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20期

國之興衰在乎真神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12/17

王對真神敬畏與否,會影響國家之興衰;在國中的神的選民,向真神忠誠與否,對國家的安泰更有直接的關係。違背真神行事者,神必毀之,如巴比倫伯沙撒,神使他一夜之間人亡國破;但遵行真神旨意的人,雖國臨大難,神卻必作他們的倚靠。倘若神的選民都甘心為主而活,盡心盡力貢獻己能於真神救人之大工,真神必特別祝福,保佑他的國家,使他得以平安。......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自古以來,當政之人,誰不策劃國家之富強?身為百姓的,誰不企望國家之安泰?然而,所願的常與事實相違,因為國之興衰在乎宇宙主宰,不在乎人之意願。

聖經明示:「真神使邦國興旺而又毀滅,祂使邦國開廣而又擄去。」(伯十二23)又說:「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但四17)古時真神曾藉大像的異象,指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有關他的國運與以後將要興起的國家。歷史證明,巴比倫國的滅亡,瑪代和波斯國的興起,希臘國的飛躍性開展,羅馬國的出現與其分裂,無一不依照真神的預示(但二31~45,五30,七~八章)。

真神藉人立國,為要他替神行政,施行公義和仁愛,帶領人民敬畏真神,遵行聖道,榮神益民(羅十三1~7)。故,若違背真神行事者,神必毀之,如巴比倫伯沙撒,因故意不念神恩,自高自大,且污辱聖器,跪拜偶像,神就使他在一夜之間人亡國破了(但五17~28)。但遵行真神旨意的人,雖國臨大難,神卻必作他們的倚靠,伸出拯救之膀臂。例如強國亞述來攻猶大國之時,希西家王專心祈求真神,神即差派使者,在一夜之中殺死亞述兵十八萬五千名,使他不攻而全勝(王下十九35)。

王對真神敬畏與否,會影響國家之興衰;在國中的神的選民,向真神忠誠與否,對國家的安泰更有直接的關係。例如真神曾對亞伯拉罕說,所多瑪城若有十個義人,為這十個義人的緣故,神必不毀滅那城(創十八32)。又對選民說,若在富有之時,歡心樂意事奉真神,祂必不打發仇敵來毀滅他們(參看:申廿八47)。

因此選民須明白真神賜我們平安與自由的旨意,切實行義,追求聖潔,且要大發熱心,積極推行兩項大工:一即把得救福音速速遍傳於自己的國家,二即派出更多的人,或以金錢與代禱來支援世界傳道(太廿四14;徒四32~37;西四2~4)。如果神的選民都甘心為主而活,盡心盡力貢獻己能於真神救人之大工,真神必特別祝福,保佑他的國家,使他得以平安(耶廿九7)。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