以感覺到神在看顧著我。因為自從認識神、接近神的道以後,我的計程車生意比很多朋友都好,感謝主!

我在1985年初,無意中發現左邊頸部長出三顆小腫瘤,當時內人陪我到台大醫院,由醫師安排我做電腦斷層、核磁共振及超音波等等的檢查,檢查結果醫師說我有鼻咽癌,要住院做化療(鈷六十)及電療。

當時我不相信檢查的結果,因為我的身體很健康,體重將近七十公斤,哪有可能罹患鼻咽癌?於是就不理會醫師的話,繼續開著計程車。

到了1986年的某一天,我在洗澡時又發現頸部多出三顆小腫瘤,變成了六顆。在內人的建議與陪伴下,我到榮總醫院做檢查,當時的醫師為我做切片檢查,結果同樣是鼻咽癌,也是要做化療及電療,我跟內人商討後,決定回到台大醫院做治療,因為那裡的交通比較方便。

本來想說一邊治療一邊開車,沒想到才做了第三次化療及電療,整個嘴巴裡面都潰爛,沒辦法進食,連喝水都不行,真是生不如死,我只好將計程車賣掉,專心治療。

當時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不過也學會向主耶穌禱告,求祂醫治我的病,感謝主,祂垂憐我的懇求,讓我的身體很快康復,更感謝主賜給我一位賢妻,在整個治療過程中細心地照顧我,尤其我因治療的關係,心情不好、脾氣變得很暴躁,時常對內人亂發脾氣,讓她受了很大的委屈,但內人不但沒生我的氣,還忍氣吞聲地遷就我,令我心裡感到非常地內疚。

自從認識神到我住院這段期間,感覺神一直在看顧著我,使我身體很快就恢復健康,感謝主!



三.神救了我的命

出院後在家修養了一段時間,無聊之下,時常一個人去釣魚。我釣魚比較喜歡晚上去,因為夜間沒有太陽晒比較涼爽,而且夜間釣到的魚也比日間大隻。

某天夜晚,我到柑園橋下的溪中一塊大岩石上釣魚,平常這塊大岩石不論白天或晚上都會有十幾個人在這裡垂釣,但當天晚上卻只有我在那裡,釣友們都聚集在溪邊垂釣。

差不多凌晨一、兩點的時候,我忽然發現魚餌盤被水沖走,一打開手電筒才發覺事情不妙了,趕快收起釣具往溪邊奔跑,感謝主賜給我力氣能夠奔到安全的岸上。當我奔上岸回頭一看,那塊大岩石已被洪水淹沒了,大約只有短短三分鐘的時間而已。

上了岸在安全的地方,聽其他釣友說,才知道剛才有廣播石門水庫要洩洪,只是我當時太專注在釣魚沒聽到廣播所致,感謝主讓我及時發現而且又賜我力氣逃過洪水之劫,若不是主耶穌保護,當晚就死定了。有了這次的教訓,從此我就不再一個人去夜釣了。



四.得到聖靈

我自從認識神到教會慕道,經歷38次的靈恩佈道會,到了1994年才得到聖靈,得到聖靈之後感覺非常喜悅,做什麼事都很順暢。我病後休養了很長的日子,吃飽飯都無事可做,每天釣魚也不是辦法,於是就打電話跟朋友聊天,順便請朋友幫我注意有哪家客運公司缺司機,感謝主,過了兩天朋友來電說他們公司有缺,叫我去試開,看能不能適應路線。

隔天我就去試開,開了一趟就ok,便即時辦理上班的手續。我在這家公司服務了一年左右,在開車中,我的脖子時常抽筋,我想可能是因我做化療及電療的關係。跟內人提起這件事後,內人叫我不要再開公車,去找娃娃車開,我就按照內人的建議辭去公車駕駛的工作,暫時在家休養,順便在報章上尋找娃娃車司機的職缺。



五.神為我安排工作又再次醫治我的病

當我在家休養兩個星期後,就開始在樹林地區找娃娃車司機的工作,找了一、二個月都找不到。我心想,如果能在樹林地區找到工作最好,因離家近。結果未能如我所想,只好轉個方向到新莊地區找找看。

