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源起

「喜信福音團契」的成立對宣道而言,可為地方教會建立一個新的宣道平台與管道,使教會更容易以組織形式和周邊社區、學校與機關產生密切互動,進一步讓福音的訊息進入眾人心中。而在牧養上,則建立一個可以增加主內青年共同的生活、活動的機會,使彼此更加了解、合一、互助、互動並代禱,且更加深對神的認識。

精神

1.效法主耶穌基督謙卑服事的精神,發揚福音團契社會服務的教育理念,落實「世上鹽、世上光」的經訓,以愛心的行動實現一代勝過一代的理想。
2.配合總會福音開拓策略,藉由喜信福音團契的設立,建立多元的宣道對話平台,激發兒童、青少年的宣道使命,投入學生福音開拓的行列。

團徽
團徽 1.鴿子(聖靈/主耶穌/真神)降下,充滿榮光(黃色),與我們同在,帶領前面的路程,使喜信福音團契有信心,迎接多元化當代,服務社區主動向青少年互動傳福音,以造就青少年活力的本質,迎接信仰生活的挑戰。

2.鴿子(聖靈/主耶穌/真神),反白處設計是,一雙禱告的手,隨時隨處靠主帶領,是喜信福音團契成員惟主是靠的基本精神與量能,願以馬內利!

3.它是本會的童軍組織:灰色屋頂上的十字架表示是教會。

4.將從四面八方各地教會,吸引有異象心志的同靈聯合組成,被基督的愛激勵,聯屬基督生命,發揮主內福音團契情誼,相互搭配,同心合意,造就信仰、積極行動,深入群眾、製造機會,廣傳福音、引人歸真。

5.中置彩色十字架(彼前二9):
A.直的部分,黃色對應紫色。黃色(會幕黃金):從神聖靈來的信心;紫色(表尊貴):如神子之尊貴。禱告與神保持良好的交通,明光照耀,顯出尊貴生命。
B.橫向部分,藍色對紅色。藍色(表屬天):在地如天的信心;紅色(流血):主流血救贖的愛。神愛世人,因信仰而有活潑的盼望與動力,主內、外保持美好互動,因主愛激勵,發揮恩賜,互相搭配,努力不懈,勤作主工,服務大眾,關懷生命,感受生命,真理引導,領人歸真。

6.全部十字形設計:以基督的愛為出發點,維繫成團,如十字繩結,維繫穩固一切(何十一4)。

7.十字消波磚形:引導青少年認識生命,靠真神積極突破人生困境,長進生命,迎向有主同行,成功的人生(太八23-27)。

8.喜樂的人形:十字灰色是張開的四肢,十字彩色是頭和身體,如人們喜樂活潑的舉手投足動,靜、動自如,喜信福音團契我來了!

9.綠色圓形:來到神所創造的綠色生命大地中,學習認識生命、感受生命、互動生命、活潑生命、珍惜生命、認識耶穌,頌讚真神,感恩生命,為生命的長進喝采。

10.中文:喜信福音團契 ;英文:JOY SCOUT GROUP。
喜信福音團第一團(嘉義複式團)

成團經過
  2004.11 嘉義教會職務會通過試辦喜信福音團事工
  2004.12 首次舉辦【真耶穌教會喜信福音團契說明會】
  2005.01 於嘉義教會開始招收喜信福音團契團員及服務員
  2005.05 聯合小組(67-11)及信徒代表大會(67-6)通過
  2005.06 中南區聖職會議通過
  2005.07 總會聖職人員會議(69-4)通過
  2005.08 於市府舉辦”成團大會”(8/14)

喜信福音團第二團(新莊複式團)

成團經過
  2005.03 新莊教會第一批福音團契服務員參與幼童軍及童子軍木章基本訓練。
  2005.08 新莊教會職務會正式提案准予成立福音團契團。
        邀請北區已接受過福音團契訓練的傳道,及各地教會有意願參與之夥伴召開籌備會。
        選立十七名委員組成團務委員會,並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
  2005.11 通過台北縣童軍會審查,編定為台北縣第102團。
  2006.02 於新莊體育公園露天劇場舉行成團典禮。(2/12)

喜信福音團第三團(桃園複式團)

成團經過
  2007.07 一聖教會職務會通過成立喜信福音團複式第三團事工。
  2007.10 召開成立喜信福音團複式第三團團務委員會。
  2007.11 向桃園縣童軍會辦理登記,並開始招收喜信福音團契團員及服務員。
  2007.12 開始第一次團集會,地點:一聖教會
  2008.04 召開喜信福音團複式第三團成團典禮。(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