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從個人信仰體驗,追念喜瑞都教會的建立與發展(下) ◎撰文/陳克己見證 牧人整理 ◎期數:507期 ◎2019.12號


奉獻會堂的經過與恩典

喜瑞都教會在2003年10月買下會堂之後,信徒總動員積極清理,整修教會裡裡外外,希望儘早將會堂分別為聖,奉獻給主,作為廣傳福音的另一基地;同時,也加入南加州地區的靈恩會或講習會的接待工作。此外,也將同靈分組到周圍地區分發傳單,廣泛地撒下福音的種子做宣道工作。當所有整修的工作完畢後,教會配合總會所差派傳道人的工作安排,決定在2005年2月19日安息日下午4點舉行獻堂禮,雖然明知2月份是南加州的雨季,氣候不穩定,但相信主宰天地萬象的真神會賜給教會合適的天氣,讓眾人歡喜地將會堂獻上。為此,教會天天為獻堂的大事禱告神,求主帶領、賜福。

獻堂禮的前幾天,風和日麗,大家期待好天氣能持續直到獻堂禮以後。豈知,神給了我們一次信心的試驗,就在前一天(星期五)忽然變天,傾盆大雨。有一位從園林教會來協助的同靈,都不禁無奈地說:「教會真會選日子,選在這春雨大降的日子來獻堂,正好來領受恩雨大降的靈恩。」但原來神有更美的安排,要讓眾同靈親身體驗真神的權柄和眷顧。

獻堂禮當天早上安息日聚會時,天空烏雲密布、細雨綿綿,眾信徒同心祈求神的憐憫與眷顧。到了下午,感謝主!雨停了,教會上方的天空,烏雲飄散,天開了!陽光直照教會的周圍區域,但其他地區仍是層層烏雲。就這樣,我們在神特別安排的數小時的晴空下,很順利地將會堂獻給神,內心滿滿的感謝讚美。

當獻堂禮在下午6點結束後,一批青年就開車上北加州,準備參加隔天的一場婚禮,他們駛出教會1哩外的地區,就發現下雨了,到2哩外的高速公路路口,已是傾盆大雨。因此,教會舉行獻堂禮的時候,神所安排「天開的恩典」,正如聖經所記,是神特別的賞賜,也是神要與教會同在,並要賜福和帶領喜瑞都教會的明證。


教會成長的蹤跡

教會的發展與宣道工作有密切關係。因此,傳道時常鼓勵我們,要殷勤做宣道工作,傳揚福音。許多弟兄姐妹都是默默地在做宣道工作,利用各樣的機會介紹福音,引人歸主。

我個人從事會計工作,時常利用處理客戶帳單的時候,隨函附上美國總會印製的年曆小卡片,將教會的網站資料傳遞出去,客戶也因此有機會上網瀏覽教會的信息。除了利用工作的機會宣道之外,舉辦團契活動的時候,也可以宣道。以長青團契為例,藉著戶外健行的時候,分發傳單或小冊給遇到的朋友或路人,也不失為傳福音的好機會。

我常在夜深人靜時,自忖這卑微的器皿,竟能蒙主所用來傳揚福音,內心就感到無限的喜悅與欣慰。當同靈都能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教會各項聖工就能順利推動,神也會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信徒人數就越發增加了。感謝神,喜瑞都教會經常參加聚會的信徒數,從剛成立時的六十多人,已顯著增加到一百人左右了。

教會幾項優良的傳統,從教會成立就一直持續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希望這些傳統能延續下去,讓教會不斷成長:(一)教會會訊。從祈禱所成立就創刊的會訊,最初以中文週刊的方式出刊,後來改為中英文的月刊。(二)星期日早上半小時(9點半至10點)的禱告會。在禱告會結束後,通常也有訪問信徒的行程安排。(三)熱愛研讀神的話語。藉著查考各經卷的講習會,來深化對真理的認識。(四)注重青年幹部的培訓。提供機會讓青年實際參與聖工,藉此培育對聖工的正確態度,達到信仰傳承的目標。


教會發展的願景

教會的各項硬體設施,多年來不斷地修繕整理,已日趨完善。在2011年與美國總會合建的教室與辦公室建築,解決了宗教教育教室不足的難題。教會信徒會議也在2016年決議要重建會堂和愛廳,並且增添廚房設備。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硬體將更能滿足教會對內和對外的各種聖工上的需求。

