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那一年我認識神的起點 ◎撰文/李依庭 ◎期數:506期 ◎2019.11號


上了大學才知道,有許多功課要學習。

從沒想過,在高中一起經歷許多事情最要好的朋友,有一天會判若兩人,為要和新朋友打交道而排擠我。比較擅於觀察、多愁善感又敏感的我,發現她變了之後,我也按下了我的防護開關,深怕雙方在對話時會產生火花,因此只在必要時才和她說話;即使我們兩人坐在隔壁,卻好像相隔了很遠很遠的距離。

有一次她問其他女生要不要一起團購衣服,我聽見了,但沒有表現出來。後來,我有事情要請教她,只好鼓起勇氣輕拍她的肩膀,正當我要問她時,她轉過頭來,皺著眉頭、一雙鋒利的眼神,不耐煩地說:「幹嘛!」

「匡」一聲,我的心頭一震,從沒想過她會用這種方式對待我;雖然表面上我裝作沒事的樣子,心卻早已碎裂。

那陣子,磨難排山倒海而來,朋友、工作、身體狀況,樣樣都是最糟的狀態。但慈愛的神總是會開啟一扇門,讓我們走進,去認識祂(林前十13)。

大一那年11月,我去參加過大專團契1、2次,那時剛好有辦「新生成長營」,我和同屆一起報名,當時只知道去就對了,但為了什麼而去?不知道。由於那時我連「慕道者」都還算不上,對於教會的聚會模式、形式根本不了解,使得我有些格格不入和彆扭。

在這短短三天兩夜的活動中,我帶著受傷的身軀及遭遇朋友的排擠對待,來到了新生成長營。聽著臺上訴說著「神」,心中便開始懷疑真的有神嗎?從小到大我都是拜神明的,原來還有別的神?

記得那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臺上教我們要把事情交託。從第一天完全不相信有「神」(他們口中所說的神),到最後一天,我開始懷疑是否真有這位神?回到學校以後,我把在新生成長營學到的禱告方式,利用一個人的時候,試著禱告。

對我來說,最難的是友情,因為很重視朋友,所以當時的我,理所當然地把友情擺第一順位祈求。成長營結束後,我常思想我哪裡做不好打擾到她,還是有什麼地方誤會我了?左思右想,想不出個所以然。我向神禱告,將我所有的不解都告訴神。這時的我,依然抱持著懷疑的心態試試看。

我問神:「為什麼她要這樣對我?我不懂我哪裡做錯了?我很難過她這樣對我,明明我把她當最好的朋友……。」積在內心已久的情緒,再也承受不住,「轟」的一聲,瞬間崩塌。

在成長營學到,交託就是要完全交給神、相信神,所以那次我決定完完全全地交給神,因為我真的想不出有什麼原因是我造成的。禱告交託後,我依然過著日子,有一天一早的英文課,我依舊很早到,坐下來吃早餐,戴上耳機看新聞直播。餘光瞄到她走進來,我依然繼續看著新聞。突然!她坐了下來,就坐在我旁邊。我拿下耳機向她問早,我並不會因為她對我的方式就討厭她,我依然把她當朋友。她回了我「早啊!」,並緊接著問我:「今天怎麼來?」我說一樣搭公車,她說她今天開車來,要去媽媽的公司,可以順便載我回家。剎那,我極其開心,心中簡直要跳舞旋轉灑花了,我便謝謝她,同時我也知道一定是神的作為。

那天,我們在沒有解開問題的情況下破冰了,到現在,我們雖然不是最好,但也不是最壞。

經歷了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有神!且跟我從小到大拜拜所認識的神明不一樣,是能讓我真正體驗到祂的神。

那一刻,我開始相信……。

開始願意讓祂走進我的生命,願意試著多認識祂。

原來神的安排,真奇妙!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