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51期

先天性肺動脈狹窄蒙神醫治──烏龍教會何秋月姊妹

文/烏龍教會 何秋月,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7年12月號|發佈日期:2021/07/22

在女兒出生的一個月後,得知她患有先天性肺動脈狹窄,屬於重大傷病的一種,當時家中經濟也陷入危機,於是我們夫妻便把這事告訴家人,一起為女兒禱告。在那年的秋季靈恩會讓女兒接受大水的洗禮後,很奇妙地在日後回診的過程,神讓我女兒漸漸的康復,如同經上記載「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十八19)…… (馬華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先天性肺動脈狹窄蒙神醫治


小女恩惠,2001年4月29日出生。在女兒出生一個多月後,因感冒至診所看診,結果醫生告知一件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女兒有心雜音情形,須帶到大醫院做檢查;聽完,我整個人愣住了。

到大醫院檢查結果,乃是「先天性心臟肺動脈狹窄」,一開始不清楚這名詞到底是什麼意思?或者多嚴重?經過醫生的解釋──心臟缺口,我們夫妻倆都錯愕了,竟然這麼嚴重!恐怖的是:小孩剛出生時,醫生竟然都沒發覺……(這滿危險的)。

正當我們難過時,旁邊有患者的家屬告訴我們:「可以問醫生小孩是否符合開立重大傷病卡?可減免日後許多看診費用,包括心導管。」於是我們問了醫生:「可開重大傷病卡嗎?」醫生看了報告說:「符合條件。」於是開了一張「先天性心肺動脈狹窄」的重大傷病卡給我們!我們拿到「重大卡」,心中更沉重了!回家後不敢、更不忍心告訴家人,畢竟小孩還那麼小,要父母一起接受這個事實,真的太殘忍了……。

我們夫妻倆跪下來為小孩禱告,可是兩人的力量畢竟有限,這時想起了經上所記:「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四12)。於是鼓起勇氣,告訴娘家的媽媽與姊姊,雖然當時感覺她們心情也很沉重,然而媽媽和姊姊都告知:「禱告!交託給神!」聽了家人這麼說,內心好感動!更是得著安慰!相信「主必看顧與醫治」。

2001年10月教會舉行秋季靈恩會,女兒於那次靈恩會(10月14日)接受大水洗禮。幾天後,是女兒的回診追蹤日期,我們到了醫院,也做了例行檢查。醫生向我們問著:「小孩有做過心導管嗎?」當時嚇了一大跳,心中不由得想:「難道更嚴重了?」詢問之後,醫生告知因為檢查的情況「轉好」,以為做了心導管。聽醫生如此說,內心感動萬分!因為神垂聽我們的禱告!更醫治了女兒!當時醫生們聽我們說沒做過心導管,而情況卻改善那麼多,都覺得不可思議!

剛開始,約一-二個月回診追蹤一次,當發現情況改善後,改為三個月追蹤一次,慢慢的改為半年一次,不知又做了幾次的例行檢查,嘉義醫院的醫生告知:「已好了!」當時真不敢相信?!以為聽錯了。再次詢問醫生,醫生證實說:「沒聽錯!確定好了!」心中充滿了喜樂!

後來又回原來檢查的高雄榮總醫院再次做例行檢查,此位醫生並沒告知「好了」,只是說:「還須再追蹤!」並在2004年換了第二張重大傷病卡,心中不禁想:「不是好了?還換重大卡?」但還是接受更換程序。「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事後回想,此乃神格外的憐憫!因為要取得重大卡並不容易,那時正好經濟也稍微陷入危機,而再次領得的重大卡,也為當時省下了許多部分負擔。

不知又過了多久,榮總醫生群最後也說:「都好了!沒有心雜音了!但仍須追蹤,因軟圓孔未關閉,有的會自動關,有的則不會,但不影響身體。」當時除了感謝主,還是感謝主!日後幾乎都是想到時或有空時、甚至一年多才再追蹤,在這過程裡,雖有心酸,卻不覺得孤單!因為神一直在我們身邊!「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六1)

之後,恩惠已沒有心臟方面的不適,甚至感冒去看醫生時,醫生偶而都會問:「小孩嘴唇有發黑過或其他心臟不適症狀嗎?」完全看不出女兒曾有心臟疾病的問題。很感謝主!在神的看顧下,一如「正常小孩」!

虛驚一場


2005年9月25日與娘家兄弟姊妹(兩位姊姊,大哥大嫂,我,與九名小孩)相約至高雄旗津參加海洋博覽會。

難得家人一起出門,也難得帶小孩到海邊,所以九名小朋友到了海邊,可說是盡情的潑水、玩水,但因只有兩名小朋友會游泳,所以只讓他們在沙灘附近戲水。海浪來時,水位約在我的腳掌上方一些些(未到膝蓋)。那時,兩位姊姊在岸上聊天,哥哥在錄影,而大嫂在水裡牽著自己最小的小孩玩水,我則在女兒身旁拍照。

印象裡,約剛到海邊十分鐘左右,那時我拿著相機,背對著海替小孩錄戲水過程!突然有海浪衝上來,並且衝上我的腰部,有種站不住的感覺,而小孩全被海浪衝倒。在影片中有看到海浪湧上,小孩們以倒退方式後退,試圖退回岸上,可是海浪速度太快了……。

我的兩個小孩被海浪往岸上衝,人與水一直滾。當時我一手拿相機,一手試著要搶救女兒,可是我用走的速度根本追不上「被海浪滾著走的小孩」!我一直喊「哈利路亞」,直到海浪退去,我才到小孩身邊,此時所有的小孩已被嚇得顫抖,說不出話來……,而我那兩個寶貝小孩(那時老大小一,老二幼稚園小班),全身是泥沙,包括耳朵裡面也全是泥沙,小孩們哭了!

我們心中很感謝神,因為主耶穌是如此的愛我們!祂顯出大能的手,拯救我們脫離那場可怕的風浪,更是免去我們的眼淚與悲傷!若小孩是被浪衝進海裡,後果真不敢想像……,感謝主!一切平安!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

突如其來的海浪使情況慘不忍睹!連我們放東西的地方都被水淹了,所有鞋子、背包全濕,甚至在岸上聊天的姊姊也都被海浪嚇到了(姊姊聊天與放東西的位置,離我們玩水的地方,至少距離30公尺左右),在場的所有遊客也都嚇到了,甚至有遊客大喊:「有如海嘯!」

此時,大家都希望迅速離開現場,於是所有人一窩蜂地湧進盥洗處,結果當我們帶小孩要盥洗時,卻沒水了……!這時,神的恩典再次臨到!神安排一位當地的人,以水桶提水過來,原本以為是要來賣水,但心想沒關係!先清洗小孩身上的泥沙要緊,不管費用如何,結果他看見我的小孩全身是泥沙,於是將水給我們,讓我們先幫小孩清洗(那時還有許多人在等水)。內心真是感恩與感動!若不是神的安排,我們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水可幫小孩清洗身上的泥沙?事後,那人也不見蹤跡了。若不是神的拯救,我們真不知如何面對?若不是神的恩典,我們如何平安喜樂?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十42)。

這一次的海邊之旅,神讓我們全家看見神的大恩典!親眼目睹神的拯救!祂更安排不認識的人提水來我們身邊,讓我們可安心幫小孩清洗!再次回想海浪來時的情景,心中更是感動!因為神真的很愛我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一10)。

如今,兒子恩典已升上四年級,女兒恩惠已升上一年級了!願榮耀、恩典、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