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908期

愛從神而來──和美教會李惠玲姐妹

(文/和美教會 李惠玲,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9月號)|發佈日期:2020/09/24

我從小生長於落後且拜偶像的村莊,國中時在校門口得到一本聖經,知道天地間有一位主,祂能聽我禱告、我可以向祂傾訴,使我的人生不再孤單。高中時我在其他教會聚會,某次因真耶穌教會的郭姊介紹真教會的信仰,開始到斗六教會慕道。剛開始我兩頭跑,後來漸漸受真道吸引,只想到真教會聚會,可是原教會的牧師、師母並不諒解。沒想到,神幫我開路,讓我考上女性專業士官班,得以離開家鄉,於休假時到真教會查考真理…。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主啊!謝謝祢!


每當回想走過的歲月,不禁感謝真神的憐憫,若非神伸出聖手揀選我,今日仍是茫茫人海中與世浮沉、隨波逐流的棋子,人生沒有真確的盼望與方向。

從小生長於落後且拜偶像的村莊,稚齡的我也曾與母親一同上廟拜拜。國中之後,開始渴盼天地間是否有真神能撫慰我孤寂的心靈,沒想到,一日放學途中,有人在校門口發送橘色表皮的小本聖經,好奇收下,並拿回家閱讀,雖看不懂也完全不知道有「教會」的存在,但至少已知道──天地間有一位主,祂能聽我禱告,在我遇到事情時可以向祂傾訴。這樣的發現,讓我的人生不再孤單。

及至高中聯考,成績普通的我,竟於嘉女的榜單出現姓名,母親因子女眾多,原本要身為長女的我去工廠當女工,幸而父親認為考上省立女中是光榮的事(這在當時知識不甚發達的年代,的確讓父親引以為豪),就堅持要讓我去嘉義就學,而我也在嘉女開啟了信仰的生命。

高中三年,我在其他教會慕道、受洗、聚會、讀經,明白這位自國中即啟蒙我的真神,是我這一生要追隨的目標。之後,因考上逢甲財稅系而無緣就讀(母親認為栽培兒女高中畢業即可,何況私立大學的學費昂貴,家境難以負擔),只好到福懋公司當女工。

每逢星期日休假,我就會到教會聚會,再騎著主耶穌送我的腳踏車回家。父母非常不悅我的信仰,甚至威脅利誘,但我堅持信仰的心,總在一次又一次的家庭戰爭中,蒙主安慰。我不明白為何信耶穌會讓父母不悅至此,但告訴自己:「已經受洗了,我是一位基督徒。」

一直在其他教會聚會的我,某次因真耶穌教會的郭姊介紹真教會的信仰,開始到斗六教會慕道。剛開始我兩頭跑,後來漸受真道吸引,只想到真教會聚會,可是原教會的牧師、師母並不諒解。沒想到,神幫我開路,讓我考上女性專業士官班,得以離開家鄉,並於休假時到真教會查考真理。爾後查考明白了,便受洗歸入主名下。

志願役三年時間,轉眼即過,告別不捨的中壢教會兄姊,回到斗六。在神的祝福、同靈的關懷幫助下,有了新工作,並開始服事的生活,生命與斗六教會的同靈緊密地結合在一起。我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書局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這樣的充實與豐盈,讓我覺得──人生有主同在真好。

後來在懇切的禱告下,主耶穌替我覓得良人,主內聯婚更滿足我每星期六都能守安息日的期盼,主耶穌還祝福卑微的我們,賞賜兩位調皮可愛的小傢伙,雖然生活在平凡中走過,卻能在遇到困難時,全家向神禱告祈求,深深感謝主,因這正是我所描繪的幸福家庭,心中的滿足,只有主知道。

雖然明日將如何,我完全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主耶穌總不撇下我,也不丟棄我,我的人生絕不孤單!謝謝主!謝謝祂自我年幼時即褓抱、提攜我,使我這一生,雖有波折,但終有主揹我往前邁進,主恩同在,福杯滿溢!


 

奶奶受洗了


自高中信主後,從其他教會一路走到真耶穌教會,奶奶雖是傳統信仰,卻十分尊重基督信仰,屢為不食祭偶像食物的我額外準備,而當我邀她一起禱告,她也都不排斥,雖然她到教會的次數用手指頭都算得出來,又因為工廠星期六要上工,致使她放不下賺取微薄薪資的機會,但只要先生與我向她傳揚福音,她都十分樂於聆聽。

自奶奶因為重感冒到大林慈濟醫院掛急診、進出醫院數回後,先生與我向她談論到人生無常,要即時把握機會受洗這件大事,她都說只要有機會出院,就願意接受洗禮;惜因住院期間,身體狀況十分不穩定,醫師甚至懷疑癌症的可能性,但又檢查不出原因,後因數度昏迷而轉入加護病房。

在此期間,大林教會的傳道、長執負責人與弟兄姊妹們,一次又一次去病房探視奶奶,不但傳達基督的愛,更幫助時而清醒、時而昏迷的奶奶代禱,懇求天上的真神為奶奶開路。

感謝大林、斗六、和美教會弟兄姊妹們的愛心,因著大家不間斷的代禱,奶奶得以於大林慈濟醫院轉往嘉義祥太醫院途中,由教會弟兄所駕駛的救護車及祥太醫院有愛心的護士陪同下,在梅山接受大水洗禮及洗腳禮,並由救護車繼續送往祥太醫院,住進呼吸治療病床。

