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16期

醫院逃兵──羅敏進弟兄

(文/羅敏進弟兄,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12月號)|發佈日期:2020/11/19

我的腹脹與絞痛卻愈來愈嚴重,醫生告訴我:「你的腸堵塞,必須轉診住院插鼻胃管。」住院插鼻胃管是很難忍受的,為此我一直祈求著主不要讓我再次落入如此折磨人的災難中;如今醫生宣佈我必須再度住院插鼻胃管,使我開始想要捨棄醫療,專心倚靠主耶穌。禱告後我告訴妻子,主耶穌是全能的,只要我們願意棄掉一些不好的習性,主耶穌一定會垂聽、醫治…。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2004至2005年兩年內,曾住進仁愛醫院及臺大醫院各三次,治療腸堵塞及疝氣,蒙神的看顧,困擾二十幾年的胃腸逐漸健康,沒有再嚴重發作到非住院不可,生活品質也漸漸由黑白轉向彩色。

2006年2月19日(星期日)晚上,由於前兩天飲食控制不好,痛風又開始發作,雖然沒有上回嚴重,但也到達非吃藥不可的程度;由於治療痛風的藥會傷害到胃腸,因此我就酌量減半吃。

2月21日中午在銀行餐廳吃素食,其中有一道百香涼拌青木瓜絲,味道不錯,吃了蠻多的。可是,到了下午三點半以後,肚子逐漸不舒服,經與同事探討原因後,研判可能是這道涼拌的處理過程不夠衛生,晚上用餐時,肚子沒有再惡化,自認為應當沒事,就放心用餐。飯後一個多鐘頭,肚子又開始不舒服,才發覺晚餐不該吃,應該要禁食才對。

2月22日整天不敢用餐,僅吃藥喝水而已。隔天中午稍有胃口,自認可以進食了,就點選芋頭米粉湯,沒料到約三個鐘頭後,肚子又開始不舒服,後來還吐了一點東西。發覺情況不對,就到醫務室拿胃乳,剛好醫生下班,藥劑師雖然同意拿一盒安胃得給我,卻以指責的口吻說,有病要到醫院檢查,胡亂吃藥是沒有效的!

謝過她的指教後,決定晚上到台北聯合門診中心夜間門診看病,剛好晚上有位胃腸科醫生蠻有名的,也是銀行醫務室的醫生。於是,下班後忍著痛苦搭捷運到台北聯合門診掛號,等候醫生叫號看病。

我的腹脹與絞痛卻愈來愈嚴重,一直想吐,卻只吐一些些,如此一直延續到醫生開出一次完診的抽血檢驗與照X光單時,才停止惡化;當時腹脹如球,以致褲子拉鍊只能拉到一半,無法拉到最上面。等候著拿到檢驗報告單及X光片後,再回到醫生處,聽醫生的診斷。

醫生看完抽血檢驗報告單及X光片後,指著X光片告訴我:「你的腸堵塞,必須轉診住院插鼻胃管,大腸也可能要作檢查。」於是開出轉診單吩咐我到大醫院辦理住院。

住院插鼻胃管是很難忍受的,為此我一直祈求著主不要讓我再次落入如此折磨人的災難中;如今醫生宣佈我必須再度住院插鼻胃管,使我開始冷靜思考是否要捨棄醫療,專心倚靠主耶穌。感謝主,與此同時腹部的絞痛頻率大大降低,讓我更有信心願意朝著專心倚靠主的方向去努力。

看完病後搭計程車回家,我的心情已經轉趨安靜,並且心底已有一些專心倚靠主的腹案,因此直接告訴內人看病的結果,乃必須再度住院插鼻胃管,醫生也已經開出轉診單吩咐我到大醫院辦理住院。內人的心情馬上跌到谷底,並且不曉得該安排住進哪家醫院?於是我開始分析靠醫生與全心靠主的差異給她聽,那時是晚上八點多,永和教會正在聚會,內人便打電話給教會請求幫助代禱。然後,我倆一同跪下禱告

第一次禱告結束後,我告訴內人,主耶穌是全能的,只要我們願意棄掉一些不好的習性,主耶穌一定會垂聽、醫治。談話當中,小女兒智恩回到家,我就再次複述今天的情況給她聽,請她就醫生與主耶穌兩者間做出選擇。

到醫院住院必須接受醫療的折磨與是否能平安回來的不確定性,同時對家人也是一份沉重的負擔,因為我不但不能幫忙作家事,家人還要抽時間到醫院照顧我,醫藥費也可能隨著住院病房等級和病情而有不同程度的負擔;倘若全心倚靠主耶穌,上述問題就都消失了。

感謝主的憐憫,體恤我們信心的不足,因為從我開始思考是否要全心倚靠主時,腹部絞痛的頻率就大大降低,雖然腹部依然鼓脹,到完全康復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我已經感受到神的作為;誠然有如以利亞先知的七次禱告,當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以利亞就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王上十八41-44),於是,我們三人同心跪下禱告。

第二次禱告結束後,我再一次指出她們靈性上的軟弱,請她們務必要下定決心不看不良的電視節目。但看電視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實在很難割捨這項嗜好,因此,她們提出以後少看不良電視節目的請求;我感覺不妥,既然那些電視節目會污染心靈,便必須除惡務盡,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免得日後還是沒有改變,惹神生氣。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的討論後,她們終於痛下決心,願意割捨那些嗜好。於是,第三次跪下禱告,祈求主耶穌施恩、憐憫、垂聽我們的禱告。

