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48期

​攻異端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7/01

「不合於正道的,就是異端。」故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合乎使徒所傳之真理的,我們可根據聖經,判定那是異端、邪道。真理只有一是,神的話語不許有絲毫加減、改變、曲解;因稍為偏離,即找不到永生的門路。魔鬼知道這一點,所以從古以來,對於神言的破壞,真理的混亂不遺餘力,改變福音,迷惑世人以假為真。......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依辭解:「不合於正道的,就是異端。」聖經裏神的話都是永不更改的真道(約十35);是引導人得救的福音;更是基督教信仰的準則(賽八20;約貳9~11)。故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合乎使徒所傳之真理的,我們可根據聖經,判定那是異端、邪道(弗二20;加一6~9)。

真理只有一是,神的話句句都是煉淨的,不許有絲毫加減、改變、或曲解;因稍為偏離,即找不到永生的門路(林後一18、19)。魔鬼知道這一點,所以從古以來,對於神言的破壞,真理的混亂不遺餘力。古時牠以改變神言引誘了夏娃犯罪(創三1~6);而今仍以老手段,以改變的福音,混亂得救的正道,迷惑世人以假為真,陷入牠的網羅(加一6~9)。

所以保羅為維護真理,保衛神民,對傳異端者是:「一刻的工夫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加二5)。他稱他們為「兇暴的豺狼」(徒廿29、30);將他們的教訓喻為「毒瘡」(提後二17、18)。對傳異端敗壞教會的許米乃和亞力山大,曾斷然處置說:「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但,使他們受責罰,就不再謗瀆了。」(提前一19、20)保羅所以毫不留情的處決這種人,且加以咒詛,乃因此等人不但自己背逆真神,又甘為撒但做殺人靈魂之大劊手,大膽與神為敵,殘害神的子民(加一6~9;太廿三15)。

主曾豫言,末世必有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太廿四11、24);因此我們當提高警覺,嚴防豺狼侵害羊群。殘暴的豺狼外面雖披著羊皮(太七15),撒但雖裝作光明的天使(林後十一13、14),使人難以認清;然而我們依照聖經的指示,不管彼等有何奇事或感靈的表現,所傳之道若不合乎聖經,即可認定它為異端,斷然拒絕它。而對傳異端之人,不要接他到家裏,也不可問他安,以免引狼入室,害己害人(林後十一1~4;約貳10、11)。倘若骨肉之親,受迷背棄真道,當有亞撒王為神貶了他祖母瑪迦太后之位的正氣,要愛主過於父母、妻兒,絕不可袒護、盲從,自取沉淪(代下十五16;路十四25、26)。進而須急速普傳得救福音於全球,攻破異端,敗壞魔鬼,拯救萬民!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