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15期

積極推行世界傳道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11/12

對外,向人類傳揚得救的福音;對內,牧養主羊建立教會——這始終是教會的兩大使命!我們當積極推行文字傳道、訓練各國教會幹部、展開全球佈道工作等。即使工作有許多困難,如同大山橫在前面:如工人的不足,經費的短缺,能力的微小。但只要聖靈的大能充滿我們,相信一切難題均能解決,把福音傳到地極。......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教會的使命有二:對外,向人類傳揚得救的福音(可十六15);對內,牧養主羊,建立教會(約廿一15~17)。第二屆各國教會代表大會,為完成主所託付這艱巨的使命,曾決議多項提案。其中有三項,我認為當優先去推行的。


 
一.積極推行文字傳道

鑒於傳道人才的缺乏,和文字傳道的廣大作用,大會曾決議要強化出版工作。文字對識字的人是一種無聲之聲,只在印刷品上貼一點郵費,就可以把神的話語傳達到各國去。沙巴州三十多處教會的設立,乃從新加坡一青年靈胞,寄一本聖靈報給該地一位安息日會的傳道者開始的。切望各國聯合總會早日在新加坡成立英文出版部,出版多種對外、對內的大小刊物,作為傳道先鋒,並建立同靈的信德。


 
二.訓練各國教會幹部

傳道者、長老、執事、負責人和宗教教育教員是教會的幹部。幹部左右一切,他們的信德與向主的忠誠,對聖工的影響甚大。聖工人員要從事工作以前,接受適當的訓練,能使他的言行正確,且得取事半功倍之效。因此,聯總需要積極協助各國總會舉辦各種訓練班,並組織訓練機構。大會決議要在新加坡設立的「東南亞教會神學訓練中心」,也求主帶領,能早日實現,多培植人才,以發展聖工。


 
三.展開全球佈道工作

我們所確信的「得救福音」:帶人相信救主耶穌,領受水靈二浸,遵守主的誡命,顯出基督的形像,得享天國榮耀(徒十六30、31;約三5;多三5;太七21;弗四20~24)。未曾聽聞的同胞太多了。為主愛,為責任,為救人,我們不可再耽延,必須努力去做下列各事:

1.動員全體信徒展開個人佈道
2.各國總會要積極舉開佈道大會
3.鼓勵有為的青壯年獻身做主聖工
4.向散在各國的僑民傳揚福音
5.利用廣播電台在各國傳揚得救福音
6.搶救因政治或宗教環境將失去信仰自由的同胞
7.為全球佈道,同心合意,恆切的禱告(徒一14;賽六二1、2)。

我們的工作有許多困難,如同大山橫在前面:如工人的不足,經費的短缺,能力的微小。但只要聖靈的大能充滿我們,相信一切難題均能解決,把福音傳到地極(徒一8;亞四6、7)。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