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到老也不偏離 ◎撰文/smallpolo ◎期數:505期 ◎2019.10號


宗教教育開學典禮在教會既定的行程中舉開了,一對10歲大的雙胞胎孩子,也將從小學三年級升到四年級。平時調皮不受拘束的孩子,今天的神情卻略顯嚴謹。

「爸比,我今天要上臺領獎喔∼」,孩子小大人般地告訴我。

「那你怎麼不穿正式一點呢?」我疑惑地問著。

「這是我最莊重的衣服了,平常我都是穿吉胖喵的圖案……。」小大人指著他身上新波麗卡通的警車圖案T-shirt,隆重地跟我說明。

原來,在孩子眼裡所認為的莊重,與我們大人世界的認知是有差別的,而孩子單純的心,也正是神所悅納並要我們學習的榜樣。

隨著傳道勉勵的結束,孩子最期待的頒獎也開始了。看著他們擺脫平時活潑與不受拘束的樣子,規矩地站在臺上領獎,緊張與期待的神情溢於言表。

相同的位置不同的時間,想起在不知名的昨日裡,我們也都曾這樣走過……。第一次接觸宗教教育、第一次領獎、第一次真的認識神、第一次真的感謝神,是「真的」感謝神!

在信仰的道路上,從陌生到熟悉,也從聽聞到親眼所見,神的恩典在成長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成為人生旅途的一股力量,而因著相信,我們也願將這永恆力量的來源傳給下一代,讓他們在年幼時建立穩固的信仰根基,使這從上而來的恩典,成為引導他們往後在人生道路上永遠的燈。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孩子也會像我們一樣坐在臺下,看著他們的孩子在宗教教育開學典禮上,緊張且勇敢地站在臺上領獎。或許有一天,孩子也懂得發自內心的說出「感謝神!」;那將會是我們這一生,向神繳出的一張無愧的成績單!

宗教教育是基督人生的開始,也願神的孩子在人生道路的起點上,踩得穩健又踏實!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