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讓我們彼此相愛 ◎撰文/土豆媽 ◎期數:505期 ◎2019.10號


「兒子啊!可以幫媽媽拿個東西嗎?」

「哦,為什麼啊?」

「媽,好痛哦!我剛剛玩溜滑梯跌倒了!」

仔細一看,跌到牙齒流血了,這下笑不出來了。

「不是跟你說要遵守遊戲規則嗎?你硬是要從溜滑梯下面往上衝?」

「這是會堂,是敬拜神的地方,不可以奔跑!」

過了不久,有一些孩子開始跑……。

「孩子,不是跟你說不能在會堂跑嗎?」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箴一8)。

當自己還是孩子的時候,很難理解父母的話為什麼一定要聽?為何主耶穌的話要聽?只知道聖經有這樣說過,詩歌有這樣唱過。有時,聽了卻不是很甘願;有時,聽了卻還是做不出來。當自己為人父母後,便稍稍能體會父母的心腸,原來「相信」是聽話的基礎。當我們願意相信父母這樣的要求是為我們好,我們就會發自內心地來聽話。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提前一5)。

看看起初創造天地的耶和華,祂為世人預備了一切,只吩咐始祖亞當不可吃善惡果;他們卻見那果子美好,而忘了神的話。時常,我們的眼睛會讓我們忘記耳朵聽到的話。人說:「眼見為憑」,正如孩子,當他的眼睛看見溜滑梯那麼好玩,就想盡辦法玩得刺激一點,哪會記得媽媽提醒過要注意安全。當真的發生事故了,才後悔莫及。

《申命記》三十章記載著:神曾經樂意以色列祖先繁榮,祂同樣要使我們繁榮。但是以色列民必須先聽從祂,遵行神一切的誡命、律例、典章,一心一意歸向祂(申三十章)。

試想:神把生命和死亡、祝福和詛咒皆擺在我們面前,你要選什麼?

正如疼愛孩子的爸媽,總會跟孩子說:「你表現好的話,可以加一個點;你表現不好的話,會扣一個點。」我們當然不愛扣孩子的點數,但當孩子選擇不好的行為時,我們仍然會處罰他,用意是希望他朝好的方向走。天父不也是如此嗎?祂雖然讓我們選,但祂仍衷心期盼祂的孩子「選擇生命吧!」,這是為什麼呢?不就是為了讓我們和我們的子孫得以存活?

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賽五四13)。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約十五10)。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十五12)。


一日,教會裡的阿嬤帶來了一個約三歲仍吃著奶嘴的小弟弟,一位七歲的大哥哥看到,要他不可以吃奶嘴,才要跟他玩。三歲的小弟弟聽了,把奶嘴拿起來,大家開心地玩在一起。過了一段日子,大家卻不跟他玩了。我也很好奇,兒子一開始還會找那位小弟弟的,後來卻躲避他,不和他玩了。

「孩子,為什麼你不跟他好?」

「因為教會裡那個(七歲)大哥哥說,如果我跟他好,就不可以跟小弟弟玩。」

「所以,你想跟哥哥玩,就不跟小弟弟好了?」

孩子點點頭。

一天,那位小弟弟的爸爸來教會,想要問一下為什麼孩子們都不跟他的小孩玩,讓孩子回到家很沮喪,有時甚至會傷心哭泣。

找來那位七歲的大哥哥,問一下發生了什麼狀況?

「大哥哥,你為什麼不跟那個小弟弟玩?他爸爸很關心,說孩子回家跟他哭訴,教會的小朋友都不跟他玩。」

只見大哥哥一溜煙地跑走,邊跑邊大叫:「誰叫他一直追我?」

神造人真奇妙,把兄弟姐妹造得很像,個性卻很不一樣。就算是雙胞胎,脾氣、想法也很不同。曾在學校帶過雙胞胎姐妹,姐姐個頭較小,卻很像老大姐;妹妹塊頭大,卻膽小愛哭。如此不同的性情,神卻要我們彼此相愛。祂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約十三34),不為別的,只為讓世人知道我們是祂的門徒。

這是一條命令!一條新的命令!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彼此相愛」,做起來卻不簡單。但神其實有提示我們,只要常生活在神的愛裡,與主連結,就能遵守這命令,好得到從神而來的喜樂,如結實纍纍的葡萄樹,乃是知道生命是從神而來,感受到神的愛,謙卑地與主聯結,才能結出果實(約十五章)。如此,主不再把我們當僕人,而是把我們當朋友,豈有朋友不相愛?

《彼得後書》一章3-8節這裡提到,神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得與神的性情有分!正因這緣故,我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既然神是如此地愛我們,從世人中揀選我們做祂的子民,指派我們去結常存的果子,我們豈可徒受祂的愛?祂看我們的每個點──優秀的點、缺乏的點都好可愛,祂說:「永遠,你是我的孩子!」祂不但愛我們,還答應我們:「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想想: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愛我們的孩子啊,但並不是孩子向我們求什麼,我們都有辦法給的呀!

何等奇異的愛,神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顯明。祂不把人造得相同,然後叫大家彼此相愛;相反地,祂把人造得很像,但性情很不同,卻要我們彼此相愛。就如爸媽希望孩子能彼此相愛,天上的父何嘗不更加期盼我們這些天國的小孩,都能彼此相愛。

一日,七歲大哥哥的爸媽了解此事後,跟他好好地說,要他好好地與年紀較小的孩子相處。孩子細細地聽懂了,看到年紀較小的孩子,會主動走過去,關心他在做什麼。一切的發展,真是如此不可思議的美好!

感謝神賞賜孩子做為我們的產業,我們理當好好教導他如何行在真理中,讓世人看見我們,如看見世上的光,讓神的名得榮耀。「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裡彼此切實相愛」(彼前一22)。神的叮嚀,你聽了嗎?從我們開始做起吧!在家裡,同為夫妻,彼此相愛,凡事饒恕;在教會,同為肢體,彼此相顧,激發愛心。祈求那日,阿爸父把我們接回天家時,都可以拍拍我們,開心地說:「孩子!你是我的喜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