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75期

無知的財主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查經指引》,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2/01/06

有一個財主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經文:路加福音十二章13~21節

概要:主耶穌傳道的時候,有一個人請祂為我們弟兄分家業。主就對他們講一個只知積財,也以為錢財能解決一切的財主的故事。


 

查經題目


1.財主心裏所思想的什麼呢?
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17)
又說:我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以便收藏一切的糧食和財物(18)。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罷(19)。

2.真神對他說什麼?
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呢?(20)

3.主為什麼稱他為「無知的人」?
因他以為財物能使他的生命安全無憂(19)。
他只知積存錢財,不知追求永生。
他不知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乃在於掌管生死的神手中(15、20;撒上二6)。


 

應用


1.你今日心裏所計劃的是什麼?
積儹錢財?或追求永生?

2.錢財能維護我們的生命麼?
請自由發言。

3.錢財能使我們的心得到安寧麼?
請自由發言。

4.經上說:「人活著不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太四4)。
所以當視神恩比追求財富更要緊,因只有主願意,我們才能夠活著(雅四13~15)。我們是否已徹底明白這個事實!
請大家反省、發言。

5.若只知積財,不為靈魂得救打算,今夜主要取去你的生命,你要怎麼辦?
請大家反省、發言。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