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餅餘魚-897期

萬事莫如救人急!

​(摘自楊約翰長老專輯《兩件大事》,2005年,真耶穌教會臺灣總會發行)|發佈日期:2020/07/09

世上最有價值、最急切待做的,當是搶救正衝進地獄永火而不自覺的同胞們!救恩已經顯明,末日就快來到,應當趁著主使我們有自由環境的現在;趁著主還沒有再來的現在;趁著主還給我們活著的現在,必須爭取時間、把握機會、倚靠聖靈,拼命的廣傳福音,搶救萬民!...... (Joy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人活在世間,覺得有做不完的許多工作,而其中最有價值的該是教會的事工。然而聖工的範圍甚廣,其中最急切待做的,當是搶救正衝進地獄永火而不自覺的同胞們!


 
一.人類急待拯救

1.一生勞苦愁煩(詩九十10):人生是勞苦和愁煩的連續。自進入小學就為著功課忙碌,為著考試操心。出了校門,跨進社會之後,即為事業,為家庭,為填不滿的慾望,一直勞苦、愁煩到死。

2.死了萬事歸空(提前六7):生時沒有帶來,死時不能帶去。不管他在名、利上有多大的成就,他的心靈總是虛空;氣息一斷,一切與他絕緣,一切如同捕風。

3.死後必受審判(來九27):雖然有人不承認靈魂的存在,以為死就是了結一切。但聖經指示說,按著定命人人必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就是在世界末日人人必要站在主的審判臺前。

4.罪人永遠沉淪(帖後一6~9):天地之主,人類在天上的父,祂生我們,祂養我們,祂使我們活著,且要救贖我們。但許多人因沒有聽見真道,不認識真神,在審判之日,必被定罪,進入永刑。


 
二.救恩已經顯明

1.主已為我們代死(羅五5~8):罪人無法自救,更不能去救別人。按著神的律法,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但公牛和山羊的血,又不能除掉人的罪(來九22,十4)。於是真神成為肉身,為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給我們開了一條得救之路!(來十19~20)

2.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6):得救不是靠自己的義行或功德,乃因信主的代死接受祂寶血的浸禮。因浸禮能洗去人的罪(徒廿二16),使他歸入基督,成為神的兒子(加三26~28)。

3.聖靈為得救的憑據(弗一13~14):主的救恩不是空洞無憑的。為要證實他已經得救,是神的兒子,將來必能承受天國基業,主就把應許的聖靈賜給他為憑據(參看:羅八16)。

4.晚雨聖靈降臨了(珥二23):初代真教會在其末期,異端滲入,雖發展異常,裏面卻充滿了異端和邪惡。但教會不永遠被擄,時候到了,真神再賜下聖靈,再顯明真理,藉以完成拯救人類之大工(參看:太十三章)。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拯救的日子,當大聲宣揚救恩的時期!


 
三.世界末日快到了

1.罪惡充滿世界(提後三1~5):挪亞的世代被滅,是因罪惡沉重,又不悔改歸向真神。視今日世界,人倫道德近於掃地,自私、驕傲、貪財、淫亂、宴樂、不義、不信、不德之事,有增無減。可怕的罪惡,將催迫世界的毀滅早日臨到!

2.敵基督者出現了(太廿四15、21~22、29~30):但以理所說那行毀壞可憎的,已經出現了。牠要否定神的存在,敵擋至高者,迫害教會(但十一31、36~37;啟十三1~2、6)。牠又要從地上奪去太平,發動大戰爭,使空前絕後的大災難臨到地上。這些都是主再來的預兆(啟六3~4)。

3.神要人人悔改(彼後三9):這個充滿邪惡、污穢的世界,本該早日毀滅。但真神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所以耽延日子,寬容至今,不來施行審判。祂留下每一個人的生命,目的也在於要他們悔改,相信基督,接受救恩!

4.當急速傳揚救恩(啟十四6~7):現在世界人口約有六十億,每秒平均有二人死去,一天有十多萬人離世,失去得救的機會。蒙主特愛,在有聖靈和真理的真教會得救的我們,為著神的慈悲,為著可憐的人類,為著盡救人的責任,免得在末日被追討惡人喪命之罪(結卅三7~9),當視傳揚福音,拯救罪人為第一大事,而貢獻主賜的時間、金錢、才能於此聖工。

趁著主使我們有自由環境的現在,趁著主還沒有再來的現在,趁著主還給我們活著的現在,必須爭取時間,把握機會,倚靠聖靈,拼命的廣傳福音,搶救萬民!







文章標籤:  #剩餅餘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