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99期

恩典的印記──台北教會陳惠真姐妹

(文/台北教會陳惠真見證 徐季玲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7月號)|發佈日期:2020/07/23

惠真無意間發現乳房有硬塊,在教會姊妹的建議下到醫院檢查,雖然心裡已有最壞的打算,但當醫生化驗出是惡性腫瘤時,仍覺青天霹靂,整個心似乎跌入深谷。惠真接受惡性腫瘤切除手術後,開始化療治療,化療的副作用讓她坐立難安、痛不欲生,雖然她想放棄,但仍倚靠神繼續堅持療程。療程結束後,意外得知懷有身孕…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曾聽聞教會同靈罹患癌症,也親眼目睹這病痛帶給他們本身及家庭的傷痛,然而,沒想到我與家人也要面臨這樣的病症及其帶來的生死問題。


 

發現腫瘤


2002年元月初,無意間觸摸到左邊乳房上似乎有硬塊,心生疑懼下,回到家再仔細的做乳房自我檢查,結果發現這硬塊似乎「真的」存在,但先生卻認為我太敏感了,因此我也暫時不予理會。

直到安息日下午宗教教育聚會時,不放心地和班上的世峰姊提起,並請她「摸摸看」。她幫我觸摸後很驚訝地說:「惠真!的確有哦!趕快到醫院檢查……」

記得那段日子的我,記憶力差,常常頭暈,不時地感到疲倦、無力。世峰姊很有愛心的介紹我到馬偕醫院就診,並介紹該醫院的醫師和麻醉師;但之前住在萬華時就近和平醫院,所有的病歷資料都在那兒,於是決定先前往和平醫院檢查。

醫生觸診後確定有硬塊,並要我與家人商量:「若要進一步地確定是良性或惡性腫瘤,就必須做切片檢查。」聽了之後,心裡很難過也很慌張,眼淚不聽使喚地簌簌流下,茫然之際,打電話給婆婆,婆婆用安慰的話語說:「不要慌張,先回來禱告,再換去馬偕醫院檢查…。」

回家以後,我試著安靜下來禱告,等待先生下班陪我到馬偕醫院。到了醫院,因為心慌、記性又差,竟忘了之前世峰姊介紹的醫師及麻醉師的名字,只好任憑院方安排醫師看診。

那位醫師同樣建議我先做切片檢查,於是便回去和先生商量。當天妹妹得知消息後,連忙打電話關心並介紹醫生給我,原來妹妹介紹的醫生和世峰姊介紹的醫師是同一位。

我和先生同心禱告後,決定就給這位醫生看診。醫生觸診之後並做乳房攝影,哪知其結果更駭人──硬塊不只二顆而是三顆!

由於這位醫師在這方面極具權威,病人非常多,如果要安排手術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念及家裡有兩個小孩需要照顧,於是主動請醫生儘快幫我安排切片手術。

感謝神,醫生很順利地幫我排定手術時間,我心裡也做了最壞的打算,若是惡性腫瘤就一定要進一步開刀住院,並且連住院的用品也準備好了。


 

最壞的消息


2002年1月18日上午九點進手術房,十點半出恢復室,醫生立刻化驗出是惡性腫瘤。青天霹靂,整個心似乎跌入深谷,縱使先前已作了「最壞的打算」,現在卻一點兒都不管用!

我像個絕望的小孩抱著先生哭,先生安慰我,要我勇敢面對,並告訴我:「家裡還有兩個小孩,無論如何,都得向神一起同心禱告。」同時先生也打電話請台北、南勢角以及娘家羅東等各教會的同靈、親友,齊心為我禱告。

當天中午十二點再次進手術房做惡性腫瘤切除手術。感謝神,一切順利,於下午五點半離開恢復室。手術後,教會的傳道、長執以及弟兄姊妹時而到醫院探望我,為我禱告,給我加油鼓勵。

出院之後回診,醫生建議我要持續接受化療,整個療程共六次,又說:「接受化療的癌症病患有85%的治癒率。」為此我感到心安許多,深信滿有慈愛憐憫的主,必定眷顧我的苦情。

