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16期

對世界傳道的管見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11/19

我們有責任把「天國的福音」,確能救人進入天國的真道,傳遍於天下,拯救千千萬萬還未認識救主耶穌的同胞,和許多已信基督耶穌卻還未真重生之基督徒。那麼,當如何推行能造福人類的偉大聖工呢?要有計劃的訓練傳道「人才」、福音的「對象」是萬民、活用宣道「方法」、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各方面的「奉獻」,以及趁著神所賞賜的「機會」!......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為千千萬萬還未認識救主耶穌的同胞,和許許多多已信基督耶穌卻還未真重生之基督徒的得救,我們有責任,把「天國的福音」,確能救人進入天國的真道,傳遍於天下(太廿四14)。

那麼,當如何推行這種最能造福於人類的偉大聖工呢?茲將管見,略陳於下:

1.人才:工作需要人才,故當有計劃的訓練外國傳道人才,得以派更多的工人到各國去巡牧既成的真教會並協助佈道。對較為可播種的國度,當差派長駐的傳道者前往積極宣教(每組2~3人)。另一方面要訓練本會在各國的留學生和居民,叫他們共負聖工(參看:徒八4)。

2.對象:福音是要傳給萬民的(可十六15),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當以散在世界各國有一千多萬人的華僑為傳教的第一對象,然後由接受救恩的華僑同靈傳給本地人。對已經相信耶穌為主的各教派之中,當先向五旬節系統的朋友作見證,因他們的信仰與我們較為接近,他們重視聖靈的浸,與他們談也較容易理解。故當求主先帶領他們在真道上與我們同歸於一,成為一群(約十16)。

3.方法:要推展世界傳道,當活用文字傳道──多出版各種文字的刊物,多量的寄贈、分發給萬民。廣播福音──在各國租用無線電台,或自建電台,以各種語言播揚全備福音。直接傳道──多鼓勵信徒作個人佈道,並在各國多舉開佈道大會(徒廿20;啟十四6、7)。

4.祈禱:真神的聖工不是依靠人的才能,必須依賴聖靈的能力,方能成事(亞四6)。使徒教會的建立,福音的普傳,都因於五旬節那一天聖靈大降(徒一8,二37~47)。所以我們當跟從使徒的路線,全體真教會信徒都要為世界傳道不住的「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徒一14),求主賜下能力,大顯神蹟奇事,感動萬民離惡從善,棄假歸真!

5.奉獻:發展聖工需要神力,也需要人力和財力。因此急需大群的優秀屬靈人才的獻身,也需要更多的金錢奉獻,使神的國富強,能積極推行各種聖工(參看:太十九21)。

6.機會:主說:「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約九4)所以我們必須趕緊向自由地區的國民傳揚福音。也須趁著自由身的現在,活著的今日,竭力貢獻所得的恩賜於世界傳道!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