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60期

​路得記簡介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查經指引》,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9/23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法勒斯的後代記在下面:法勒斯生希斯崙;希斯崙生蘭;蘭生亞米拿達;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撒門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備得;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得 4:14~22)......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路得──大衛王的曾祖母

路得記──彌賽亞家族史首頁的展開。

過了士師記紛擾的場面以後,繼續路得這個美麗動人的故事,好像暴風雨後,有雨露天青,明朗平靜的感覺。路得記是描繪在動盪不安的時代中,一個家庭愉快可愛的生活。

在(路得)千年以前,神召亞伯拉罕,建立國度,其目的係為人類的救主降生的準備。本書係說明在選民的國度裏,建立一個家庭,俾救主在將來臨凡。

路得是大衛王的曾祖母,舊約從本卷起,主要的重心集中於大衛的一家。(錄自「聖經手冊」)



耶穌基督的家譜

亞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猶大和他的弟兄,猶大從他瑪氏生法勒斯和謝拉,法勒斯生希斯崙,希斯崙生亞蘭,亞蘭生亞米拿達,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從路得生俄備得,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王。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