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21期

自覺使命共襄聖工!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12/24

人對神的攝理,常常是不覺察的,如同以斯帖,到了末底改對她說:「焉知妳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她才領悟神對她的託付,而禁食三晝三夜,專心靠神,擊敗哈曼的陰謀,救了同族免受剿滅。歷史,教我們必須存心謙卑,戒除驕傲,更需明白真神的安排,與對我們的託付,才能不辜負主恩,完成時代的使命。......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以斯帖記是唯一沒有「神」字的經卷,但由其內容,卻能很清楚的看出神拯救的手和賞罰。神為要救祂的百姓脫離波斯國宰相哈曼的殘殺,事先使以斯帖選立為波斯國的王后。繼之使末底改知道有兩個守門的太監要謀殺王,而呈報於王,救了王的性命(斯二16~23)。

人對神的攝理常常是不覺察的,如同以斯帖於同族遭遇滅絕的危急關頭,仍不知神要她在這件事上當做的事。到了末底改對她說:「焉知妳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四14)她才領悟神對她的託付,而禁食三晝三夜,專心靠神,擊敗哈曼的陰謀,救了同族免受剿滅(四~七)。

當哈曼要求王將末底改挂在木架上的前晚,神使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正好念到末底改救王的記錄。翌晨哈曼提早上朝,為要求王殺死末底改,結果卻因他驕傲的建議,不但不得機會控告末底改,倒領著王的大恩人末底改騎著御馬去遊街,呼喊而蒙羞(六)。

真神不但為選民施行拯救,也在哈曼和末底改身上,執行「驕者必敗,謙卑蒙福」(箴十八12)的聖言。要人尊敬,唯吾獨尊,滿心嫉恨的驕者哈曼,終於被殺,十子全死,名裂家亡(七7~10,九7~10)。有功無賞,毫無不平,雖得王寵,穿上朝服,騎著御馬,出去遊街,仍回到朝門的謙者末底改,神卻給他機會,升為波斯王國的宰相(六、十)。

上列歷史,教我們必須存心謙卑,戒除驕傲,更需明白真神的安排,與對我們的託付,才能不辜負主恩,完成時代的使命。本教會於創設之初,在「真耶穌教會」之上,加上「萬國更正教」字樣,表明著我們當行的方針。

時至今日,蒙主同工,全備的福音已傳到四大洲。只在1979年在非洲就有約一千二百名棄假歸真,建立了十多處真教會。聖靈也在鐵幕裏的國家,親自動工,大施救恩。際此主大而可畏的日子臨近的現在,你當察驗,主要你在世界傳道的偉大聖工上,擔負什麼角色:獻身?獻財?代禱……而效法以斯帖專心靠主,求主加添智慧能力,主必藉你做出大工!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