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46期

​​重建屬靈聖殿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1/06/17

所羅門所造的聖殿,因後來列王和百姓的背道,神就把它交在巴比倫王手裡,百姓經過70年的為奴生活,才得返國重建聖殿。聖殿預表教會,它的遭遇要成為教會歷史的影兒。如今,真神再次降下晚雨聖靈,建立末世真教會;重建屬靈聖殿之時,當如何謹慎,遵行神旨,完成復興真教會的大經綸呢?首先,教會所受的「聖靈」要與使徒一樣(林後十一4)。......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所羅門建造的聖殿,因後來列王和百姓的背道,神就把它交在尼布甲尼撒手裏,讓他焚燒,且將王及百姓擄到巴比倫。經七十年的為奴生活,才使他們返國重建聖殿(代下卅六6~23)。

聖殿預表教會,它的遭遇要成為教會歷史的影兒。早雨聖靈所建設的真教會,於使徒相繼離世之後,漸為俗化,異端百出,失去真理,聖靈離開,教會終於被擄(參考:啟二6、14、15)。到了十六世紀,雖有路德馬丁大力改教,因日期未滿,仍未能復原。及至數十年前,時候滿足,真神再降聖靈;於是,忠於真理,渴慕聖靈澆灌的基督徒,便紛紛抓起五旬節運動的大熱浪。

際此靈性復醒,強調重建屬靈聖殿之時,我們當如何謹慎,遵行神旨,完成復興真教會的大經綸呢?茲提出兩點供為互勉!



一.所受的聖靈要與使徒一樣(林後十一4)

復興教會的目標是,要「像古時一樣」(摩九11)。是復古,不是建新;因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是全備的,絕對的(猶3;加一6~9)。首先,大家所渴慕的靈浸,要與使徒的體驗一樣(徒十一16)。在哥尼流家裏,彼得以他們「說方言」為得聖靈的憑據(徒十44~46)。五旬節那一天和以弗所的門徒受聖靈之時,都有同樣的經歷(徒二1~4,十九1~7)。說方言雖於平時沒有人聽得懂其意思,然而在他心靈裏,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林前十四2)。他的意識是清醒的,不會昏迷,或有仆倒、亂喊、亂撞、吐唾沫、臉發青、手腳發冷等狀態(參考:可五1~5,九16~20)。當嚴防邪靈的侵入,不讓撒但以假亂真(約壹四1)。



二.所傳的福音要與使徒一樣(林後十一4)

1.須相信耶穌為獨一的救主(徒四12)。
2.相信浸禮有赦罪的功能(徒二38)。
3.相信聖靈是得基業的憑據(弗一13、14)。
4.要接受主的洗腳,與主有分(約十三8)。
5.聖餐要用一個無酵餅和一壺葡萄汁舉辦(林前十17;可十四25)。
6.在恩典下,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創二1~3;出廿8~11)。
7.要靠聖靈追求聖潔,愛神愛人(來十二14)。

如此,能與使徒同靈、同道,才是真正重建成功的真教會!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