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905期

順服與獻祭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09/03

經云:「神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人往往以為對神能盡最大的奉獻,如捐出所有財產,或獻身事主,為無上的價值,但真神卻以「聽從祂的話」為第一要件。故此,敬告身為傳道者之各教人士,為救己救人,請虛心檢討自己所信所傳的,是否符合聖經,依從神命?....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被造者對造物主的恭敬,可由順從與獻祭來表示。

順從是顯示絕對的尊敬與信仰,而獻祭乃出於感恩與敬愛。這兩件事在神面前均為重要,然而前者卻較後者為神所喜悅。如撒母耳說:「神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人往往以為對神能盡最大的奉獻,如捐出所有財產,或獻身事主,為無上的價值,但真神卻以聽從祂的話為第一要件(參看:耶七21~23)。

泛觀今日之所謂教會,為所信之教費財費力,甚至捐軀者亦不乏其人;如天主教的神甫、修女;新教的牧師、教師,及他們的信徒;其熱心和愛心實值得佩服、效法。

然而察其所傳,違背真道者有之,以致未能帶人至真神之前,就如主所說,「雖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太廿三15)。既然如此,他們越發熱心傳教,害人靈魂即越大;應為人類恩人的犧牲者,倒成為害他們靈魂的人了!

故此,敬告身為傳道者之各教人士,為救己救人,請虛心檢討自己所信所傳的,是否符合聖經,依從神命?例如對最重要的得救之道,主耶穌曾指示說:「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三5);彼得明白其意,就在五旬節之日,指示聽眾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二38);保羅也同樣的闡明說,我們的得救是「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三5)。

然而一般傳道卻誤解聖經,只強調相信、悔改,而忽略受浸赦罪(徒廿二16),和得聖靈為印記(弗一13、14)的得救必須條件。這樣,他們只能帶人來到中途,使人枉然信主,其勞苦有何功績呢!

亞當因違命而被咒詛(創三17~19),主耶穌卻因順從而成全救恩(羅五19)。乃縵的大痲瘋得潔淨;生下來就瞎眼的得看見;並不是因約但河與西羅亞池的水有治病的成分,乃因他們二人一味的遵從神的命令(王下五14;約九6、7)。逆命者必受刑罰,順從者必蒙賜福;所以要為主努力的,必須以順命為前提;不然,他的獻祭將成為他的罪愆,豈可不慎哉(參看:賽一11~15;撒上十五23)!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