來到新莊竟然有四、五家幼稚園都在應徵司機,當時我也不知道哪家待遇及福利好,就隨便先挑一家做做看。在第一家幼稚園,做了一星期就結束了,因為這家園長對我的工作要求太多,我受不了只好說再見。接著找的第二家還算不錯,但我也認為不太理想,第三家則是遍及新莊、樹林、板橋、土城、三峽等地區知名度很高的幼稚園。

感謝主,一直幫我換工作,而且最後安排了這家令我覺得稱心如意的幼稚園,因為園長以及他的先生對待員工如同兄弟姊妹,沒有彼此之分,且福利又好。當我在這服務一年多的時候,也就是1995年的某一天,園長對我們所有的老師及員工宣布,某日某時有台北縣醫院慢性病的X光巡迴醫療車要到附近的國小幫教職員工做檢查,囑咐我們到時候一定要去做檢查。

感謝主,有這免費的機會我當然去做檢查,過了一星期醫院寄來一張通知單,要我回台大醫院做進一步詳細的檢查,我拿了通知單向園長說明一切,園長叫我請病假馬上回台大醫院檢查。

我回到醫院直接找以前的主治醫師,徐醫師看了我的通知單內容,即時為我轉診給胸腔外科醫師檢查,當醫師為我做斷層掃描及核磁共振等一切檢查後,我這時才得知之前的鼻咽癌已經轉移到右邊的肺部,需要做切除手術了。

在開刀之前,醫師跟內人說,我右邊的肺部要切除三分之二,也就是右邊的肺有三葉,要切除兩葉剩下一葉,切除後肺活量會明顯不足,開刀的時間大概要三、四小時。當我被推上手術台,我就開始向主耶穌禱告,希望主耶穌來指揮醫師的手為我開刀,就這樣一直禱告,並在禱告中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人已在加護病房,內人跟我說手術開了七小時才完成,感謝主,若不是主安排我到現在的幼稚園服務,就不能得知癌細胞已轉移到肺部,也無法因此做開刀切除後的治療。

醫師跟內人說能夠切除的細胞都切除了,有好幾粒比較小的細胞沒辦法切除的暫時先擱著,等以後細胞長大了再做處理,我很無奈地只有禱告倚靠神,誠心希望癌細胞不要長大更不要再擴散。



六.接受洗禮

2000年的時候,樹林教會的魏腓利傳道時常提醒我要把握機會趕緊洗禮,其實在魏傳道還沒信主及當傳道之前,我們兩人就已經認識了,感謝主,我慕道已經二十幾年了,在這次秋季靈恩佈道會,我就決心接受大水洗禮,早日成為神的子女,當我在教會接受洗腳禮的那刻,情不自禁流下感恩的眼淚,感謝主耶穌賜我這份恩典,能成為神的兒女!



七.感覺聖靈被收回

時間過得很快,在洗禮過後的日子裡,以前的那群酒肉朋友又打電話來約我出去釣魚、打牌、到卡拉ok唱歌、喝酒……,我都沒推辭,就這樣走回頭路過著違背主耶穌誡命的生活。

到了2003年,我感覺撒但隨時都在我身邊圍繞著,使喚我、控制我的一切,我似乎感覺到聖靈好像被主耶穌收回,生活越來越不規律。

到了2006年的時候,我常流鼻血,一天流二至三次,嚴重時流四、五次,甚至有時無法止息,內人就馬上叫救護車把我送到亞東醫院急救,醫師做完急救後,叫我要回台大醫院再做詳細的檢查。

我回到台大醫院找我的主治醫師,他為我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後,說我又得了鼻咽癌,而且這次並不是之前轉移過來的,是新長出的,屬惡性,要住院開刀,而且要挖掉鼻腔裡面一塊小骨頭,不然以後會爛掉,同時還要做化療及電療。

在這時候,也只好聽命於醫師,這也讓我回想起過去神給我的力量與恩賜,就趕緊禱告求主耶穌醫治我的病,而且求主耶穌原諒我過去的種種罪惡。

感謝主,祂聽到我的懇求,使我這次開刀和治療很順利的完成,身體也很快復原。在出院前,我的主治醫師還特別交代回家後不可再抽菸、喝酒、熬夜,血壓要控制好,不然有天若再發生病變,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八.再次得到聖靈

