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13期

敵基督的又出現了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10/29

在主耶穌降生時、主約三十歲出來傳天國福音時、主死後三天復活升天時,撒但魔鬼都多方的攻擊、阻擾,不斷想要破壞真神救人的工作;當神賜下應許的聖靈使門徒建立教會時,惡者更大起恐慌,利用猶太教和官府大加迫害,企圖消滅教會。但如保羅所說:「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真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主耶穌降生時,撒但曾藉著希律王下令把伯利恆城裏,並且所有兩歲以內的男孩都殺盡,以破壞真神救人的工作(太二16)。但主的使者卻早已叫約瑟帶著耶穌到埃及去逃難了(太二13~15)。主約三十歲出來傳揚天國福音之時,魔鬼又藉著當時的猶太教多方的攻擊、阻擾,並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豈知,真神卻藉著十字架來完成了救贖的大工(來二14、15;約十九30)!

照聖經所說,基督死後第三天復活,升天後第十日,即所謂「五旬節」,把應許的聖靈賜下來。門徒從此大得能力,到處傳揚福音,建立教會,拯救萬民。於是,撒但大起恐慌,就利用猶太教和官府大加迫害,企圖消滅教會(參:徒一8、37~41,四1~4、17~20)。

但如保羅所說:「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提後二9)初期教會在羅馬帝國的殘酷迫害下,外觀上好像消散了,其實他們乃轉入地下的工作,把天國的福音更加傳開了(參看:啟二10,十二11)。

際此末世,照聖經的預言,真神再賜下晚雨聖靈,來重建與使徒時代一樣的真教會。撒但就興起一隻七頭十角的獸,把牠的大權柄都給了牠,要藉牠來破壞真神救人的大經綸。這一隻獸有七個頭,是一個集團;有十個角,表明大有能力。牠的形狀,表明牠的發展有如豹一樣的迅速。牠的性情,有如熊一樣的殘忍,一旦被牠抓到,就是吞噬。牠不能與人和平共存。牠又自高自大,好說誇大的話(啟十三1、2)。牠主要的工作,就是褻瀆真神的名(耶穌),並祂的帳幕(教會),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屬靈的信者)。牠將制服各族、各民、各方、各國,藉以建立牠敵擋真神的政權,而普遍的殘害教會(啟十三6~10)。但真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但十一31、32)。

我們於此教會多難之時,要不斷為已淪陷在獸性集團裏的聖徒代禱,並要趁著白日廣傳末世救恩,牢固信徒根基,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與惡魔爭戰,搶救萬民(弗六10~20)!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