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50期

​​五旬節運動的展望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7/15

「五旬節運動」提倡祈求「聖靈的浸」,藉以復興真教會的一種努力。這種主張與追求是正確的,因「受聖靈的浸」是主的應許,是作神兒女和承受天國基業的憑據。聖靈又稱為真理的靈,只有靠著聖靈,教會才能正確的明白真理、成為聖潔、成為一體;但在追求靈恩的教會中,因不能辨別諸靈致被邪靈混入者也有。故當謹慎,回歸聖經真道分辨之。......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五旬節」,這個名詞在基督徒聽來,立刻會聯想到:聖靈初次降臨,主的門徒大得能力。所謂「五旬節運動」,乃意味著提倡祈求「聖靈的浸」,藉以復興真教會的一種努力。

自使徒時代末期,教會因俗化而變質,十多世紀之間,曾有許多敬愛基督,篤信聖經的基督徒,為維護真理,改革教會,挺身而出,為道奮鬥。諸如:路得˙馬丁、加爾文、衛斯理等人。其立志與努力十分可敬,其工作影響於當時者亦鉅。可是從改革出來的新教,時至今日,仍無法達到所預期的理想,而且派系愈分愈歧,道理越傳越錯,信德每況愈下,有的甚至還比他們所棄絕的舊教更不如呢。於是有些覺悟的人士,認為非靠聖靈的能力,不但不能復興教會,而且無法挽救目前教會的嚴重墮落(亞四6)。遠在二十世紀初聖靈降臨後,即已開始了五旬節運動,其目的在恢復使徒時代教會的本質,極力主張每一個信徒都當領受如五旬節一樣的聖靈澆灌,說新方言,得屬靈恩賜,用神蹟證實所傳的道(可十六17~20)。

這種主張與追求是正確的,因「受聖靈的浸」是主的應許(徒十一16),是作神兒女和承受天國基業的憑據(羅八15、16;弗一13、14)。聖靈又稱為真理的靈,只有靠聖靈的啟導,才能正確的明白真理,也惟有靠祂才成為聖潔(彼前一2),才能成為一體(林前十二13)。依據聖經的預表與預言,際此末世神必重新建立修造那破壞倒塌的帳幕,復興屬靈的真教會(摩九11),就是現在晚雨(春雨)聖靈降臨的時候(亞十1)。故五旬節運動,乃出於神的旨意,正是在當前基督教界中一件振衰起敝轉向復興的大事。

 但在追求靈恩的教會中,因不能辨別諸靈,致被邪靈混入者有之(約壹四1);因不順從聖靈的啟導,在道理上仍保留舊酵者有之(太十六12);因不用愛心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而各行其道,分裂教會者亦有之。因此,五旬節運動,尚須克服許多阻礙與艱難,並當越發倚靠聖靈之權能與領導,齊心努力,在同受一位聖靈,共傳一個福音之下匯合歸一,成為波瀾壯闊之江河(結四七3~5),則復興真教會必可指日而待矣。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