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18期

繼往開來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12/03

「萬國更正教」是真耶穌教會創立之初的別名,展現當時對世界宗教改革的強烈使命感。從聖靈建立本會以來,短短十多年之間將全備的福音,自華北傳至華中、華南,又轉入台灣及東南亞各地。我們繼承這榮耀又重大的職分,當如何去完成主的託付呢?我們除了「堅守真道」,也要「團結一致」,且要繼續「遍傳真道」。......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本會創立之初,在會名之上特寫「萬國更正教」;由此得以看出,當時對世界宗教改革的強烈使命感。他們如同使徒初期,凡事仰賴聖靈的指引,憑著信心,依靠聖靈而行事;故蒙主同工,證道充滿靈力,神蹟奇事大顯,於短短十多年之間將全備的福音,自華北傳至華中、華南,又轉入台灣及東南亞各地。我們繼承這榮耀又重大的職分,當如何去完成主的託付呢?茲略陳微見如下:


 

一.要堅守真道


使徒所傳的得救福音,因撒但的混亂而變質(加一6~9),至天主教時代更偏離了聖經。路德馬丁雖曾奮起倡導回到聖經裏去,卻未竟成功。本會得聖靈的啟示,際此末世再傳出得救福音,強調耶穌為獨一救主,得救必須從水和聖靈重生(約三5;多三5),並要領受主的洗腳和聖餐(約十三8,六53、54),在恩典下記念安息聖日(創二1~3),依靠聖靈追求聖潔,愛神愛人,待望基督再來,復活升天,進入天國(多二11~13)。這些得救要道,必須靠著聖靈牢牢守著。


 

二.要團結一致


教會喻為主的身體,指示著彼此之間應該有最密切的聯繫。主被釘十字架之時,祂的骨頭一根也沒有被折斷,上下一片織成的衣服也沒有被撕開(約十九31~46、23~24)。我們既為主的身體,不但外表要在主的名下成為一個,內心更要同心合意,毫無隔膜。為此,要同受一位聖靈,共守一種真道,加上「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四2、3)。


 

三.要遍傳真道


主耶穌的名雖傳遍於世界,許多所謂基督徒卻陷在不信、淫亂、罪惡之中。他們急需有聖靈,有真理的得救福音。我們有責任觀看全人類,走遍全世界,才能得他們為產業(創十三14~17;書一3)。為此,當求主賜我們有過約但河的信心(書三1~6),也必須破碎自己,聖靈的火才能在我們身上大放光輝,照耀世界,以完成神拯救人類之大工!(士七20)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