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將我從打工的陷阱救出 ◎撰文/李依庭 ◎期數:505期 ◎2019.10號


大學生總會想要多一點的收入,而我也是其中之一。過年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那時的我,萬萬沒想到,原來神要讓我幫助我的朋友……。

由於計畫著暑假要去哪裡玩,所以想在寒假時先賺點外快,就將工作的事放在禱告裡,求神為我安排。不久之後,我在朋友的Facebook上看到一篇徵人啟事,內容是徵團購key單人員,只要在家工作即可;我不清楚這是不是神要給我的工作,就繼續放在禱告裡祈求。

幾天後,我加了對方為好友並做詢問。人員很快地回覆:明天面試可以嗎?剛好隔天有空,我就答應了。當天晚上,我告訴幾位好朋友說:「我明天要面試,因為很久沒面試了,所以很緊張,但我相信如果這是神給我的工作,我就會錄取,請他們幫我禱告。」

隔天我依照約定的時間去赴約,我們約在一家咖啡連鎖店,到了二樓,看到有一區都是他們公司的人,有人同樣在作面試,有人則和客戶在作聯繫。當時心裡覺得有點怪,但還是坐下了。

開始面試後,對方告訴我,他們家的老闆跟他們這些主管,都是從直銷行業一起出來創立公司的,因為覺得直銷對上線的人比較吃香,下線的人都在忙,所以決定不做直銷,一起跳槽開了這家公司。基本的面試結束後,對方沒有像一般面試結束時常說的「過幾天通知你消息」,或當場說「你錄取了」,而是馬上就跟我說要如何做團購,直接幫我辦了會員(他們公司的網站)。

一位主管開啟他們家的網站,給我看了一篇公文,是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公文,內容是說他們家不是從事多層次傳銷(直銷),當時看到公文我也就信了。後面他開始要我傳商品的訊息給LINE上所有的好友,還教我用怎樣的話術來吸引人;如此直接開始工作了,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這間團購公司還有分階,每個階段領的薪水都不同,當然每個階段要接的單數也不同,這對我來說很吃力,因為我不太會行銷,所以開始考慮還要不要繼續下去。

由於時間不早了,我就先離開。回家的路上,心裡感到略為不安,也許是因為剛剛對方直接拿我的手機,還有銷售方式以及他們包下一整個區域來從事公司業務的模式,都讓我感到有些特異吧。

回到家之後跟好友們說起這事,覺得心裡怪怪的,有點不安,請他們幫我禱告。禱告時,我告訴神:「如果這個工作沒問題,就讓我繼續在這裡工作,如果真的不值得、不適合,就讓我離開。」

隔天是除夕,我就回鄉下了,但我依然把這件事情放在禱告中。期間,有朋友陸續答應要跟我買產品,也有人拒絕。過了兩天,我要整理訂購的名單,遂用電腦打開網站。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有個感覺,硬是要自己去搜尋他們家的網站,懶得用手機傳網址。結果一搜尋,發現有人說他們是直銷公司。我當下不相信,推測是網友在造謠,決定找最公平的「公平交易委員會」。我搜尋了這家公司的名字後,發現了他們公司的處分書,內容是「從事多層次傳銷,未於開始實施前向本會報備……等等」。

我很緊張又很驚訝,我被騙了嗎?但我看的公文不是說他們家不是從事多層次傳銷的嗎?因為我本身不喜歡直銷,遂趕快查看有什麼辦法可以退掉,也馬上打電話跟同靈說這件事。後來遇到我的表哥,他教了我解決的方法,也有同靈告訴我,像這種在外面、不是在公司面試的,都要很小心。

在短短兩天內,神讓我發現了這件事是個騙局,沒有讓我越走越深,事後我也向朋友們一一道歉,因為我打擾到了他們,也跟幾個比較好的朋友談了整個事情的經過。

但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不是。過了三個月,有一天我接到高中同學發來的訊息,也是問我要不要一起團購。我問她帳號被盜了嗎?是她在做團購嗎?並且問她會不會排斥直銷?她告訴我「會!」我就向她分享我的經驗,因為我所知的她,是比我更內向更不會銷售的,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都不想打擾家人和朋友,這工作並不適合我們,更擔心她是受騙了。

當下才想到:「啊!原來神讓我經歷這件事,是因為這樣啊!」同時想到了一節聖經經句:「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神的安排很奇妙,只要將大小事都放在禱告裡,神必定會帶領。或許當下我們無法了解神的旨意到底是什麼?但當我們走到了那裡,那時的我們一定會明白的!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4)。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