感謝主!藉著我的疾病,可以深入探討平常無法溝通的靈性問題,並且願意在主面前立志追求更完美,經上說:「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5-16)

接下來我必須去面對的功課,是實行主所交付我們的使命──傳福音、作見證。以往雖然曾經向同事傳福音,但是,實在做得很少,這次一定要把握良機。明天本來已經請假一天,但我決定要銷假抱病上班,並且要勇敢在同事面前做一項活見證,請他們拭目以待。

下定決心後,我知道自己的軟弱,害怕臨場退卻,不能蒙主喜悅,因此,趁著沒睡著時,不斷向主禱告,祈求主加添信心與膽量,也思索該如何傳福音、作見證?

當時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攜帶北區詩歌佈道(2月25日)的邀請函及福音小冊去上班,向同事作見證時,順手發文宣品,如此可以彌補口傳的不足,大大提昇傳福音的效率。感謝主!雖然整晚睡不好,但有少許的排泄及大量的排氣,顯示我的身體狀況正在逐漸好轉

2月24日上午約7點50分禱告時,想到向同事作見證可能會面臨許多棘手的難題,感覺有必要請求當傳道的哥哥幫助禱告,於是立刻打電話過去,剛好他在家,說明原由後,他答應幫助禱告。

感謝主!腹部脹氣降低,褲子拉鍊已經可以拉到頂端,穿好衣服,我就喝了一杯加少許鹽的白開水及一大杯梅子醋,提早走路上班,一路上精神抖擻,不必半途休息,大約走了25分鐘,於八點半就抵達辦公室了,距離辦公時間還有30分鐘。

沒多久,一位同事也到了,我趕緊靠過去作見證,順手發一張北區詩歌佈道邀請函給她,接著又有其他同事到來,我還是把握時間,向他們見證因主耶穌的大能與拯救,我才能回到銀行上班,同時塞給每位同事一份文宣品,一直到九點鐘才停止作見證,開始專心處理公事。上午小便正常,顯示胃腸對於液體食物的消化吸收已經逐漸正常。

中午內人送來一鍋加醬油熬煮的粥湯,大約兩碗的份量,我全部吃光,感覺很飽。由於已經好幾餐沒有吃濃稠的液體食物,胃腸似乎還在適應,不過,中午稍微休息後,胃腸消化吸收正常,下午又有體力可以處理公事。

當我忙著做事時,一位同事關心地詢問我的身體狀況,我一時會意不過來,楞一下才回答說,主耶穌看顧,我的身體愈來愈好。感謝主的恩典,我竟然忙到忘記生病!下午大約4點40分,公事處理完畢,趕緊打開電腦,開始記錄這次蒙恩的過程,免得以後記憶模糊,無法為主作美好的見證。大約40分鐘後,覺得有點累就回家了。晚餐與中餐吃一樣的東西。

2月25日(星期六)上午約七點半,騎機車載內人前往象山自然步道,參加央行員工登山健行活動,驗關蓋章結束後,上午約九點鐘,吃了一顆饅頭和一杯米漿,感謝主,已經可以吃固體食物了。接著到永和教會守安息,中餐吃內人燉煮的鮮魚地瓜葉麵湯,這是最近幾天最豐盛的一餐。晚餐吃教會準備的自助餐,乾飯加番茄炒蛋,其他菜色還是暫時忍一下,不吃為妙。晚上教會開職務會,一直到十一點多才回家。

2月26日上下午訪問信徒及慕道友,晚上則領會,講道題目是「投資」,聖靈奇妙帶領下沒照著講稿進行,反而以「投資在主耶穌,今生有百倍的收成」(可十29-30)為主題,見證主耶穌的大能與拯救。

2月27日利用上班空檔,再次向同事見證主耶穌的恩典,同時分發福音小冊。下班前公餘時間,繼續利用電腦記錄未完成的蒙恩見證。

2月28日國定假日,整天下雨,不適合外出,便留在家裡打掃房間,粉刷牆壁。感謝主,身體已經恢復健康,有體力做一般的家事。

3月1日(星期三)仍然利用上班空檔,向同事見證及分發福音小冊,下午四點半左右,公事已處理完畢,便走到醫務室向藥劑師和薛醫師見證主耶穌,薛醫師說,他最近有不少跟我同樣類型的病人,其中一位已經住院15天。感謝主!若非主的恩典,我可能還在醫院受折磨。晚上,則參加永和詩班的練唱。

聖經是生命之道(約壹一1),信主耶穌不只是風聞而已(伯四二5),還要自己親自體驗,讓主耶穌成為倚靠,不要只是心理安慰或心靈寄託的信仰。基督徒不可能貪愛世界又愛神(約壹二15),不冷不熱的信仰,最終會被主耶穌所棄絕(啟三15-16)。傳福音也不應該只是少數人的事,每一位信徒都當自覺使命(可十六15-20),況且傳福音是關心世人靈魂得救、施行愛心的表現,救別人也救自己(結三十三1-9)。最後,深願這一切的恩典與榮耀,都歸全能的救主──耶穌,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