除了硬體的更新之外,教會也積極地在將來有潛力分設教會的地區做福音工作。例如,針對南灣地區的家庭,幾年前就開始每月兩次週日晚間的家庭聚會,每次的聚會都有慕道者來參與。若能聯合園林教會居住在此地區的信徒積極開展聖工,每週固定聚會、遵守安息日,主若願意,成立祈禱所將是指日可待。另外,在北區Yorba Linda一帶,我們也有信徒積極地在做家庭佈道工作,許多慕道朋友都有意願參加聚會,只因來到喜瑞都教會路途稍遠而作罷;若我們能與神同工,看到神所興起的工之後,積極地配合,早日在那地區設立聚會點,相信不久的將來,另一處教會也能在Yorba Linda建立,開展神國的境界。

在研讀《使徒行傳》中發現,福音要廣傳,得力於在各地多設教會,這也是為什麼《使徒行傳》又稱「教會行傳」的原因。若教會能廣設各地,福音必能早日傳遍天下。


信仰的傳承

有一句俗語說:「屋簷的雨水會很準地滴在同一地方」,其意思是「上一輩的表現也將準準地印在下一輩的行為裡」,表達了做長輩的要有好榜樣的重要性。同時,「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詩一二七3)。孩子是家庭和教會的希望,我們當教養孩子走正道,保守在教會裡,將來才能在主面前交帳。

感謝神,賜給我的家庭一男一女,我們夫妻倆非常珍惜這產業,除了督促他們的學業之外,更不敢忽視宗教教育的重要性。從小到大,不論學校功課多忙碌,我們必然要求他們重視安息聖日,全勤參加宗教教育,也接受總會舉辦的各種靈恩會和神學訓練班。從小養成的好習慣,讓他們外出讀書時,會先選擇附近有教會可聚會的學校就讀,也持續地參加校園團契,看重安息聖日,並參與當地教會的服事工作,最後神也都為他們安排合適的配偶,在主內成婚,建立家庭,生兒養女;雖然他們工作都很忙碌,卻能看重信仰,加入教會服事的行列。

我個人對如何在家庭裡讓信仰傳承,有兩個心得:第一,要遵守安息聖日;第二,建立禱告生活。其實,這也是建立個人信仰的最基本條件。我們做父母的用這原則來要求孩子,現在也樂見兒女們用這方法來教導他們的孩子。做祖父母的我們常問孫子們兩個問題,他們的回答讓我們放心也看到希望。我們問:「星期六要去哪裡呢?」他們答:「去教會。」進一步問:「去教會做什麼?」他們堅定地回答:「去禱告。」感謝主!

信徒的家庭若能重視信仰的傳承,在教會生活中就能見到令人感動又喜樂的場面。最近常在教會的禱告會上,看到還不滿三歲的Micah小弟兄,拿著跪墊,連跑帶跳地搶先跪在前面禱告,內心喜樂又感謝。從小朋友的行動,就能看出其父母很用心地將「禱告」和「敬畏神」的種子,栽種在他小小的心田裡了。真的,有功效的信仰傳承,要從孩子小時候就開始,而且是愈早下工夫培養效果愈好。蒙神賜福的家庭的印記,就是家庭的信仰能代代相傳。

四十年前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女,四人移民到美國,也開啟了信仰的旅程。這一路來,我們都在神的愛中生活,也被神保守在真教會裡,原來的小家庭如今已是有十人的大家庭了。每當看著全家福的照片就充滿感謝。「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十五10)。


結論

回顧當初園林教會決定要分設喜瑞都的時候,我個人其實並不相信在喜瑞都的教會可以順利成立。現在回首那時的自己,真是軟弱又無信心。然而,因著神的愛,也因神不嫌棄每一個卑微的器皿,人只要有願做的心,都有機會來服事祂、服事教會。若做聖工的人願意每天過著讀經、禱告的生活,也願意參與各種事奉工作,神必愈發加添信心,使其信仰堅定不移。同時,神也將賜福作工的人和其家人,並保守全家人在主的愛中,成為蒙神賜福的家庭。

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