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19期

教會的兩大急務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12/10

關於廣傳福音,目標雖是全世界,各地教會卻應由自己的地區、國家做起。關於牧養主羊,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牧會的工作,必須神人同工才能成功。對離群的迷羊,要及時追蹤尋回;對外來的同靈,要親切連繫打成一片;對婚姻,要強調主內聯婚與在神面前結婚,追求切實相愛與聖潔。......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主耶穌流祂的寶血,藉著真道和聖靈設立教會於地上,為的是要我們傳揚福音,直到地極,並且牧養主的羊,建立主的身體(可十六15;約廿一15~17)。

現在黑暗已深,白晝將近,我們更當自覺使命,倚靠聖靈大能,趕緊完成主的重託(羅十三11~14;摩九11)。



關於廣傳福音,目標雖是全世界,各地教會卻應由自己的地區、國家做起(徒一8)。

傳道的方法是,鼓勵會眾積極實行個人佈道:如向周圍的人作見證,或作地毯式的逐家佈道,分發福音傳單及小冊。

教會方面當多舉開集眾佈道:如家庭佈道會──藉著家庭聚會,招呼鄰舍來聽福音(徒十24)。或在會堂,或租用適當的場所,如大禮堂或廣場,多方宣揚全備福音,引人歸主。

租用或自建電臺,廣播真道,或大量出版各種語文的刊物,推行世界文字傳道,都是待我們去努力的要事(西一28)。為此,須求主揀選更多合祂旨意的僕人,出來擔任各種工作(太九37、38),並求主賜給祂的僕人智慧、能力與各種恩賜(林前十二7~11)。



關於牧養主羊,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

可見牧會的工作,必須神人同工才能成功。我們只要盡最大的努力,以最佳的方法去撒種、澆灌;但發芽、生長、結果子與否,乃在乎神。所以要虔誠求主祝福我們所做的工(詩九十17)。

至於牧養的方針,則在於建立純正的信心,造就完全的品德,鼓勵盡心盡力愛主。為此,教導會眾「不住的禱告」(帖前五17),「不停止聚會」(來十25),「天天考查聖經」(徒十七11),是基本工作。

對離群的迷羊要及時追蹤尋回,對外來的同靈要親切連繫,打成一片,對婚姻要強調同靈聯婚(申七3、4)。

為追求聖潔,領導者需要率先垂範,努力靈修(林九27)。為實踐最大的誡命──愛,要切實幫助貧窮或患病的人;尤其對於靈性的弱者,當以鼓勵代替責備,以相勸代替批評,以包容代替不滿,律己須嚴,待人要寬(羅十三8)。這是牧者當行之路。



願我們對這兩大工作都能有所貢獻!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