醫生說:「在化療前要先做人工血管,這是個小手術。」話雖如此,心中難免有些擔心和害怕,因此請教跟我同患乳癌也做過相同手術的姊妹,她告訴我這的確是個小手術,不會痛,於是我就很放心。

在手術進行中,醫生說:「不用緊張,手術很快就好了。」便開始在局部注射麻醉藥。

他先從肩膀左上角切一刀,接著把管子插進去,之後,便痛得不得了,這般痛實在難以忍受,我心裡一直向神禱告:「主啊!救我!救我!我好痛哦!」眼淚不爭氣的滑落下來……,還跟醫生說:「可否輕一點,我好痛哦!」

這個痛,讓我深深感受到肉體軟弱,遙想當時主耶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痛苦,定如這撕裂般的疼痛,念及主耶穌的愛,心裡便得安慰。


 

全心倚靠


化療的日子到了,我便到醫院接受治療,只做了一次就承受不了,噁心、嘔吐、全身不舒服……,是一種坐立難安、痛不欲生的沉痛,好想放棄啊!回去跟先生及娘家媽媽訴苦:「化療很痛苦,我不想再做化療了。」

先生回應道:「不可以!」要我堅強的接受整個療程。娘家媽媽因為心疼,就向我介紹中醫療法(民間偏方),但最後還是聽先生的話乖乖地繼續接受化療。

在化療中,醫生開了一些藥可減輕化療所帶來的副作用,但我心想要倚靠神,於是便把藥丟掉,感謝神,在2002年6月時,將整個療程做完了。

化療結束之後於家中療養,這些日子一直有許多教會弟兄姊妹、傳道、長執的愛心探訪。感念神在我身上的恩典和醫治,常在夜半寧靜時,若醒著,便向神感恩禱告。


 

恩典的印記


或許是主耶穌要在我身上烙上恩典的印記吧!同年11月意外得知懷有身孕……

噢!得知此訊息的我茫然不已!是歡喜還是憂愁?抑或……。滿腦子想著:我不想再懷孕,早在生下老二後就做人工避孕了,因為懷孕是辛苦的,生產是疼痛的,教養孩子更是勞心勞力、憂心傷神啊……,而今我這般的身體──1月切除惡性腫瘤,6月做完化療,至今11月,都不滿一年咧!

如此羸弱、殘破不堪的身軀怎能孕育新生命呢?在極度軟弱、疑懼、排斥之下,我一心想要將孩子拿掉,並且和醫生約好做人工流產。

在這段期間,老二承恩因生病住院,常有同靈來看我們,但我都不敢提及此事,甚至軟弱地想要隱藏這件事。

承恩康復出院後,南勢角教會負責人明君姊妹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近況,原先一心想隱瞞此事的我,怎料在不經意之下曝露此事,當她知道我想把孩子拿掉時,極力阻止並很有信心地鼓勵我:「憑信心接受吧!

她又說:「如果拿掉孩子,將來如何面對神?」我便找藉口說:「我有病在身……」但她說:「妳可以倚靠神勝過一切!」這一句話深深刺入我心!我都從第三期乳癌中康復了,歷經一次又一次大大小小的手術,也戰勝整個桎梏難挨的化學療程,走過生命的幽谷,一路上滿是主的憐憫和眷顧,以及親友、同靈的代禱和祝福啊!

明君姊妹再用溫柔的話鼓勵、安慰我說:「惠真!我們一起來禱告。」

從那時起,她每天早上都陪我到教會禱告,雖然有時軟弱、疑慮交雜,心靈的爭戰苦痛煎熬,但我依然每天作息正常、按時游泳、做運動,藉著禱告完全交託神。

醫生極力反對並警告我,若執意把孩子生下來,危險率極高……,然而,靠著神,決定保守這份大病初癒的禮物──神所賜的產業──一個新生命。

感謝神,在2003年7月30日,平安產下第三個小孩加恩,體重3040公克,一個健康可愛的小嬰兒,是主耶穌在我以及全家人身上烙下的恩典印記。感謝主,願一切榮耀、頌讚全歸慈愛的主,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