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文宣營參加心得 ◎撰文/HUA ◎期數:506期 ◎2019.11號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文宣營寫作組。其實自國中以來,我就習慣於和文字一同生活,那些新奇的發現、腦中的奇想、情緒的宣洩,又或是一些對生活的註解;但身為一名基督徒,卻從未想過以文字的方式為我的信仰做些甚麼?就這樣到了現在,已成為大學生的我,終於參加了觀望已久的文宣營。

怎麼說觀望已久呢?其實大概在高中得知有文宣營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參與這個活動,但礙於心中的恐懼,總不敢一人前往參加。在找不到人陪同,而生活又漸漸忙碌的情況下,幾年的時光就這麼過去了。參加文宣營這件事,也就是在看見報名訊息時會想起,但想著想著,就被生活的瑣事和只有自己參加的窘況,給拋諸腦後了。終於,我在今年突破恐懼報名了!雖然將報名表填完時,內心還是十分的顫驚,但是因為接連報名了神訓班和學生靈恩會等這些暑期活動,讓我覺得自己也該有所長進,參加文宣營是去學習如何作聖工,而不是去郊遊的,所以我試著安撫自己那顆躁動不安的心,在一個又一個的活動後,迎接文宣營的到來。

文宣營的時間很短,仔細算來,課程其實連兩天都不到;但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們卻要絞盡腦汁寫出一個作品。這次的題目是「迷霧森林──遇見×××」,是以授課老師吳盈光姐妹在《聖靈》月刊的一系列文章為參考,選擇一個聖經人物,讓迷茫的主人公能夠與其相遇,進而有所體悟和改變。

一開始聽到題目,其實我是相當緊張的,因為自己對聖經其實不是非常熟悉,沒把握能找出一個聖經人物,並塑造出一個和聖經人物相配的主角。好在透過老師在課程中的細心引導,我慢慢構思出了一個框架;加上上課時老師的分享,還有小組時間裡老師和同學們的建議,我終於在截止前完成了故事。故事裡,很大的部分是從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改寫,讓我在過程中能夠重新思想主耶穌給我的恩典,寫起來也相當順暢,最後完成的字數多得讓我自己都嚇一跳呢!

雖然時間真的很短暫,但是在課程中有老師不藏私的分享,還是讓我獲益良多;還有小組時間的討論,雖然一開始,我覺得要把自己的作品以及創作的歷程分享給組員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我發現,就是透過分享與大家給出的建議,才能促成我們的進步,看著大家的作品,也能從中吸取經驗。這是只有在文宣營裡,才能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和大家一起切磋進步,也是透過這次的文宣營,我才明白文字也能是一種事奉。

暑假前,有一段時間我總在思考,我既不會樂器,也沒有甚麼特殊技能,這樣的我,還能為神做甚麼?甚至越想越感到自卑。但現在,我發現文字也是能夠榮耀神、安慰人的。盈光老師曾經在上課時提到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一個作品或許有它的出版日期,但它帶來的感動卻沒有保存期限。」希望有那麼一天,我的文字能為神所用,讓這些文字能安慰人、榮耀神,在教會事奉上付出我的微薄之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