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1012期

​靠聖靈方能成事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查經指引》,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2/09/22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世間各種工作的成功,必須靠「人的才能」;在不公義的社會裏,有一些事業若不是「靠勢力」,也是無法作成的。但所羅巴伯帶領選民從巴比倫返來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的時候,真神卻指示他說,唯有專心倚靠祂的靈,方能成事。...... (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

世間各種工作的成功,必須靠「人的才能」;在不公義的社會裏,有一些事業若不是「靠勢力」,也是無法作成的。但所羅巴伯帶領選民從巴比倫返來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的時候,真神卻指示他說,唯有專心倚靠祂的靈,方能成事。

現在晚雨聖靈降臨,正在世界各國復興屬靈的聖殿──真教會(參看:珥二23、28~32;摩九11)。可是末世的人類貪愛錢財,追求享樂,心不聖潔,自高自大,偏向邪道,不愛真神(提後三1~5)。若不是一心倚靠神的大能,對外福音無法開展,對內教會也建立不起來(參看:詩六十11、12)。下面略舉聖靈在初代
教會所成的各種大工,切盼主內同靈、同工,在各項的事上,更能專心依賴祂,藉以完成主在末世託付我們拯救人類,完成救贖的大使命!



一.聖靈感動人信主(林前十二3)

1.感動彼得認識耶穌是基督(太十六15~17)。
2.感動呂底亞信主,領受浸禮(徒十六12~15)。
3.感動約有三千的猶太人信主、悔改、受浸(徒二37、41)。



二.聖靈帶領人歸主(約六44)

1.帶領埃提阿伯的太監歸主(徒八26~30)。
2.帶領哥尼流歸主(徒十1~48)。
3.帶領馬其頓人歸主(徒十六6~34)。



三.聖靈使人行出神蹟(林前十二9~10)

1.聖靈藉使徒的手行神蹟,引導許多人信服主(徒五12~16)。
2.聖靈藉腓利的手行神蹟,引導撒瑪利亞城的人信服主(徒八4~13)。
3.聖靈藉保羅的口行神蹟,引導方伯信服主(徒十三6~12)。



四.聖靈使人熱心見證(徒一8)

1.五旬節後的彼得,大得膽量為主作見證(徒四18~20)。
2.被聖靈充滿的腓利,熱心宣講基督(徒六5,八4、5)。
3.保羅心裏火熱,向雅典人傳揚真道(徒十七16、17)。



五.聖靈使人勝過罪惡(羅七24、25)

1.靠聖靈才能治死惡行(羅八13)。
2.靠聖靈才能成為聖潔(羅十五16)。
3.靠聖靈才能顯出主的形狀(林後三17、18)。



六.聖靈使人同心合意(弗四2、3)

1.五旬節後約有三千的門徒都能天天同心合意(徒二46)。
2.門徒的數目雖大增加,仍能一心一意(徒四4、32)。
3.被聖靈充滿的腓立比教會,從頭一天起,能一直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一5、6)。



七.聖靈激動人捐錢獻身

1.經過五旬節聖靈之浸的門徒,能樂意捐獻出田產家業(徒二44、45)。
2.聖靈充滿的門徒,肯捐上財產,凡物公用(徒四31~35)。
3.滿有聖靈能力的巴拿巴,捐出田產,又獻身事主(徒十一24,四36、37,十三2)。

聖靈就是基督的靈,也是真神的靈,因主與父原為一(羅八9;約十30)。

主曾應許要賜聖靈給祂的門徒(約十四16、17),所以我們當祈求聖靈的浸,使祂在我們裏面,以證明我們確是神的兒女(羅八16),也作得天國產業的憑據(弗13、14)──聖靈臨到會被感說出方言(徒十44~46,十九6、7)。

不但如此,當倚靠祂傳揚福音(彼前一12),倚靠祂牧養主羊(林前三6、7)。

因主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十五5)。所以我們現在最迫切的並不是出於人意的種種計劃,乃是如五旬節以前那種「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徒一14),得著如五旬節那日聖靈的大能力。這樣,大工必能成就(徒一8)。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