仔細想想,每件事的背後都有神美好的安排。若非大林慈濟醫院因健保局的健保給付制度緣故,而提出奶奶無法續住加護病房呼吸治療中心的要求,在遍尋不到中南區醫院願意收「氣管內管長期呼吸照護」的病人(許多醫院只願意收「氣切」的患者),在又著急又思索不出對策的情況下,只好請教大林鎮公所。在公所出面的情況下,奶奶才得以住進祥太醫院長期呼吸照護病床。

奶奶受洗後,身體狀況並未康復,於受洗後第十日(2004年12月31日)的傍晚蒙主召回。當日上午大林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還去探訪並為她代禱,而奶奶也在昏迷中,竟張開眼睛看了看向她打招呼的郭執事娘一眼,這件事一直讓我心中很安慰。

而新港教會陳丁科弟兄更十分有愛心地協助我料理奶奶的後事,並代為奔波,讓哀傷的我安心不少。與大林教會的傳道、長執負責人商量後,為奶奶舉行了入殮禮、喪禮,並將骨灰安放於教會的骨塔裡。

屢屢思想,若非公公婆婆幫忙照料兩名稚子,讓先生與我得以彰化、大林兩地奔跑;若非草港的大哥大嫂鼓勵我們不要放棄為奶奶申請受洗,以及郭執事一次又一次代我們提出受洗申請,再加上大林、斗六、和美教會眾多弟兄姊妹懇切的代禱……,「祖母受洗」這件美事,實難以成就。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就僅以「感謝主,唯有祢是又真又活的神!」向天上的真神說謝謝。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5年自空中行專行政管理科畢業後,有一天拿到一張補習班印製關於警察特考的消息。後來打電話去考選部詢問,接電話的小姐告知我所讀的科系符合行政警察的應試資格。於是就在先生的鼓勵下,開始準備應試。

和美教會的林弟兄(已通過警察三等特考),也以過來人的經驗作分享,提供應試的資訊,使我們夫妻對如何準備考試,心中有大致的輪廓及按部就班的計畫。

準備考試期間,「刑法及刑事訴訟法」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可說十分地挫折,又不知從何處著手為宜。這時主耶穌顯大恩典,引領我們夫妻向一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孫老師(已通過警察三等特考)請益,孫老師在電話中熱心教導許多關乎「刑法及刑事訴訟法」的基本概念,提供豐富資訊並讀書訣竅,這份古道熱腸,令與其素未謀面的我們感佩不已。

神的恩典何其充沛,公婆之前因我懷第二胎時常出血,擔心老二會早產,就幫我日夜照顧老大,使我順利足月產下老二,這次又替我看顧兩名稚女,好讓我能去圖書館專心衝刺,如此疼惜與愛憐,總讓身為媳婦的我,無以為報。而草港教會的大哥大嫂亦不間斷地為我代禱,並以見證激勵我倚靠真神必不致羞愧。

隨著時間的腳步愈鄰近(7月16-17日為考試日期),我的心情也愈緊張,幸而有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為我代禱,甚至以其自身考證照的經驗勉勵我要全心倚靠神,因為「心懷二意的人,不要想從神那裡得什麼」,凡事要勵志以榮耀神的名為重。

7月15日中午,我搭車到了萬華,大姊夫一家熱忱地接待,並教導我這個完全不會坐捷運與轉搭公車的鄉巴佬如何來回國家考場,每天費心張羅食衣住行,只為了讓我能在考場從容應試,無後顧之憂。蒙受大家的扶持、提攜,著實不知如何表達心中的感激之情,大家卻只告訴我:「只要妳考上,就是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願神記念大家的愛心。

「《撒母耳記上》第十七章」是丈夫勉勵我的經文。「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可以去罷!耶和華必與你同在。」(37節);「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47節)

就當第一節監考老師將考卷發下來之前,我心中不住地默禱,懇求恩主憐憫我是一個資質愚魯的人,一定不要丟棄我。心中清楚明瞭:沒有主耶穌額外的憐憫與恩典,我根本無法回答出適切的答案。我也深信──主若願意成就卑微如我的祈求,那麼在神絕無難成之事!

「盡心盡力,其餘交給主耶穌」,考完回彰化的火車上,想到其中一科我回答得不好,心中十分懊惱;轉念一想,既已盡心盡力準備,亦將所求交託天上真神,又思及大姊夫在萬華車站告訴我的:「這一生要如何走,主耶穌早就安排好了,不用擔心,交託給神就對了。」

於是不住向神傾訴:「神啊,祢要讓我考上,我就會考上。主啊!求祢幫助我。」雖然離九月放榜還有一段時間,但我相信──倚靠神!主若願意,榜上即有名字,一切都在乎真神的恩典!

9月9日下午四點半,是放榜的日子,主耶穌親自成就了祂對我的應許。願一切榮耀歸給獨一的救主耶穌基督,因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