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95期

人生喜樂無常──黃金益弟兄

(文/黃金益見證 黃金田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 [聖靈月刊] 2006年5月號)|發佈日期:2020/06/25

金益拔牙的傷口經過十個月仍無法癒合,於是到台大醫院檢查,得知是下顎骨癌第四期;開刀後,金益未接受化療與電療,經過半年癌細胞又復發了,且比之前更嚴重。住院期間,同病房的洪德銘傳道每天來幫金益禱告,護士及醫生也為他禱告;回家療養期間,新莊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時來關心探望,陪他走過最難熬的日子,深受感動的金益開始到教會聚會…。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人生無常突來病

在2000年時,因牙痛拿掉兩顆大臼牙,經十個月傷口仍無法癒合,雖然吃飯和工作都很正常,但是傷口處總是不自然,遂到台大醫院的牙科檢查。當檢驗報告出來時,醫師要求家人也來聽說明,便請居住在台北的三哥前來。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好好的一個人,突然被醫師依攝影的照片解釋已經是下顎骨癌第四期,只剩半年的生命。當下,我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不知駛向何方,如何作開刀或不開刀的抉擇?三哥說:「攝影的照片印的是黃金益絕對沒錯,若不開刀只能活半年,而且會愈來愈嚴重,活得更痛苦;假若選擇開刀,只要活超過半年就是賺到,因為生命是無價的!」

因此,最後決定接受開刀,手術還算順利,只是心裡很不明白,我平時沒做壞事,又沒有不良的飲食習慣,怎麼會遇到這個苦難。


 
胃管幾乎結束我的命

由於手術還算順利,開刀後移到普通病房,隔壁床友同是口腔癌的病患,從他那兒得到很多醫療過程的經驗,不過並非全部可以套用。

譬如插胃管,太太為了儘量避免傷口感染,所以特別買較好的塑膠管,由於管子太長,從鼻子插入抵到了胃壁,實在很難過,一直想拔掉,太太卻以為我不想活了,要放棄生命、拒絕治療,我嘴巴不能講話,用寫的也寫不清楚,實在溝通不良呀!

結果白天、晚上都無法躺下,也不能睡覺,歷經幾天的折磨,由於坐太久,痔瘡復發,洗澡盆的水都是紅色的血水,簡直可以說上口與下口兩個地方都痛。

幸好在胃管更換後解除了胃部的不舒服,人也可以躺下來;肛門的壓力得到減輕,加上痔瘡天天泡溫的藥水,不久便癒痊了。檢討的結果,可能外國人比較高大,胃管比較長,而我個子較小,所以尺寸不合,真是根要命的胃管。


 
醫師正確的建議

出院時,李醫師建議要作化療與電療,但自覺人好好的,而且聽說這個療程很難受,於是放棄想另尋偏方。後來經由同事介紹練習長生學,又看到電視的報導至花蓮長春藤練氣功、吃生機飲食,也去問偶像,結果白白忙碌了一場。由於期間沒什麼異狀,大嫂甚至向三哥抱怨:「四弟根本沒病,竟還白白的開刀。」

結果被三哥責罵她亂講。但經過半年後,我的癌細胞又復發了,從臉頰的傷口可以擠出濃來,且情況一天比一天不好,於是去和信醫院檢查,結果還要再動手術,而且這次更嚴重,要拿腳骨來做下顎骨,還要割大腿的皮來作臉皮。

手術時間從下午一直到第二天天亮,因為醫師想把受細菌感染的肉清除乾淨時,不小心刮斷動脈,我的樣子,就像殺雞割斷其動脈血柱噴出的情形,情況非常危急。當時有教會的弟兄來探視、禱告,我內心想,或許是這位耶穌救了我一命吧!我在加護病房住了幾天,昏睡得迷迷糊糊的,臉頰腫漲像豬頭一樣,然後才慢慢的消退。

檢驗的結果,證明那時李醫生的建議是正確的,當時沒做或不敢做的醫療過程,後來全都實施了,這期間拖延的半年,只是加重病情,增加不必要的痛苦而已。


 
信奉耶穌像船靠岸一樣

從加護病房回到普通病房打點滴治療時,同病房的是真耶穌教會的洪德銘傳道,他每天都來幫我禱告,並請松山教會的弟兄姊妹幫助代禱,又送了我一本聖經。

當時我尚不認識耶穌,根本看不懂,就把聖經放在床旁,有一天被護士發現,她便說:「你也信耶穌呀!感謝主,信耶穌不錯。」護士對我非常的關心,每次回診遇到我的時候,就會問我有沒有禱告,她說:「我跟醫師都在幫你禱告,感謝主。」

出院時,醫師還送我一片「耶和華祝福滿滿」的CD。

回家療養期間,新莊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時來關心探望(感受最深的是梅英姊,因為她不會騎車,只能坐公車到我家,仍是關心不怠),陪我走過那段最難熬的日子。每當看到梅英姊和弟兄姊妹們喜樂的模樣,便想,信耶穌是不是都這麼地喜樂,所以過沒多久,當我的腳可以走路的時候,便開始到教會。

教會的弟兄姊妹都非常熱心,讓我深深體會到我已經找到一位慈愛的天父和一個非常溫暖的大家庭,本來我像汪洋中的一條船,現在已經找到靠岸的地方。


 
教會是心靈進修的好地方

教會不僅是我這艘汪洋中的孤船靠岸的地方,同時也是一個心靈進修的好地方,因此沒多久,我們夫妻倆及小女均接受洗禮,成為主的兒女。

從佛教徒成為基督徒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教會是個大家庭,弟兄姊妹們的親情包容所有的苦難者,讓迷失歸途的人們找到方向,而天父就好像指南針或燈塔,引導我們從黑暗走向光明;往後的日子裡,我努力學習寬容、熱誠與博愛大眾,期望步上奔向天國之路的階梯。

人的生命是主所寶貝的,最好每天要活在快樂之中,因這樣的心情才不會影響周圍的人,而人生最快樂的事,就是活到老、做到老,如果能夠好好的活在當下,這樣靈命就能增長。

人類的結局就是死亡,所以生要歡喜,死也要感謝,長短無關係,只在乎是否有好的結局。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阿們。



編者按:見證者黃金益弟兄今已蒙主恩召,然在他人生的後期,能夠認識真神、成為主的兒女,平靜地走完人生的必經之路,回天家與主相聚,是神給予的莫大恩典,也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