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55期

​亞伯蘭蒙召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查經指引》,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8/19

創世記十二章1~9節講述,亞伯蘭的父親他拉離開他的本地迦勒底的吾珥,帶著家人來到哈蘭。他拉死在哈蘭之後,神向亞伯蘭顯現,叫他要離開本地,往祂所要指示的地方去。請問:神叫亞伯蘭離開本地,對我們有何教訓?「地上萬族都要因你得福」,是什麼意思?亞伯蘭到處築壇獻祭,求告神的名。對新約時代的基督徒有什麼靈訓?......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經文:創世記十二章1~9節。


 

查經題目


1.神在何處向亞伯蘭顯現?
哈蘭(創十一32~十二1)。

2.亞伯蘭的故鄉在何處?
迦勒底的吾珥(十一27~31)。

3.真神第一次向亞伯蘭說話的內容是什麼?
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十二1)。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2)。
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2)。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3)。
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3)。

4.亞伯蘭遵照神的話前往迦南的時候,有誰偕行?
他的妻子撒萊之外,還有姪兒羅得們(5)。

5.真神第二次向亞伯蘭顯現是在何處?說些什麼話?
在迦南地的示劍。對他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6、7)。

6.亞伯蘭到了迦南地所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向對他顯現、應許賜給他迦南地的真神築壇獻祭(7)。

7.第二次在何處築壇求告神?
在伯特利東邊的山。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8)。


 

應用


1.神叫亞伯蘭離開本地,對我們有何教訓?

他的本地是拜偶像之地,是世俗的地方,我們必須離開它(參考:書廿四14、
15;約壹五21;雅四4)。

2.「地上萬族都要因你得福」,是什麼意思?

這是應許救主要由亞伯蘭的後裔而出,人類要從祂(耶穌基督)得著屬靈大福(參考:加三8、16;路二8~14)。

3.亞伯蘭到處築壇獻祭,求告神的名。對新約時代的基督徒有什麼靈訓?

築壇獻祭,求告神名,不但教訓我們當隨時隨地不住祈禱,勇敢為主作見證。更當到處建立家庭祭壇(聚會),帶領全家早晚敬拜真神,進而能在聽到之處,為主傳揚福音,建設真教會,帶人歸主,共享救恩,榮耀主名(參考:徒八4~13;太十32、33;林前十六19)。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