我出院後在家休養,也真心地為這次的病變做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且深深悔改我過去的種種罪過,很認真、很迫切地禱告,祈求主耶穌能赦免我過去所做的一切。

在2009年4月,我有所感覺,主耶穌沒有遺棄我,又再次將聖靈恩賜給我,我心再次充滿歡喜,很感謝主。從此我就更加認真地禱告,求聖靈更加充滿。現在每天早晨起床洗臉後一定禱告,在晚上睡覺之前也一定禱告。

自從認識神到現在,我一再地違背神的道理,慈愛的神卻願意給我機會,不僅原諒我,並一直看顧著我、賜我恩典,感謝主!也求主記念不斷為我禱告的弟兄姊妹們。



九.天上的神才是萬能的醫師

自從肺部開刀至今,內人周齊姊妹為我身體健康以及肺部所遺留下來無法切除癌細胞之事,一再請教過去曾為我治療的醫師,希望各主治醫師能夠詳細解說我的癌細胞到底跑到哪裡?

所有的主治醫師都被內人追問到不知該怎麼回答,最後各科的主治醫師都主動的為我再做有關的詳細檢查,安排項目有電腦斷層掃描、核磁共振、超音波、X光攝影檢查,檢查結果,每位醫師都說病情良好,病況穩定。更奇妙的是,肺部並沒有發現癌細胞蹤跡,神在我身上施展祂大能的權柄,將我所遺留下來的小癌細胞完完全全的拿掉。

感謝主賜給我這麼宏大的恩典,若不是主耶穌時時刻刻在看顧著,說真的,我早就離世了,哪有機會能在此與各位弟兄姊妹們分享!

我的主治醫師對我的病歷非常感興趣,一直陸續查看我的病情資料,對於我的病況很稱奇,並對著耳鼻喉科值班醫護人員以及內人說:「當醫師幾十年了,沒見過癌細胞那麼多的患者能夠存活20幾年,身體還那麼好。」又時常向內人詢問我們是信奉甚麼神明?

內人回說:「我們是信『耶穌』──天上的真神!」醫師便說:「是你們的神眷顧著妳先生,大部分鼻咽癌的患者做完化療及電療後,出院沒多久都要『出國』去了,何況妳先生的癌細胞又轉移到肺部,肺部又切除,而且當時沒辦法切除的癌細胞還有很多粒,為何妳先生到現在還可活得這麼健康?若不是你們的神眷顧著,哪有可能活那麼久?真的是奇蹟啊!」

我的主治醫師在這二、三年共為我取了四個不同外號,起先說我是「打不死的蟑螂」、然後是「打不死的怪貓」、再來是「九命怪貓」,現在他則跟內人說我是「國寶」。真感謝主赦免了我所有的罪,讓我很健康的活到現在,而且還能夠被醫師稱之為「國寶」,感謝神的大能恩典!

最近二、三個月我時常流鼻血,有時會血流不止須叫救護車到醫院急救,很奇怪的是,幾次到了醫院後,我的鼻血就不流了。內人說她有打電話給大女兒淑惠,請他們全家為我代禱,同時也請另外一位外孫代禱,並說是神在醫治。我想,的確是神在醫治我流鼻血的病,因每當情況嚴重到叫救護車時,內人也都會迫切的禱告。

感謝主,誰是醫生?在這急救過程中就能看出誰是真正的醫師,不可否認的事實擺在眼前,讓我們知道唯有天上的真神才能夠醫治我們的病以及擔當我們一切的勞苦。

我流鼻血的症狀是所有的耳鼻喉科都無法醫治,每位醫師都講同樣的話,說我在這二十幾年當中做了三十幾次的化療以及六十五次的電療所造成的病變,沒辦法根治,叫我平常要多加小心,且要好好的照顧身體及保養鼻腔,我只好倚靠天上這位真神的照顧,因為祂一定會替我們解決一切!

我們要時時刻刻記念主耶穌的恩典,因為主耶穌也時時刻刻在照顧我們、保護我們。感謝主!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