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1004期

神是我的高臺──南投教會謝郁芬姐妹

(文/南投教會謝郁芬,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9年7月號)|發佈日期:2022/07/28

得知自己懷孕後,心中的感受很微妙而複雜。嚴重的害喜,讓我的體重不斷下滑,但即便如此,每次的產檢報告都很正常,週週可以見到寶寶成長的紀錄;但事發在第7個月產檢的隔天,我的羊水破了!在整個安胎的過程中,我體會到禱告中的寧靜與力量,也漸漸體會到神極大的恩典,因為在羊水持續滲漏的情況下,神保守了我和胎兒的安全。……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2006年年初得知自己懷孕,心中的感受很微妙而複雜,因為我身體向來不好,加上當時工作正在轉換,因此對於懷孕這事,擔心多於喜悅。不久緊接著嚴重的害喜,讓我體重不斷下降。

雖然如此,每次產檢都很正常,例行的超音波都看見寶寶按著週數成長。

事情發生在七個月產檢的隔天,我一如往常地上班,但在快下班之際,意外發生早期破水,當時並不知道是羊水,還想隔天去高雄出差,請教一位生產過的同事後,便去醫院做檢查,經醫師診查,確定是羊水且已經開始有較密集的宮縮,立刻被安排住院安胎。

第一天住院真是難以忘記,因為一連串的醫療行為真的讓人感到不舒服,綁機器、測宮縮、打針、從尿道抽尿……等,一切讓我莫名其妙,也很憂懼。

當天更因為針劑的副作用徹夜未眠,整個夜晚因為清醒而顯得更加漫長,心中不斷默禱等待天明。

剛住院的頭幾天,醫生說明他的治療計畫,乃一面用安胎點滴控制我的宮縮,讓胎兒能在子宮越久越好,另一方面施打肺泡成熟針,避免胎兒早產無法自行呼吸。因此,只要宮縮太密,安胎藥就會被調升,換句話說,如果要拔點滴並出院,就是要宮縮正常。

住院了約兩個月,這兩個月的我必須整天躺在床上,只有吃飯的時候可以坐著,上廁所也只能用便盆在床邊小解,每天早上洗澡一次是唯一有走動的時候,因此在行動上受到極大的限制,加上安胎藥的施打會有心跳加速、身體發熱等副作用,且每四天要換針一次,這些身體上的不適和恐懼,是難忘的安胎經驗。

當然,這當中不只是身體上的感受而已,其中所體會到的神蹟也是值得和大家分享。

住院期間最大的神蹟,就是神保守我的羊水沒有感染,因為破水的癒合必須透過自己身體的修復,醫生很明白地告訴我,他並沒有辦法幫助我讓羊水的破洞趕快好,只能每週幫我抽血,確定我的感染指數及白血球數目,並保持我的清潔。

所以住院初期,約每五天就要抽血一次,每次抽血之後,我總是擔心報告結果,害怕醫生宣布因羊水受感染必須馬上生下孩子,但一次又一次,都是正常的指數。

我漸漸體會這是神極大的恩典,因為在羊水持續滲漏的情況下,羊水並沒有被感染,保守了我和胎兒的安全。另外,胎兒的成長也是神的一大恩典。

記得醫生告訴我,嬰兒如果可以達到2300克的重量就不必住保溫箱了。剛入院時,胎兒才1600克,所以總是殷殷期盼著他可以快快長大,每次照超音波都仔細聽醫師說胎兒的頭圍及體重,心情也因為寶貝是否有變重而起起伏伏。

住院期間,因每天躺在床上,所以消化不良,食慾一天比一天差,進食的量並沒有辦法特別增加,但感謝神的是,我的寶貝出生時有2750克重。我入院的體重和出院(約兩個月時間)的體重是一樣的,在母體沒有變重的情形下,胎兒卻可以持續成長達到安全的體重,這真的是神的幫助。

住院初期,一直期盼宮縮正常、可以出院的日子,但幾次嘗試停止點滴都失敗的情況下,我才知道要在醫院做長期抗戰,也想到不應該白白在醫院裡耗時間。

這段住院的日子,我很規律地生活,因為住的是單人套房,所以很自由,在病房裡除了休息外,就是禱告、唱詩、讀經、看《聖靈》月刊、聽讚美詩,加上後來同靈借我的講道CD,每天就是如此與神交通,求神賜我力量,保守我和胎兒的健康。

在病榻中發現,原來能去教會真是福氣,也深知若沒有神的道理慰藉,我無法度過每天看著天花板的病床生活。

但我要歌頌祢的力量,早晨要高唱祢的慈愛;因為祢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詩五十九16)。

住院期間若說完全不擔心胎兒的健全是不可能的,尤其自己24小時都打著點滴,多少會想這藥物會不會影響他,尤其自己一直以來都在身心障礙領域裡工作,更是有這方面的擔心,所以也將這件事放在禱告中。我跟神說,希望這孩子是祢的好工人,能為主多作工,至於孩子是否聰明、是否健康,我只有交給神了。

除了為自己的病況禱告,也努力在禱告中尋求和神更親近的關係,透過讀經,重新學習《聖經》裡的禱告,並做一些省思以及代求,也在禱告中多了許多讚美

漸漸地,我體會到禱告中的寧靜與力量。因此,安胎期間我的禱告是有轉變的,反觀懷孕初期,因為體力不好無法承受工作疲累,所以聚會、禱告或做聖工的品質其實都不好,但是當時並未警覺自己的狀況,也沒有向神祈求力量的加添,一直到在醫院徹底休養的日子,才發現我有很久沒有與神如此親近了。

耶和華啊,我切慕祢的救恩,祢的律法也是我所喜愛的(詩一一九174)。

另外,在醫院裡我必須學習的最大功課就是──信心。因為幾次醫師嘗試讓我停點滴都不成功,漸漸地我也很習慣讓點滴控制我的子宮收縮頻率。

記得有一晚醫生又幫我將點滴數調降,在禱告之中我向神祈求調降藥物可以順利,但是那晚我自己心中仍是忐忑不安,擔心又會控制不住,心裡一直掛慮,結果晚上一直到一、兩點都睡不安穩,最後忍不住,還叫護士進來幫我裝機器測宮縮頻率,當護士說測出來的結果是可以的,我才放心地睡覺。

隔天早上在早禱中,馬上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小信的人,明明呼求神,卻又沒有交託。

現在寶貝已經三歲大,真的很感謝神,出生時雖被留在加護病房觀察一星期,但新生兒篩檢報告正常,目前一切的身心發展也都正常;看他嘴裡唱著幼稚班詩歌或是禱告的樣子,心中真是無比滿足。

希望我的寶寶將來是神的好工人,能一直走在主路上,也求神賜我智慧當個好母親,教養我的孩子成為一位敬神愛人的基督徒。

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