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信耶穌所說的話 ◎撰文/曾恩榮 ◎期數:455期 ◎2015.08號

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就來見耶穌,求祂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那大臣說,先生,求祢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他們說:「昨日午後一時,熱就退了。」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約四46-53)。

祈求,因為相信;相信,就毫不懷疑,交託所有負擔,放心去迎接未來。「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這個大臣,不堅持耶穌要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迦百農,相信耶穌所說的「你的兒子活了」,沒有疑念,就讓這位他倚靠的主去安排,即便不知結果會是如何,他放心接受。

杜小弟13歲,罹患末期肝癌,住進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癒機會渺茫。杜媽媽不敢告訴杜小弟實情,只說是肝病,鼓勵他勇敢配合治療,以早點回學校上課。杜小弟有次趁著媽媽不在病房時,和一位新來的實習醫師聊天,早知自己是罹肝癌,而且病情嚴重,但不想添加媽媽負擔,沒說出來。

教會王姊妹到醫院發福音傳單,為重症病患禱告。杜媽媽問說:「真的有神嗎?」王姊妹堅定回答:「有神,只要你願意,神會讓你體驗。」杜媽媽表達追求的心願,幾位姊妹就輪流去探望,特別是住在醫院附近的黃傳道娘常常去,一點一滴介紹基督耶穌要帶給世人的救恩。杜小弟知道自己或許已走到生命的盡頭,但每次禱告都明顯體會以前沒有的安穩,他嚮往耶穌基督救他的靈魂,相信神會給他最好的照顧,主動要求受洗歸主。教會立即安排在安息日聚完會後為他施洗。當天杜小弟經歷了幾個月來最平安的一天,雖然身體虛弱,卻滿心喜樂,胃口大開,直說教會準備的晚餐好好吃,很高興自己成為基督的信徒。

兩星期後,癌細胞早已侵噬全身的杜小弟器官衰竭彌留,全家親人都趕到醫院探視。杜媽媽後來見證說,她當時壓力很大,因為她不知要如何向非常疼愛杜小弟的阿嬤和姑姑解釋離世後要去哪裡,也很難開口對全都不瞭解基督福音的親族說要用教會儀式辦喪禮,不用祭拜。看著杜小弟即將離世,既傷心又覺無助,她祈禱。沒想到,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彌留中的杜小弟,竟睜開眼睛,躺在媽媽懷裡,和大家說了一些親愛的話,然後手指著遠處,很清楚地說:「媽媽,那裡很光,門打開了,有個全身發光的白衣人走下來,笑著跟我招手……」杜媽媽握著他的另一隻手說:「好,你就跟祂去」。杜小弟點頭安息,面容安詳。這一幕給家人很大安慰,所有的不解似乎在瞬間解開。

平安,是苦難人生中的幸福,外在的康安順利是平安,內在的平靜安穩不憂不懼,更是平安。

信耶穌所說的話,祂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