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活祭的事奉 ◎撰文/小光 ◎期數:505期 ◎2019.10號


舊約以「牲畜」為人來犧牲,是為「死祭」;但「律法既是將來美事(基督救恩)的影兒,……這些祭物(只)是叫人每年想起罪來;因為公牛和山羊的血,斷不能除罪」(來十1-4)。

神是「活神」(撒下二二47),也是「活人」的神(路二十38);祂要活著的人,有「活祭」的事奉,效法基督,既是當祭司(聖職/身分),也是當祭物(聖物/身體)。因為「主乃活石,……(我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二4-5)。


活祭的事奉要注意些什麼?

1.聖潔(沒有殘疾)

什麼是神所喜歡的「祭物和禮物」?以色列人出埃及守逾越節時所宰殺的羊羔,必須是「無殘疾(不能老、弱、病、殘)一歲的公羊羔」(出十二5);所吃的餅,也是用「無酵餅」(出十二8;林前五7-8)。

保羅也勉勵我們說:「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舊約獻祭的祭物,乃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利一9);必須先除去穢物,並將裡外用水洗淨,才能全燒在壇上(9上)。

若是事奉的「純度」產生了偏差,「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林後十一3),把「聖殿」當成了「賊窩」(太二一13);這種「屬靈的殘疾」,又豈是神所悅納的?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又豈能事奉神?

2.順旨(沒有自己)

既是把自己當作「聖殿」獻上,就當「臣服」於殿的主人;否則「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祂的殿」(瑪三1),若所獻的是「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的(利十1),那就有禍了。

基督曾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祢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來十7);祂在被捉的晚上,於客西馬尼的禱告,雖是「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仍然求父「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二六38-39)。

保羅也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掃羅王沒有聽從耶和華的命令,自己作主,不肯滅絕「亞瑪力」的一切;撒母耳先知說:「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撒上十五23)。

烏西雅王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要在香壇上燒香,做了不該做的屬於祭司的工作;雖經勸阻,仍不悔改,甚且發怒,至終長大痲瘋而死(代下二六16-23)。

「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西三17、23)。

3.天天(沒有假期)

「凡祭司天天站著事奉神,……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來十11-12),乃「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七25)。

真理不能妥協,靈修與事奉也沒有假期。耶穌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約五17);凡信基督的人,耶穌也說:「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十四12)。藉著主的同工,「救恩」的事奉工作是不能停頓的。

保羅對以弗所的長老說:「我在你們中間始終為人如何,服事主,凡事謙卑,眼中流淚……,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銀、衣服。……我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人的需用,……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徒二十17-20、33-35)。

天天事奉是不是讓人覺得累苦?卻在受到主人的肯定時,能享受於主人的快樂當中(太二五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